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126號

05-206100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49330號

【高普地特】法律廉政| 沒有科系限制 | 4/30新班開課

活動時間:2024/04/01 09:00 至 2024/04/30 21:00止

標籤: 高考三級   普考   地方特考三等   地方特考四等   法律廉政  

活動摘要:

法商類的公職新選擇 法律系的你 / 商學院的你 / 行政系的你 轉戰的最佳選擇,廉政工作性質在於監督公務員違法亂紀的情況,而不是被監督者,所以此份工作會讓他人對您敬畏三分,規劃個人專屬課程就在民雄志光05-2061002

【法律廉政】

法律廉政 ─ 快速進入法律實務的類科

不一定要來自名校或高學歷背景,您同樣有機會在法律實務工作中嶄露頭角。「法律廉政」的工作性質主要是行政相關,以提高行政效率並推動改革為目標,以重塑民眾對政府廉能的信心。即便您並非法律系或政治系的畢業生,也可以參與這項工作。此外,國家的地方法院、司法行政等相關機構都提供了可供考慮的國家考試選擇,讓您有更多應試的機會。這也使得法律廉政領域成為對法律實務有興趣的考生相當適合的選擇。

 

法律廉政工作內容

 

項目

內容說明

分發單位

行政院及其各部會所屬機關(構)、各縣市政府機關、各級民意機關、各級公立學校單位之政風室、
政風處等。

工作性質

辦理政風業務、政令宣導及肅查貪瀆各項業務。

錄取薪資

請參閱 【公務員薪資待遇

工作特色

1.工作性質為監督公務員違法情形,適合自認有正義感,對貪瀆反感的人報考。
2.廉政人員的升遷速度通常較其他類科快一些,若想要升上管理職比他人快,廉政會是最佳選擇。



 

法律廉政應考資格

只要符合學歷限制,即可報考,沒有科系限制,無論是否本科系考生都可入手。

項目

內容說明

應考資格

高考: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普考: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上榜機會大

許多考試設有廉政(政風)相關類科,配合科目同時準備就能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法律廉政考試科目

專業科目相較於其他法律考試而言較不艱澀,不論是否本科系畢業,只要付出時間研讀熟練都能順利考取。

等別

高考

普考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專業科目

◎3.行政學
◎4.行政法
5.公務員法(包括任用、服務、保障、考績、懲戒、交代、行政中立、利益衝突迴避與財產申報)
6.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3.行政法概要
4.刑法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5.公務員法概要(包括任用、服務、保障、考績、懲戒、交代、行政中立、利益衝突迴避與財產申報)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刑法介紹

老師說talk!

刑法考題沒有這麼難 跟著柳震老師一起搞懂吧!>>點圖試聽

法律廉政Q&A

高普考法律廉政工作內容?

工作性質為監督公務員違法情形,包括調查辦理政風業務、
政令宣導及肅查貪瀆各項業務,適合自認有正義感,對貪瀆反感的人報考,報考資格不限科系。

一、我為何要選擇「法律廉政」類科?
1.曾修過行政法、刑法、刑事訴訟法等相關科系的考生。
2.自認正義感十足,對貪瀆人士特別反感的正義人士。

二、考取「法律廉政」的好處?

由於廉政的工作性質在於監督公務員違法亂紀的情況,而不是被監督者,

所以此份工作會讓他人對您敬畏三分,
要是您對於整飭官箴的工作特別有興趣,期望能於廉政單位貢獻一己之力者,絕對要報考廉政類科。
另外,和其他同為法律性質的類科相比,法律廉政的錄取率來的比其他法律性質的類科還要高,
這也是報考公職時一樣非常重要的因素,在策略的抉擇上必須加以考慮。
若對法科有興趣,且想盡快考取的人來說,可將法律廉政列為首選。


最後,廉政人員的升遷速度較其他類科還要快,
同樣年齡,在廉政單位便已經爬上管理職,不必再苦苦排隊,
若想要在升遷的速度上比他人還要快的話,廉政會是最佳選擇。

 

雙效學習

超優售後服務
報名課程通通有

到點 專注學習 雲端 便利學習
民雄&中正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金榜函授/高效函授
一班報名、可自由選擇上課地點
(民雄班) 09:00~21:00 (中正班) 10:00~19:00
24小時都均可上課
全國超過70間分校,專注學習就在你身邊。
一證在手全國通行,享受完善打造的讀書環境。
手機、平板、電腦,不用網路也可上課。
沒有限制觀看次數,提供彩色版書筆記。

 

我要諮詢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