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新營區三民路76之2號

06-635214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新營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111367389號

113中華郵政|3/24 櫃台業務、郵遞業務 新班開課

活動時間:2024/02/25 00:00 至 2024/03/31 21:30止

標籤: 郵局專業職(二)   郵局專業職(一)   郵局營運職   郵務處理   櫃台業務   郵遞業務  

活動摘要:

郵局各等別起薪參考:營運職起薪48435元,專業職(一)起薪38390元,專業職(二)內勤起薪33835元,專業職(二)外勤起薪(含加給)38880元~40145元,享有勞健保、退休金、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預約試聽06-6352141新營志光

新班開課

113中華郵政招考考試時間、簡章(尚未公告)
112中華郵政報名簡章: 112年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甄試簡章

113 中華郵政 開課資訊
科目 開課日期 堂數
國文(短文寫作、測驗) 已開課 12
英文 已開課 10
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大意 已開課 17
郵政三法大意及金融科技知識 已開課 14
台灣自然與人文地理 預計113/05/17 6
交通安全常識 預計113/03/17 4
郵政法規大意 預計113/02/06 6
會計學概要 已開課 71
貨幣銀行學概要 已開課 24
票據法概要 確認中 7
消費者行為概要 確認中 5
行銷管理概要 確認中 8
民法概要 已開課 42
經濟學 已開課  36
管理個案分析 確認中 12

學習模式
視訊課程 函授學習
1.全國超過70間分校,遍佈各大學區。
2.多個上課時段,全部線上預約。
3.落實班導制度,協助督促課業。
4.定期平時測驗,檢視學習成效。
5.寬敞個人座位,空調自修教室。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1.學習模式自由選適合各類考生。
2.全國志光/學儒優秀師資授課。
3.公職/就業專業輔考類組最齊全。
4.線上真人客服協助考生輔考需求。
高效函授
1.雲端學習課程載具多元超便利。
2.單元化授課方式重點複習更快。
3.電子白板上課畫面清晰好舒適。
4.全國經銷據點購課/洽課便利。
 郵局補習課程服務內容
正規班:全國嚴選最專業、經驗最豐富的郵政名師群,由淺入深完整授課,讓您從無到有,快速累積應考實力!
題庫班:頂尖師資群帶您快速掌握考點,精準練習重要考題,再傳授獨門解題技巧,強化考場作答速度與能力!
線上測驗(模擬考):全真模擬試題,完全比照真實考試,讓您先行體驗考場情境,還能檢視學習成效,找出弱點儘快補強!
自傳批改:特聘專業師資協助批閱,潤飾用字遣詞,調整內容比重,讓您的自傳豐富、流暢,個人特質完美呈現!
口試技巧:依照儀態、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才識、特質…等項目,教您贏得口試官青睞的應答技巧,拿下口試!

考試資訊

郵局薪資與任用級別

等別 任用級別 薪水(月) 職務待遇 薪水(月)
營運職 第41級起薪 48,435元 5,045元 53,480元
專業職(一) 第51級起薪 38,390元 5,045元 43,435元
專業職(二)內勤 第55級起薪 33,835元 5,045元 38,880元
專業職(二)外勤 第55級起薪 33,835元 6,310元 40,145元
5,045元 38,880元
1.專業職(二)外勤:
(1)專任收投、接送工作者核發職務待遇6,310元。
(2)非專任上述工作者核發職務待遇5,045元。
2.專業職(二)外勤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
(1)郵遞業務類科每日約89元,全月約2,674元。
(2)運輸業務類科每日約201元,全月約6,016元。
3.派任主管職務者,依職責層次核發主管待遇。另服務離島及偏遠地區郵局者,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服務特殊地區加給標準表規定每月核發相關特殊地區加給。
4.享有勞保、健保(依勞、健保相關規定辦理)、按月提撥勞工退休金(依勞工退休金條例相關規定辦理)、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

 
郵局報名資格
項目 共同資格條件
國籍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性別 不拘。
年齡 不限。
(查勞動基準法第54條規定,勞工年滿65歲,雇主得強制其退休)
學歷 需符合各職階甄選類科學歷條件。
1.除專業職(二)各類科(護理人員除外)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外,
其餘不接受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所稱同等學力,以下列為限: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二年制專科學校肄業或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持有證明文件者。
(2)高中(職)學校畢業程度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者。
(3)高中(職)補習學校結業並經資格考試及格者。
(4)士官學校結業比敘高中者。

