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國考小技巧】上榜生筆試過關秘笈!台電.中油.台糖.台水國營聯招「政風」考什麼、如何準備?

活動時間:2021/07/06 00:00 至 2021/10/31 20:00止

標籤: 國考小技巧   國營聯招  

活動摘要:

國營聯招-政風人員在培訓養成上除了熟練工作技能、豐富法學素養之外,在精研專業知識、陶冶品德操守上也有相對的要求,才能達成防制不法的行為。

國考小技巧

國營聯招-政風人員在培訓養成上除了熟練工作技能、豐富法學素養之外,在精研專業知識、陶冶品德操守上也有相對的要求,才能達成防制不法的行為。因為政風工作性質是關於員工貪瀆不法之預防、發掘及處理檢舉事項、公務機密及機關安全維護事項等,而且因為政風人員主要是在於監督而非被監督,因此也會讓人敬畏三分!以下帶大家看國營聯招-政風考什麼科目及如何考取,可以更快進入這份工作。

一、國營聯招-政風應考資格與科目

國營聯招-政風是屬於國營事業的職員級考試,須通過國營事業聯招報考進入工作,至於政風工作內容,因為業務比起其他類科特別,網路上討論到政風時,網友甚至會打趣說,一般大家都希望同事多做事,但政風大概是唯一一個同事們都希望你什麼事都別做的特別職務吧!

二、國營聯招-政風應考資格
國營聯招-政風類組只要符合是中華民國國民,專科以上學歷畢業即可報考,沒有科系限制也不限年齡,很適合新鮮人或轉職者報考。

三、國營聯招-政風考試科目

項目 內容說明
共同科目(20%) 國文(論文寫作)、英文(選擇題)(合併一科)
專業科目A(30%) ※1.民法;※2.政府採購法規
專業科目B(50%) 1.刑法;2.刑事訴訟法
備註 「※」為選擇題,其餘為非選擇題。

四、探討考國營聯招-政風的好處
(一)推薦適合選擇「政風」類科的人
1.曾修過行政法、刑法、刑事訴訟法等相關科目的考生,因考科與所學相近,這機會非你莫屬。
2.自認正義感十足,對貪瀆枉法特別反感者,讓你的正義感得以發揮。

(二)考取後的待遇好處
1.高薪待遇,到職第一年36K-39K,任職第四年月薪約46K,若加上工作獎金及超勤津貼,每月可達55K以上。
2.平均薪資比公務人員更加優渥,還享公職人員的福利津貼。
3.國營事業儘管在經濟低迷時,仍可領約3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

五、聽聽國營聯招-政風上榜網友怎麼說
在Dcard國營版上,有考取國營事業政風類的網友寫文分享他的奮鬥過程,讓有志報考政風的考生能少走一些冤枉路。該網友分享筆試準備方式的核心概念是依照該科分數佔總成績的比例去分配讀書時間與努力程度。念書方法以多次反覆閱讀為主(雪球速讀法),抓住各科的重點章節,從考古題去分析出題趨勢以及當年的熱門爭點,集中火力才能事半功倍。


 

六、國營聯招-政風 王○翔 上榜生經驗分享
一、國文
本身不擅長作文,但照著老師教的訣竅方式寫,字跡盡量工整,也能達到基本的字數,考前有看過近五年考題及擬答,發現題目有一定的出題方向,大多與國營事業的改革、未來展望有關。雖然國文占10%而已,但在國營考科少的情形下,有時上榜與否就可能只差那幾分。建議平時還是要注意新聞時事,作文時可舉例說明

二、英文
除了函授的課程內容外,我另外把歷年的考古題都寫過,發現難度比高普考還難,平常單字閱讀量要大,因此有特別注意考過的單字,考前再做一次考古題,維持語感。

三、民法、政府採購法
採選擇題型,主要是考法條規定,只要熟讀民法各篇法條內容,考前練習考古題,應不難掌握。政府採購法也是選擇題型,主要是考法條規定,但政府採購法除本法外,子法相當多,要在短時間內完全熟讀並不容易,建議從考古題練習,可以發現有一些條文相當常考。

四、刑法、刑事訴訟法
因為刑法理論相當多,而老師以白話的方式上課,讓學生容易理解。由於刑法、刑事訴訟法占比高達50%,絕對是上榜關鍵,因此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複習刑法、刑事訴訟法,且勤練考古題,從考過的題目中可發現,題目偏向傳統名詞解釋、法條題,實例題較少,且刑法每年幾乎都會考到瀆職罪章(例如刑法第121條、第122條),考試重點較容易掌握。

五、複試
通過初試後,複試部分主要是面試,一開始考官會要求2分鐘自我介紹以及輪流問答,因此可事先蒐集網路上分享的口試題目,整理出一份考古題,並準備擬答,在自我介紹與擬答上,我盡量帶到自己的工作經驗,舉例遇到什麼問題及如何解決(考官也有問到此問題),而考官問的問題幾乎都與自介、簡歷表有關,因此可以在自我介紹及簡歷表中提出希望讓考官問到的題目。

而面試當天男生建議穿著西裝,在考官面前保持笑容、自信,有禮貌地回應考官,回答時去掃四位考官的眼睛,而考官再問同伴的時候,也要注意聆聽,除了避免被問延伸問題外,其他考官也會觀察你的行為舉止,不要讓考官認為心不在焉!

完整心得>>>https://bit.ly/3A3F7ua

延伸閱讀>>>2021/110國營事業招考報考時間及與資格、考試介紹

延伸閱讀>>>進入經濟部國營事業,每年5次機會!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