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20號

03-936711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宜蘭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證字第87619號

司法特考>8/13(六)112新班開課

活動時間:2022/04/01 08:30 至 2022/08/31 21:30止

標籤: 司法特考三等   司法特考四等   司法特考五等  

活動摘要:

『司法特考』為司法人員考試的簡稱,司法特考為司法院及法務部之業務需要而舉辦的特種考試,通過考試後得以在司法機關任職公務人員

開課狀況

考試科目 預計開課時間 預定堂數
國文作文 7/26 2堂
國文測驗 8/9 6堂
憲法 8/3 10堂
法學緒論 8/1 21堂
英文 7/29 10堂
監獄學 12/8 16堂
刑法-1
刑法-2
10/7
7/30
34堂
36堂
監獄行刑法 9/12 14堂
犯罪學-1
犯罪學-2
8/11
7/8
18堂
18堂

考試優勢

入主司法,你也可以,不是本科生也能在法界出頭天,只要符合年齡、學歷限制,就算非本科系,你也能守護正義!

三等 超高薪!資格限定 法律人夢想標的
1.18歲以上(監獄官:18歲~55歲),大學以上學歷。
2.部分考試類組,須符合規定之相關系所畢業


四等 大量開缺!進入法界工作最佳管道
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監所管理員、法警類科應考年齡上限為45歲以下)


五等 全部選擇題!只考四科好準備
18歲以上,不限學歷。



 

類科推薦

法院書記官─司法的得力助手

主要負責協助法官審判或檢察官偵查任務,其實就是檢察官和法官在司法事務上的助手,受檢察官和法官指揮辦事,以利各種司法工作之進行。主要工作內容為記錄,於開庭時將庭上的爭辯繕打筆錄,其記錄的方式為電腦打字,因此快速打字是書記官的必備技能,其餘工作包括訴訟文書、公文擬稿及整理卷宗等事務。

監所管理員 ─ 休假最多的公務人員

休假多、缺額多、錄取率超高,有這種考試嗎?別懷疑,來看看監所管理員吧! 「監所管理員」屬於矯正機關,是實施特殊勤務制度及走動式的管理,包括收容人的一舉一動,戒護男女收容人,均由同一性別擔任工作保障自身的安全。因為監所管理員需要輪班,所以休假天數也會比較多,堪稱為休假最多的公務人員。

法警 ─法院的守護者

想成為威嚴的波麗士大人卻又想兼顧家庭生活嗎?法警就是你的最佳選擇。「法警」是專職司法警察事務的人員,直屬司法院所屬各級法院或法務部所屬各級檢察署。因此法警和警察是不同的工作類型,法警專司法院或檢察署事務,警察則專司治安維持或社會秩序維護工作。

執達員 ─ 錄取率超高的司法人員

面對司法界的門檻,你害怕踏入陌生的領域嗎?讓高錄取率的執達員,給你未來的保障。害怕進入新領域而無所適從嗎?「執達員」可說是你進入司法界的好選擇之一,工作內容主要協助書記官繕打筆錄以外的訴訟文書、公文擬稿,張貼拍賣公告、整理送達回證等,業務屬於輔助性質居多的工作,萬丈高樓平地起,給自己一次選擇的機會吧!

執行員 ─ 實現法律權威的執行者

渴望親手實現正義,又不得其門而入的你,錄取率居司法特考之冠的執行員是你的最佳選擇。執行是一件重要的功能,無法實現的權利,只是不切實際的權利,唯有政府公權力的介入,行使強制執行,才能使權利實現,因此行政執行是一種高度公權力的表現。「執行員」就是行政執行案件的實際執行者。

錄事 ─ 法院書記官的左右手

書記官的得力助手,入主司法界的最佳跳板,非本科系也能在法界出頭天! 「錄事」可分為法院錄事與檢察署錄事,工作內容與書記官較為密切,可說是書記官的行政助理,比如協助書記官寄發傳票及判決書、製作判決書正本…等事項皆是其工作範圍。工作內容以行政、文書處理為主,使非法律系學生及社會大眾皆可輕鬆進入法院任職,一圓司法公職夢。
 

課程規劃

多元學習模式,適合各類考生
 
視訊考取班<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繳費一次,輔導至考取為止
 

《完整課程規劃》
基礎入門課 扎實正規班
不論你是初學者或是想轉換跑道,專屬的法、商、工入門課程都能幫你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專業師資授課,由淺入深帶您掌握考科重點,開課堂數完整,非本科系出身也能跟上進度。
精準題庫班(須另加購) 關鍵總複習
統整歷屆試題,掌握出題趨勢並加強練習,有效強化自身解題能力,適合已有基礎的考生。 考前關鍵時刻,帶你快速總攬章節重點,補充最新時事,讓你溫故知新,上考場信心滿滿。


《多項加值服務》
階段式複習 申論批改 解惑王APP
每10堂課進行一次,由授課師親自出題,直指章節菁華,藉由試卷解析再次複習,學習成效不落拍。 專業師資每月批改,直指問題重點,幫助學員提高申論題寫作能力,訓練學員不只寫對、更能寫的好。 獨家開發!只要5步驟:拍→選→打→推→回,輕鬆解決你的課業疑惑,不用擔心難題阻礙學習進度。
能力指標檢測 全國模擬考 複試技巧傳授
線上測驗同時診斷,以數據呈現你的章節強弱,專人評估與分析學習狀況,拯救你考前的盲點與缺口。 全國班系聯合舉辦,仿照國家考試規格,並有專人閱卷及全國成績排名,提早適應,上考場不怕失常。 針對國考複試常見的自傳、口試、體能盤測⋯項目,聘請專業師資開講,幫助您掌握先機,脱穎而出。
 
離宜蘭志光最近的大專院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