2.在學學生尚未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應切結至遲於通知報到日前繳交。
 

郵局招考成績計算

中華郵政考試成績,有下列任一情形者不予錄取:
(A)第一試(筆試)成績未達50分;(B)筆試科目有一科成績為零分或缺考者;
(C)口試成績未達60分者;(D)體能測驗成績未達60分者。

項目
成績計算
筆試總成績
1.各科原始分數以100分計,缺考之科目,以零分計算。

2.比例:
(1)營運職:共同科目2科各占第一試(筆試)成績20%;
專業科目 2 科各占第一試(筆試)成績30%。
(2)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共同科目占第一試(筆試)成績30%;
專業科目 2 科各占第一試(筆試)成績35%。

3.共同、專業科目原始分數加權相加後為第一試(筆試)成績。

4.第一試(筆試)成績未達50分或筆試科目有一科成績為零分或缺考者,
不予通知參加第二試。
口試總成績
1.口試成績以100分計。

2.口試就下列項目與工作相關之構面及當日繳交資料進行綜合評分(無分項分數):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等)。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3)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4)特質(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3.口試成績與特殊身分加分分數之和為口試總成績。
體能測驗總成績
【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類科及專業職(二)外勤各類科人員】:
1.體能測驗成績以100分計。
2.體能測驗成績與特殊身分加分分數之和為體能測驗總成績。
甄試總成績 1.營運職、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內勤(不含郵務處理類科)人員:
第一試(筆試)總成績占甄試總成績70%;口試總成績占甄試總成績30%;
兩項成績加權相加後為甄試總成績。

2.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類科人員:第一試(筆試)總成績占甄試總成績 40%;
口試總成績、體能測驗總成績各占甄試總成績30%;三者加權相加後為甄試總成績。

3.專業職(二)外勤各類科人員:第一試(筆試)總成績占甄試總成績35%;
口試總成績占甄試總成績30%、體能測驗總成績占甄試總成績 35%;
三者加權相加後為甄試總成績。

 

專業職(二)介紹

【專業職(二)內勤】資格條件
類科 報考資格(所列資格均須符合)
櫃台業務 高中(職)以 上畢業者。
櫃台業務
(身心障礙人士)
1.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2.應考人應持有相關身心障礙證明文件。
外匯櫃台 1.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2.曾任國內外公民營銀行外匯業務工作6個月以上具有證明者。
外匯櫃台 1.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2.曾任國內外公民營銀行外匯業務工作6個月以上具有證明者。
護理人員 1.高中(職)以上學校護理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
2.具有護士或護理師證照者。
郵務處理 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專業職(二)外勤】資格條件
類科 報考資格(所列資格均須符合)
郵遞業務 1.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2.具有二輪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及普通小型汽車駕照(持照條件:A-無限制或正常)者。
運輸業務 1.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2.具有二輪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及普通大貨車駕照者。
 

考試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職(二)內勤
國文(短文寫作60%、閱讀測驗40%;占50%)及英文(單選題;占50%)。
 
專業職(二)外勤
國文(單選題 60%、閱讀測驗 40%;占50%)及英文(單選題;占50%)。
 
 
類別
 
專業科目
內勤-櫃台業務
1.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內勤-外匯櫃台
1.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 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內勤-郵務處理
1.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內勤-護理人員
1.基本護理學
2.職場健康服務

 
外勤-郵遞業務
1.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2.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及交通安全常識(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外勤-運輸業務
1.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2.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及交通安全常識(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郵局職階人員體能測驗(搬運郵袋)注意事項


中華郵政考試分為初試與複試,初試分臺北、臺中、高雄3個考區同時辦理,複試則集中於臺北地區舉辦。

項目
 
內容說明
初試地點
分臺北、臺中、高雄3個考區同時辦理,測驗當日須攜帶身分證件正本,
未帶者不得入場應試。

 
複試地點
集中於臺北地區舉辦。
 
錄取分發
1.錄取人員一律按各職階、甄選類科成績高低順序及相關錄取分發區(局)郵局業務需要,
視缺分批分發進用。

2.備取人員應於各該甄選類科【錄取分發區(局)】正取人員分發完畢後,
視缺額依成績高低順序分發進用。另他局備取人員已分發完畢,如仍有缺額且確屬公務需要時,得洽請其他分發局協助依成績高低順序徵詢未分發備取人員同意後,
改至他局分發。

