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17號

07-28611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高市教社字第10935278400號

8/5~8/8 公股銀行 | 成為銀行人 想銀就是現在!

活動時間:2023/08/01 00:00 至 2023/08/01 00:00止

標籤: 銀行考試   銀行櫃台人員   一般行員   一般金融(一般櫃檯)  

活動摘要:

各公股、泛公股行庫人才招募,皆不定期舉辦,招考類組職缺除一般行員外、數位金融、法遵等人才也是招募重點,以強化法遵、國際化人才、補充退休人力。非商科生也能報考!

銀行考情新聞

公股銀加薪 土銀.臺銀5% 

公股行庫員工好幸福,2023年可望全面調薪。國營銀行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因績效良好,今年起行員全面調薪5%,創25年來調幅最高紀錄;至於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和彰化銀行,因去年獲利亮眼,今年可望也有2%至3%的調薪幅度。(來源經濟日報2023.01.11)



yes考銀行有那些優勢yes

銀行考試科目

公股銀行 甄試類別 考試科目
台灣銀行 一般金融 1.科目一:國文及英文
2.科目二:綜合科目【含:會計學概要、票據法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
土地銀行 一般金融 1.科目一:國文及英文
2.科目二:綜合科目【含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票據法概要】
華南銀行 一般行員

1.共同科目:英文
2. 專業科目:(1)貨幣銀行學;(2)會計學;(3)銀行法、票據法

合作金庫 一般金融 1.普通科目:英文
2.專業科目:含會計學、貨幣銀行學、法律常識(票據法/銀行法)
彰化銀行 一般行員 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IT),指定考科等級同時符合下列標準者:

(1)考科 I 達 BB 以上;
(2)考科 II 達 BB 以上。
第一銀行 一般行員 1.共同科目:英文
2.專業科目:含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銀行法及洗錢防制相關法令。
兆豐銀行 辨事員 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IT),指定考科等級同時符合下列標準者:
(1)考科 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達 BB 以上;
(2)考科 II【票據法+銀行法】(含施行細則)達 BB 以上。
台灣企銀 一般行員 1.普通科目:英文
2.綜合科目:含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
 

銀行考試 V.S FIT金融基測 超級比一比

  公股銀行 FIT金融基測
應考資格 大專以上畢業即可 資格不限
考試時間 不定期招考,一年平均招考數十次 每年不定期招考2-3次
考試題型 大多為選擇題型,共同科目另有非選擇題型 皆為選擇題
考試科目 1.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2.專業科目: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銀行法、洗錢防制相關法令
*實際考科依簡章公告為主
1.會計學、貨幣銀行學
2.票據法、銀行法(含施行細則)
3.民法、民事訴訟法、強制執行法
4.邏輯分析、資訊科技、創新科技
成績計算 滿分以 100 分計,共同/專業分數比重不一,視各間銀行比重分配
*實際考科依簡章公告為主

以能力等級與答對題數做區分
精熟:AA、A
基礎:BB、B
待加強:C

小提醒:大多銀行都會要求等級要到BB以上喔!

應試銀行 各大銀行皆會舉辦獨立招考 合作金庫、兆豐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
入職管道 各家不定期公告簡章,且大多於金融研訓院進行網路報名 金融研訓院舉辦「FIT金融基測」
STEP1:取得該科測驗等級
STEP2:依各行庫招聘標準,直接書審免筆試
STEP3:進入第二階段「口試」
補充說明 1.在福利、獎金上相對有保障,且相較於民營銀行較無業績壓力。
2.各家經驗行員皆採獨立招考進用,隨時有機會民營轉公股。
1.無應考資格限制,在學期間即可報考,畢業馬上面試就業。
2.現在只需考一次FIT,即可報名多家銀行。
3.不限參與次數,採分數高的為主。
 
 

銀行薪資待遇

上榜生分享

 

5個月上榜 臺灣中小企銀 一般行員- 徐○鈞
金融相關科系出身,這科系出社會的工作多半以業務性質為主,像壽險、產險等等,而這類工作通常以業績來計算薪水,薪水浮動機率高,生活相當有壓力,而我自己希望有穩定的收入,同時也想持續將大學四年專業應用在工作上,於是下定決心投考公股銀行,不但有穩定的薪水,員工福利也比民營銀行好上許多。
3個月上榜 合庫商銀 一般金融人員 - 鄭○瑋
當初決定將公股銀行納入職涯規劃的選項是因為公股銀行的筆試項目考試科目較少,而且題型是以選擇題為主。對於想要短期衝刺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銀行的獲利能力佳,進入金融業能獲得穩定且優渥的報酬。
一年考取 華南銀行 一般行員 - 龔○維
當時有考試的想法後,第一時間就想到了志光,雖然有相關科系的背景,不過已經畢業一段時間,再加上工作後也沒有過多的時間重拾書本,因此還是選擇了專業的輔考機構,透過補習班的資源,能夠更快速而且準確地掌握各項考科的要點,針對各類的題型,逐一詳細解說,這也讓我快速累積基礎,替我省下了不少時間。

學習方式

多元學習模式 選對課程上榜加倍

輔考資訊聯絡

 
 



高雄志光數位旗艦店
來班諮詢: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17號
來電洽詢:07-2861111
加入好友詢問:點擊加入LINE@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