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簡○庭 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簡○庭 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在準備國考之前我曾就讀護理科,於就讀過程中發現自己對護理臨床沒有興趣,毅然決然轉學至商業學校就讀資料處理科,與此同時發現自己對警察這份職業擁有偌大的熱忱,加上哥哥是警察,時常聽他放假回家分享勤務及親身經歷,更讓我篤定我一定要走上這條很艱辛並困難重重的路。雖然我並非本科畢業,也很常聽見人家說非本科會很難考上、有很多國立大學的與你競爭等語,但不放手一搏嘗試看看絕對沒有機會,也永遠看不見原來我們的能力遠比我們設想的多很多很多。
 
二、備考歷程:


(一)、背法條:早上背、睡前複習背、睡不著背
   於課程開始前先背法條,為日後課程打基礎。選擇自己效率最好的時間背。睡前我會複習早上所背的法條,背到一條不漏才會上床睡覺!有時候讀書讀到太晚失眠,我會躺在床上繼續複習法條。背法條沒有捷徑,唯有每天不斷複習、複誦才能夠背起來!

(二)、備考經驗:
1、憲法 (韋伯老師-吳宗翰):
      老師課前及總複習時都會給很完整的憲法體系表!上課講解得很清楚,講義重點整理的非常精闢,也會給習慣用口訣背的同學口訣以利記憶!因為課程時間長,下課休息完開講前,老師會講他特別的經歷或笑話,讓人一掃死氣沈沈的氣氛!

2、法學緒論(陳老師):
      老師上課會寫很多很多他所整理的重要筆記,法條跟題目都會逐一帶我們看!一樣是上課時認真聽、不要閃神就能得分的好科目!順帶一提有時陳治宇老師講話會很激昂有時會很溫柔,多變的語氣讓人不會想睡覺!法緒與憲法一樣都屬於上課認真聽,課後認真複習,考古題要做,即可毋須花過多時間的科目。

3、刑法(艾倫老師-陳廷瑋):
      艾倫老師的筆記絕對是我考上的大功臣!刑法也是我所有類科裡最高分的科目,老師的筆記跟講義全部都是精華及考點所在,也會附上法條相關釋字,讓人在考試時更容易聯想釋字以利加分!老師會幫你過濾不重要的法條,但還是會帶過一遍,上課講的非常仔細,深入簡出!

4、犯罪學(良老師):
      犯罪學就是背多分的科目!我會逐一把各理論老師畫的重點以及其他我認為重要的內容用申論紙整理起來,方便自己背誦!勤做考古題更是重要!

5、警察法規:
老師會很仔細的說哪裡一定會考、要背、會整理最新釋字及憲法法庭的內容給我們,老師的筆記及課本習題一定要熟讀熟記勤練!

6、國文、英文:(略)
      國文、英文都是很吃老本的兩個科目,如果跟我一樣是第一次準備,建議先全力衝刺專業科目!有多餘的時間再準備國文及英文

三、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在輔考界及國考錄取人數中一直頗負盛名,身邊有朋友在志光上課一路從普考再到高考錄取,故極力推薦我志光師資!復在志光輔考資源裡,上課時間可用APP預約,前15分鐘可以取消,線上批改申論對於無法上面授的同學更是一大福音,考前幾個月老師會每個月出2次題目出題目,於指定時間內作答完再上傳至超級解惑王,老師都會很用心的批改、給擬答、教導你如何改進,是我很喜歡的一環!

四、想告訴你們的話:
備考路上總是顛簸難行,壓力山大,但請不要放棄,因為到達成功的路從來就不容易!努力維持好作息跟每天運動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維持身心靈平衡才能好好的備考,於備考時請對自己苛刻一點!別讓惰性戰勝你的未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