3.取人員自報到日起試用6個月,試用期間每滿3個月辦理試用考核(期中或期末)1次,
期中或期末考核成績未達60分者為不合格應予終止勞動契約。

 
 

工作內容

類別
 
擔任工作

內勤-櫃台業務
 
各級郵局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外匯櫃台
 
各級郵局外匯、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郵務處理
 
各級郵局郵務營業櫃台、各郵件(遞)部門郵件處理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護理人員
 
錄取分發局內員工健康管理及健康促進相關工作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外勤-郵遞業務
 
外勤郵件收攬投遞工作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外勤-運輸業務
 
外勤大卡車駕駛、籃車運輸、郵件交運、上收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上榜生分享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鍾○瑜
我覺得函授的好處,便是自己能夠自由安排讀書時間,在時間上非常彈性。上完課程後如果還有聽不懂或是想要回頭加強複習的地方,影片也都能反覆地重新觀看,對於課程的吸收或是記憶的加強都非常有幫助,很適合半工半讀的學生。我非常喜歡王毅老師的課程,老師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去解釋每個觀念,在上課的時候也會提醒同學哪些重點會以什麼樣的考題形式出現,讓我們對於命題方向能有個概念,其中我覺得幫助最大的就是每個單元結束時老師都會寫的架構圖。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陳○帆
我畢業前就急著到處應徵、找工作,始終沒有個好結果,直到在某家旅館工作後一個月,發覺這條路並不是很穩定,於是在與家人縝密討論過後,決定辭掉原本的工作,全心全意投身於郵局考試。個人認為在志光購買的函授的課程時間非常具有彈性,可以配合自己的生活作息做安排,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步調。另外,除了每年會更新課程,也會提供最新的考情資訊,專心備考期間也不用怕錯過任何消息。更重要的是,要打從心底始終相信自己能考上,就算不幸落榜,也別太沮喪,因為人生不只有這一種選擇,重振旗鼓,以過往經驗為基礎籌碼,再次應戰,搞不好在下個領域就能發揮所長,更加閃耀。一起加油吧!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葉O廷
原本在大學畢業後就有計畫報考國營事業,但一直無法決定報考哪種類型,直到我一位朋友跟我推薦郵局,而我自己也參考相關的條件後,決定報考郵政外勤的業務,因為適合我這種愛往外跑,也愛跟人互動的個性,便開始著手準備,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初期先自己買了坊間的書邊看邊自修,但是寫考古題的成績不盡理想;在公布招考簡章的前一個月,決定報名志光的數位課程;扎實的學習也讓我順利的一次就考取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陳O浩
那時候決定準備考試時還在部隊,退伍後去了超商工作,自己因為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選擇成為兼職考生,前後考試準備了2年,會選擇郵遞業務是因為自己對於本身的體能有信心,不擅長讀書還有體能測驗及口試可以分攤成績,但筆試還是要有一定的水準,因為筆試要先通過才有後面的面試及體能測驗。
選擇志光補習班的原因是因為知名度夠高,且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那時購買的課程是金榜函授課程,考完試後才知道真的很值得!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黃o琪
如果不是報考本科系的考試,在一開始都會對考試項目感到迷惘,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但如果選擇補習,可以藉由經驗豐富的老師引導,跟著老師的步伐學習,過程中老師會說明考點有哪些,哪些需要特別注意,幫忙整理重點,提供有系統的背誦方式,讓人有事半功倍的感覺,比起自讀輕鬆許多,對我來說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 立即行動 🏃‍♂️

您也可以快速上榜,考到好工作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高普考|初等考|佐級|地方特考|警察考試(一般)(內軌)|司法考試|國營事業|教師甄試(檢定)|教師資格考|外交特考|身心特考|民航特考|教保員|泛國營事業|地政士|專技高考|專技普考|會計師|記帳士|郵局|鐵路特考|台電|台菸|中油|中鋼|台糖|台灣自來水|社工師|金融基測|消防設備士|不動產經紀人|超級函授|金榜函授|高效函授|超級考試王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