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70號

06-5714753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麻豆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3210號

麻豆志光|陳平數學|超級考試王 高中升大、學測指考|高中、升大補習

活動時間:2021/08/31 00:00 至 2022/10/29 16:10止

標籤: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   自然組   社會組  

活動摘要:

數學-陳平老師 一、陳平老師傳承最正統數學邏輯思考, 過程嚴謹,題題切中命題核心,絕無冷場。 二、掌握名校最新考題,配合學校脈動, 課後習題詳備,從容面對各項挑戰。預約試聽06-5714753 麻豆志光

陳平數學|超級考試王 高中升大、學測指考|高中、升大補習

數學-陳平老師    本名:陳述平

一、傳承最正統數學邏輯思考,
過程嚴謹,題題切中命題核心,絕無冷場。

 

二、掌握名校最新考題,配合學校脈動,
課後習題詳備,從容面對各項挑戰。

 

三、適當收錄代表性例題,配合課程內容,
循序引導並加深加廣,以期輕鬆建構知識。

 

四、教學特別著重"動機",不可多得的數學老師,平易紮實,
將難懂的數學公式化為簡單的邏輯,將複雜的觀念化為易懂的數字。


 


學科能力測驗 數學考科考試說明 -111 學年度起適用 PDF.
 

 


參考試卷說明參考試卷
 
參考試卷
數學A+數學B
數學A
 
數學B
 

答題卷
 
參考答案評分原則 試題分析

數學A
 
數學A 數學A

數學B
 
數學B 數學B


超級考試王陳平老師的課程,
111 學測最大變革是,數學科將與現行學測不同,考試分成數A、數B兩考科。
招聯會統計111學年度2002 個校系參採學測數學科的情形,申請入學管道有 635 個系組參採數學 A,
404 個系組參採數學 B,數 A 及數 B 進行招生分組或擇一檢定有 66 個系組,
有 897 個系組不參採數學。多數理工科系採計數A,但同樣是商學管理類,有些校系採計數A,有些則採計數B。

新課綱的段考佔有重要的地位,
若你想靠繁星計畫入學,你更要把握每次的段考,把每次段考當作決勝的關鍵。

搭配歷屆試題,強化你的解題能力及應對考題變化的敏感度,是你考前的必備課程。

如果已經考完段考了,不妨檢視自己這次的弱點,
因為「超級考試王」獨創「段考照護」,如果你有心提升自己的成績,
請你來我們的門市,我們將幫你免費檢測弱點。

 

陳平數學高二試聽



 

陳平數學學測試聽



 
 
【雲端名師】陪你在家安心上課
麻豆志光數位學院&超級考試王

國小資優
 
國中文理 會考總複習

資優英語/數學/國文
◆國小資優班全國名師
◆專業生私中教學經驗

 
全科學霸套餐
◆全國文理名師聯袂開課
◆教、學、測、問一應俱全
全科最後衝刺
◆93堂知識點單元課程
◆70小時全科精華衝刺

高中文理
 
學測早鳥班 指考衝刺班

英數物化最強名師
◆周百辰英文
◆陳平數學
◆王宇化學
◆濤哥物理
◆弘理社會

 
◆高二提早開跑
◆末代學測提早準備
◆108課綱全新課程
◆高三最後一搏
◆單科加強,弱點突破
 ◆短期衝刺最佳學習模式

超級解惑王
 

知識點
測評系統
截點式課程

 
親師通

APP拍照即時發問
學習問題好解決

 
課程精準單元化,學校段考齊兼顧
隨時上線模擬考,大數據成績分析
按照自己的學習需求點選想看的章節
班導師制度
考試成績及看課率
家長老師零距離
超級考試王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同學”雙效學習”
同學們可以利用電腦、手機及平板,在任何時間、
任何地點都可以上網學習,得到最有效率的學習效果。



 

