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302號

07-3591830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左營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0635433900號

公職新鮮事 公務員薪資、休假核算大Boss!

活動時間:2024/02/16 00:00 至 2024/03/16 23:30止

標籤: 高考三級   普考  

活動摘要:

公職新鮮事 公務員薪資、休假核算大Boss!

地特人事行政

王學長,考取地方特考人事行政
現任職於學校擔任人事

轉公務員契機
  前兩份在私人企業的工作,因擔任的職務知道公司常常遊走在法律邊緣,而我也附有連帶責任的工作性質,讓我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進而萌生轉換工作跑道的想法,剛好家人考取公務員,推薦我可以準備國家考試,至少比較穩定,不用過著恐懼生活,經過一番思考及家人討論,決定辭掉工作後,當起全職考生備考人事行政,很幸運的花了兩年多的時間上岸,回首過往,覺得自己感觸良多,上榜絕對不是偶然,對於沒有任何基礎的我,更是如此,想要考取的企圖心讓自己一心一念就是要考上,給自己二年的時間一切都值得了!


初入公部門工作
  我是111年地方特考四等上榜的,報到初入公部門後,體會到公部門依法行政的原則,凡事都需要有法源依據,在維護當事人權利的同時,亦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我負責工作內容主要為公務人員同仁待遇福利補助的部分,此時覺得備考時考銓法規及行政法兩科這時派上用場,是可以運用到工作上的,真的是太好了!部分法條在備考時可能只是順順看過去,但真正在工作時,法條真的看得一條比一條還細,同仁最在乎的不外乎是薪水跟休假,所以就算是差了1塊錢也不容小覷。


  
  人事行政的工作可以說是公務人員的保姆,從任免到退休,都需要透過我們人事經手,入公部門工作如今也來到了四個月派代期滿,跟之前菜鳥時期的新人比起來,似乎有漸漸的在軌道上,另外真心建議尚未考上高考的戰友們,絕對不要放棄高考,因為同工不同酬的情形正在我的身上上演,請努力拚上高考,考上高考後,公務生涯才是真正的開始。目前我也正在力拼高考,大家一起努力吧!

嚮往未來穩定生活
  因為我服務的機關為主管機關,所以時常會有許多所屬機關學校會來電詢問法規及函釋內容,此時就非常需要熟讀法規內容,以及了解法條的意義並知道如何運用,因為自身若是不懂法條內容,有可能傳達錯誤訊息給所屬機關學校,實在是件不容易的工作,在此學習到除了細心還要有耐心,因為還會有其他單位來諮詢,不斷提醒自己要更有耐心協助他人,更謙虛讓主管前輩願意指導我,相較於私人企業比起來,多了依法行政的這個原則用來保護自己,雇主也不敢隨意裁員,是公部門工作相對較具保障的優勢。雖然很多人都說公務人員福利越來越少,不過跟私人企業相比,確實有較多的保障,公務人員並非高薪工作,它的穩定絕對是一般私人企業所不及的,如你想要一份穩定工作,絕對是最佳選擇,還在努力上岸的戰友們請加油,距離成功已經不遠了,加油!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