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27號

03-954899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羅東分班-府證字第87618號

【公職報報】中年該不該考公職?就算40歲也能拼出自己的天空

活動時間:2021/03/03 16:15 至 2021/08/31 20:30止

標籤: 高考三級   普考   轉職規劃  

活動摘要:

中年人若要轉換跑道,通常是由獵頭或者是人脈資源裡去轉職,如果還像新鮮人一樣猛投履歷,真的很難從人力銀行找到伯樂,外在的變數太多,難保哪一天意外不會來降臨,例如今年的疫情造成部分行業蕭條、失業率攀升,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辨?40歲失業還有本錢重新開始嗎?以社會的氛圍,年過40歲找工作有難度,但只要不放棄,仍有機會找著。

中年該不該考

中年該不該考公職? 就算40歲考公職也能拼出自己天空

中年人若要轉換跑道,通常是由獵頭或者是人脈資源裡去轉職,如果還像新鮮人一樣猛投履歷,真的很難從人力銀行找到伯樂,外在的變數太多,難保哪一天意外不會來降臨,例如今年的疫情造成部分行業蕭條、失業率攀升,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辨?40歲失業還有本錢重新開始嗎?以社會的氛圍,年過40歲找工作有難度,但只要不放棄,仍有機會找著。

中年考公職是面對失業另一個選擇,大多數距離上次念書應已超過6,500個日子,雖然要拿起書本準備,總有「中年該不該考公職」的念頭閃過,其實中年考公職上榜的案例大有人在,而往往困難不該是年紀,而是心態問題!以下提供中年考公務員上榜心得給大家參考,若你正處在這個檻尬的年紀,又想轉換跑道,不妨參考看看!

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上榜生-陳O焜
中年的失業讓我打擊很大也是職場生涯中前所未有的,時空背景的不同,經濟的壓力,中年人準備國考,比年輕人辛苦許多,個人認為超級函授的教材授課方式很適合自己,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重複的複習;在各科的準備,要能夠內化靈活運用;分享個人成功上榜的關鍵:
一、破釜沉舟,下定決心
二、規律的生活
三、慎選教材,配合自己的學習模式
四、善用時間管理
鼓勵和我一樣中年失業且正在為國考努力的老考生,考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只要努力、堅持、下定決心,以無比的毅力,接受磨練與琢磨,石頭也會變黃金!

【鐵路特考】
一、報名日期:每年3月。
二、考試日期:每年6月。
三、應考資格(詳情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1.年齡滿18歲者。
      2.佐級→學歷不限。
         員級→高中職畢業。
         高員級→大學以上畢,機械/電力/電子工程類組另有相關科系限制。

四、考試類科:

級別 類別 類科 考試科目 工作性質
員級 業務類 運輸營業

共同科目:
1.國文
2.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
1.鐵路法概要
2.鐵路運輸學概要
3.民法概要
4.企業管理概要

客運業務(售驗票及站務響導)、貨運業務(含行包工作)、列車乘務、運轉業務(含調車工作),一律參加運輸班調訓,除辦理一般行政事務人員外,現場工作不分性別,均需依業務需要擔任輪勤、輪班等工作。

開往幸福的列車-鐵路特考相關資訊

地方特考-四等戶政上榜生-方O靖
剛接到志光導師來電恭賀順利上榜,我第一個反應是不可置信,這些日子的努力真是值得的!回想自己當初會踏上國考這條路,起於某日與媽媽閒聊中,她提了一句“以妳現在年紀不好找工作了,何不去參加國家考試看看?”現在已進入家庭有了孩子之後,也從事過專櫃人員,但業績壓力大且工時長,須輪班假日也不太能休假,無法兼顧到孩子,就這樣兜兜轉轉,已是人稱的中年,因此我開始認真思考參加國考的可行性,只要堅信自己一定能做到,跟著老師的進度和方法,上榜是指日可待的,林清老師說過,每個科目要熟讀三遍以上,才有上榜的機會,而我已讀過五遍了,應證成功沒有捷徑,我行!你也行!

【地方特考】
一、報名日期:每年9月。
二、考試日期:每年12月。
三、應考資格:
      1.三等→年滿18歲,大學以上畢業。
      2.四等→年滿18歲,高中職以上畢業。
      3.五等→年滿18歲,不限學歷。
四、考試類科:

職等 類科 考試科目 工作性質
地方四等 戶政

共同科目:
1.國文
2.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
1.行政法概要
2.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
3.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
4.移民法規概要

戶政行政(如:戶籍登記、身分證與戶口名簿製發等)、人口統計規劃/研究與資訊系統建置與維護等。

五、投考組合推薦(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
地方四等戶政+普考+移民特考四等

考試類別 地方特考 高普考 移民特考
等別 四等 普考 四等
考試類科 戶政 戶政 移民行政
考試日期 每年12月 每年7月 每年8月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 ※行政法概要 ※行政法概要 ※行政法概要
◎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 ◎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概要
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 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 ◎國境執法概要與刑事法概要
※移民法規概要 ※移民法規概要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概要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與測驗混合題型,未註記採申論式試題。

公家大門漸漸寬了!! NOW準備正時候(各級政府機關招考資訊

專人洽詢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