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115號

08-835060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港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1049764300號

111年度行政警察- 基礎班開課

活動時間:2020/10/31 00:00 至 2022/01/29 18:28止

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  

活動摘要: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低,高中畢,年齡18歲以上37歲以下就可報考,警察考試分為三等、四等考試,一般警察特考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最佳管道。

新班開課

 行   政   警   察   
新班開課全面87折起

報名111年度課程 先上入門課打底
再加碼任選一科  專   業   科   目 
提早學習重點科目  贏在起跑點 
 
 【111年度基礎入門課新班開課】
     現在開始!準備時間最充裕!  

行政警察考情

人人都能實現正義的最佳途徑

警察月薪高完勝小資族  起薪近6萬

較其它四等考試少一科  易準備

各地均有派出所等警政機關 不用東西南北漂

行政警察每年常態招考新人,四等缺額較多,錄取率高於一般公職,三等則可進一步挑戰更高薪。一般警察特考男女皆可報名,排除警校體系專供一般生報考,少了警大、警專生體系人員競爭,讓你更容易達成當警察的夢想。

 

 準備行政警察最推薦 

以四等行政警察為例,訓練後分發擔任「一線三星」的外勤警員,本俸加上專業加給、警勤加給,1個月薪水可達4萬5千多元;如果再加上超勤津貼(如台北市每月可報1萬7千元),加起來收入高達6萬2千多元!通過三等考試的警員薪水更高,1個月可再加約1萬元。也就是說,即使是剛踏進社會的菜鳥警員,但若通過三等考試,在台北市服外勤,可以有7萬元收入!這個待遇,在其他行業的新鮮人眼中簡直是「天文數字」,不少公司行號的主管也拿不到這個價碼,令人稱羨。

 

 行政警察工作內容 

項目 內容說明
錄取薪資 三等:每月薪資約68,860~72,860元。
四等:每月薪資約58,990~62,990元。
分發單位 警政署所屬警察機關及地方警察機關。
工作性質 分發至機構擔任第一線之基層警察人員工作(包括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勤務),主要從事警勤區、犯罪偵防、交通執法、群眾抗爭活動處理及執行人犯押送、戒護等工作。
工作特色 勤務內容多樣,是從事維護社會秩序及人民安樂生活,可實踐正義感的助人工作。

 

 行政警察應考資格 

項目 資格條件
應考資格 三等: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大學以上學歷(中央警察大學以外)。
四等: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中央警察大學、警專以外)。
上榜機會 男女皆可報考,無須役畢,限非警校畢業者報考,無本科系競爭較易考取。

 

 行政警察考試科目 

等別 警察三等 警察四等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憲法概要50%、法學緒論50%)
※3.英文
專業科目 ◎3.行政法
◎4.行政學
5.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6.心理學
7.公共政策
◎4.警察法規概要(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行政程序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5.犯罪學概要
◎6.刑法概要
備註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2.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

 

 行政警察二試體能測驗 

項目 標準
立定跳遠 男性190公分以上,女性130公分以上。
跑走 男性1600公尺494秒以內,女性800公尺280秒以內。

 

    特  別  推  薦    

行政警察+監所管理員

類 科 考試科目 差異科目
一般警察
四等行政警察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憲法與法學緒論
※3.英文
◎1.警察法規概要
◎2.犯罪學概要
◎3.刑法概要
警察法規概要
只差一科,非考不可
司法特考
四等監所管理員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法學知識(憲法、法學緒論)與英文
3.◎監獄學概要
4.※刑法概要
5.◎犯罪學概要
6.※監獄行刑法概要

 

 

 


                

                




 

 

 

     

常見問題

Q:行政警察人員是什麼?
行政警察顧名思義,主要負責警察一般的行政工作,勤務之執行方式及時間依「警察勤務條例」規定辦理,每日勤務為24小時,服勤之時間以勤4、息8為原則;勤務編配,採行3班輪替或其他適合實際需要之分班服勤。


Q:行政警察人員工作內容為何?
一般行政警察(基層警察)工作內容包括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主要從事警勤區、犯罪偵防、交通執法、群眾抗爭活動處理及執行人犯押送、戒護等工作。


Q:考警察有年齡限制嗎?
一般警察特考報考年齡三等、四等需符合18歲以上,37歲以下,一般警察二等需年滿18歲以上,42歲以下年齡限制,不限性別,男女皆可報考。


Q:當警察的條件是什麼?
依簡章規定,報考警察須符合體檢標準,考生須注意考警察身高限制及其他體格規定,一試錄取後須繳交體格檢查表,檢查項目包括身高男生165公分,具原住民身分者158公分。女生160公分者。具原住民身分者155公分,體格指標(BMI)男:18或超過28,女:17或超過26。視力、聽力、辨色力、血壓、上下肢正常、握力,及其他相關項目等。


Q:有刺青可以考警察嗎?
一般察察特考體格檢查規定,應考人「身體不雅紋身」,即身體有刺青者,也屬於體格不合格者。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學習方式


留單諮詢

 課程先試聽 報名更安心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