★學測測驗目標
概念性知識、程序性知識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學生學習數學的三個層面,
學科能力測驗數學考科依此三個層面設定測驗目標,配合素養導向試題設計,
也著重解題過程中閱讀、表達 、連ㄇ及推理的能力。
一、測驗概念性知識 例如:能辨認某概念;能確認 概念中的基本數學原理。
二、測驗程序性知識 例如:能判讀圖表;能運用適 當的公式與步驟解題。
三、測驗閱讀與表達的能力 例如:能讀懂題目,並以數學 語言表達題目的涵意及解題的過程。
四、測驗連結能力 例如:能融會貫通數學中不同單元的概念,或連結數學以外其他學科知識或生活經驗。
五、測驗推理的能力 例 如:能應用數學模型與邏輯思考進行正確的推理;能呈現關係表示問題內涵。
六、測驗解決問題的能力 例如:能應用數學知識、選擇有效策略及推理能力解決問題,並能檢驗結果的合理性與正確性。


 

考科 測驗內容
   
   數學 A   
   
     10 年級必修數學、11 年級必修數學 A 類。     
   
   數學 B

 
     10 年級必修數學、11 年級必修數學 B 類。    


數A和數B在「三角函數」、「指數函數與對數函數」、「空間概念」、「向量」、「線性代數」、
「不確定性」、「空間中的解析幾何」等單元中教授的內容份量有差異。

「數學 A」考科的測驗範圍為 10 年級必修加上 11 年級必修 A 類課程內容,
數A預估會較過去的學測數學還要難些,基礎題可能會少些,以符合理工學系招生需求;
適合銜接大學「高數學需求」的學系如理工、資訊、醫學、財經等

「數學 B」科的測驗範圍為 10 年級必修加上 11 年級必修 B 類課程內容,偏易,
著重閱讀理解和邏輯推演、資料剖析等生活應用,
用來銜接「低數學需求」的人文、社會、設計、藝術、商管等學系。

 

★數學A、 數學B究竟有何不同?

數學A類課程在課綱裡稱為「高數學需求」、B類課程則為「低數學需求」

  數學A 數學B

   學測範圍   
 
 高一必修數學+高二數學A內容  高一必修數學+高二數學B內容

性質
 
高數學需求、難度高  低數學、難度低
  參採學系
 理工、醫藥、生科、地科、資訊等系
 
 文、法、哲、設計、藝術、遊憩等系

  財經、商管、資管、農藝、建築、心理等則依學系專業與招生需求參採數A或數B  
 
製表:大學問 www.unews.com.tw


111學測時,數學也是分為數學A和數學B兩考科分節施測,考生可自由選考不受限。


 

★數學學測試卷架構

學科能力測驗數學考科的題型包含選擇題型(單選題、多選題)、選填題型與混合題型,
其中混合題型是指同時包含選擇題( 或 選 填 題 )與非選擇題的題型,以題組方式評量,

例如將多個步驟的問題分成數小題,各小題可能以不同題型評量,
例如多選題搭配非選擇題型,將試題內需要的資料或作答線索, 在題組中的小題呈現,引導作答。
因此除測驗學科知識、解題能力外,並同時 評量閱讀表達及推理的能力。
數學 A、數學 B 的試卷包含兩部分:
第壹部分為 單選題、多選題、選填 題,約占 80%~85%;第貳部分為混合題型,約占 15%~20%。


 

★數學學測評閱原則

選擇題與選填題,只要答案正確,即可得到全部分數。
非選擇題主要評量考生是否能夠清楚表達正確的算式與推理過程,
故答題時應將推理或解題過程說明清楚,並符合正確答案,方能得到滿分。
如果計算錯誤,則部分給分;若只有答案對,而觀念錯誤或解題過程不合理,將無法得分。

 

超級考試王採用知識點技術

  
上榜生一致推薦
視 訊 考 取 班
CP值最高,雙師資組合! 視訊/雲端 自由選
方案一 視訊到班上課,輔課至考取
方案二 首年線上課程,隔年自由選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