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302號

07-3591830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左營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0635433900號

10/6(四)晚上6:00 轉學考說明會 左營志光

活動時間:2022/09/30 00:00 至 2022/10/06 19:30止

標籤: 轉學考商管學院   轉學考法政學院   轉學考理工學院   轉學考社科學院  

活動摘要:

2021 110 台聯大 台粽大 國立大學 轉學考 寒假轉學考&暑假轉學考 考試機會多 只要你對現在的科系不滿意 都可以勇敢投入轉學考 科目少 好準備 法律 政治 商科 會計 心理 社會 各大名校轉學考 等你來挑戰 追求未來穩定高薪好生活

考情說明會

轉學考的好處-翻轉未來,你值得更好的

根據2019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揭曉,「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總排行榜的前10名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因此選對學校與系所,求職/升學就能比別人快一步!

 

轉學考必考三大優勢

1.只考2-4科,準備容易
 2.各校獨立招生,機會多
 3.科系限制少,選擇性高

※想看更多轉學考完整攻略資訊,點此前往【超級轉學王】!


準備同科目可報考多校,CP值高!

轉學考主要為獨立招生(部份聯招),只要各校考試日期沒有撞期,就可以報考!
相近科系的考試科目各校大同小異,準備相同科目就可以報考多學校,事半功倍!
1.台聯大: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陽明大學四所合辦的招生考試。
2.台綜大: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中山大學四所合辦的招生考試。
3.私醫聯招:中山醫學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長庚大學、慈濟大學六所合辦的招生考試。

 

轉學考-暑轉、寒轉是什麼? 兩者差異比較表

  暑假轉學考 寒假轉學考
招考時間 每年暑假,各大學會釋出該系缺額,以利招考學生。 寒假期間,部分大學會釋出該系缺額以招考學生,但舉辦學校較少。
招考方 

大二轉學考:
只要有大學兩學期的就讀紀錄,即符合大學轉學考資格。
每年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即是第一次轉學的機會,考試內容為大一的基礎課程!

大二轉學考:
需具有大學三學期的就讀紀錄,才符合報考資格。
招考學校較少,考試科目多為共同科目,如國文、英文。
大三轉學考:
需要大學四學期的就讀紀錄。
且一般都有限制相關科系才能夠報考, 考試內容為大二的專業科目,考題通常較深也比較困難。
大三轉學考:
需具有大學五學期的就讀紀錄,才符合報考資格。 招考缺額不多,考上後只需再讀三個學期即可畢業囉!
招考學校 台大、政大、清大、交大、成大、中央...等等 清大、中原、文化、逢甲、東海
 

重考生與大轉生的比較

  重考 轉學考
上課費用 十數萬 4萬以下(只有重考的1/4)
準備時間 一整年 一年內所學課程可同時加強大一課業
報考資格  高中學歷以上皆可報考 憑學生證及成績單 即可報名
考試方式 聯招 各校獨立 招考
競爭對手 全國重考生&全國高中畢業生 報考該校之轉學考生,其中85%皆為專科生(非高中生強敵)
考試科目 8-10 科大學聯招所有科目  最多4科(半數學校2科)針對大一所修科目
考試用書 科X6 學期=30 冊書  4 冊書
抵學分 無學分可抵 大一學分可抵免
考取後 從大一從頭學習 可直升大二
國立錄取率 約20% 70%~98%
考不理想 只能選擇再重考或直接就業 仍可就讀原學校
附加價值 針對大學聯招考試科目 可同時奠定大一深厚基礎、提升在校成績,有利將來參加國立研究所甄試&考試。
生涯規劃 生活仍是在自己舒適圈中,重考後的科系不見得也是自己的理想。 實際進入大一生活後才發現自己不適合該科系後,更清楚自己的動向與未來,選擇下一步的規畫將會更精準。


 

免費試聽體驗→→07-3591830

於下方表格內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於下方表格內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書審與自傳

一、書面資料準備要領

準備書面審查資料時,需要詳細研讀簡章了解該系所獎章規定需要檢附的資料為何,才能依照簡章規定的內容準備相關資料,而各校各系所標準不同故檢附資料有所差異,所以欲報考轉學考的學生需要特別留意,但大部分其實準備的東西來說,大致上都大同小異。

1.準備的資料:自傳、簡歷、讀書計畫、加分文件

2.準備要領:第一印象深刻且有明確個人特質

3.準備內容方向:符合各校要求勿離題

二、自傳準備

以親身經歷來述說個人特質還要與申請科系做連結,連結性越強效果越好。

1.基本資料

2.成長背景

3.個人特質與興趣

4.就學這一或兩年的學習概要

5.經歷和得獎心得

6.轉校或轉系的原因

7.未來求學規劃

8.獎狀或照片

三、面試準備

1.自我介紹:深入了解該校系專業領域,結合自我特色

2.面試試題:搜尋各校面試試題,事先做模擬練習

3.禮貌、儀態、表達能力、思考邏輯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