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27號

03-954899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羅東分班-府證字第87618號

【公職報報】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得分技巧大公開

活動時間:2021/03/03 16:43 至 2022/01/31 21:00止

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活動摘要:

邀請109四等消防警察榜首,獨家分享他的實戰經驗及得分秘訣,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哦!

得分攻略

一般大眾想當消防警察,必須通過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消防警察每年穩定開缺上百位,考取機率比其他公職來得高,薪水也較高,還能實現守護社會安全的成就感。就讓小編來告訴你,消防警察的報考優勢,除此之外,還特別邀請109四等消防警察榜首,獨家分享他的實戰經驗及得分秘訣,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哦!

一、消防警察好考嗎?要怎麼準備才能考上呢?聽聽榜首怎麼說 
109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榜首)-劉O明(一年考上)
「讀書沒有捷徑,每個人吸收速度也不盡相同,讀書不外乎理解、背誦、多寫題目,達成以上條件,才能熟能生巧運用到解題作答上,每科都要盡全力,都不能放掉!這一年來全心全意投入,臉書、IG全刪,辛苦到連自己都會怕。」

(一)【國文】得分訣竅
1.國文選擇題範圍很廣,出題趨勢則是會從一篇文章讓你做分析答題,所以得分技巧使用刪去法,通常太偏門的答案或是太負面就可刪去。
2.公文的分數一定要完全把握住,尤其接近考試時間,把格式再複習一次,務必熟記起來,盡量衝字數,字數衝出來、格式正確,基本分就有。
3.作文平常的練習方式就是每個月寫一篇作文,志光數位學院每個月會提供一個作文題目,寫完之後再上傳到APP給老師批改,很方便,除了可以練習到不會寫的字,還可以練習速度。


獨家小撇步:「我在志光數位學院舉辦的全國模擬考時,就發現寫完作文再寫公文手會寫到很痠,因為要拚速度衝字數,最後整個手都在抖,造成字跡開始無法寫得工整,所以我正式上考場,就改為寫完作文之後先做選擇題,讓手休息一下,再寫公文。」

(二)【英文】得分訣竅
我英文底子不好,所以每天按部就班背80個英文單字,分成2次背,把中文蓋住只看英文,三個月完成7000單字,一整年背上四輪,單字量真的很重要,因為大部分出題,都是考你看不看得懂意思,文法反而考得較少。


(三)【法學緒論/憲法】得分訣竅
這科衝考古題就對了,把老師教材裡提供的題目、公職王考古題題目,全都做過一遍,尤其錯的選項要知道錯在哪裡,而且只要做錯的題目,都訂正在筆記本裡,從寫大量考古題,就能意會出是怎麼出題的。


(四)【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得分訣竅
我花三個月讀完這科,也是先把老師上課內容都理解,該背的公式背熟是基本功,物理、化學變化性大、出題範圍廣泛,所以只能靠多做題目但做題目不能呆呆地做,要會檢討、訂正,把做錯的題目逐一抄寫下來,再去消化正確答案。


(五)【火災學概要】得分訣竅
申論題基本上就是背,背越多能寫的內容就越多,背的範圍越廣越好,就算考出來的題目是你沒背到的,還是寫得出一些東西,就能夠有基本分,字數越多分數自然越高,建議考前四個月再開始狂背申論題,太早背也是忘,不符合效益,所以階段安排,前期先把老師教的內容搞懂,公式背熟,就可以開始練習寫題目,很多題目都可以舉一反三,要懂得活用,直到考試都要讓自己保持手感,尤其字體要端正。


(六)【消防法規】得分訣竅
寫消防法規選擇題時一定要細心,魔鬼藏在細節裡,很多錯的選項都只錯幾個字,要用心看,尤其是數字的部分更是要背熟,選擇題很愛考背數字,當然不可能整本書的數字都背下來,只要你多做題目,你就能知道哪些是重要的一定要背的。畢竟申論題真的太廣了,所以需要有老師來濃縮要背的範圍才比較好準備,一樣要靠自己多背才能拿到基本分,題目背得越多,上考場時就越不怕被打倒。

109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榜首劉O明完整心得
  
二、推薦!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報考4大優勢
(一) 18-37歲、高中職畢、未役即可報考
(二) 考科少,多選擇題型、容易準備
(三) 薪資高,起薪50K以上,月薪最高近70K
(四) 門檻低,筆試
平均錄取分數52~55即可上榜

年度 等別 錄取分數 錄取率
109 四等 第二試 56.67 73.36%
第一試 55.25 11.05%
108 第二試 54.83 73.61%
第一試 52.33 29.39%
 
三、報考前,先了解消防警察的報考資格
(一)報名日期:每年3月
(二)考試日期:每年6月
(三)應試資格: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

(四)體檢標準:
1.消防警察體檢標準:
考生須注意考警察身高限制及其他體格規定,第一試錄取後須繳交體格檢查表,檢查項目包括身高、體格指標(BMI)、視力、聽力、辨色力、血壓、上下肢正常、握力,及其他相關項目等等。

2.考試體格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男性不及165公分,女性不及160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不及158公分,女性不及155公分。
(2)體格指標BMI值:男性不及18或超過28;女性不及17或超過26。其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
(3)視力: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色盲或刑事鑑識人員色弱。
(6)血壓:收縮壓持續超過140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九十五毫米水銀柱(mm‧Hg)。
(7)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8)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9)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10)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11)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12)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13)握力:任一手握力未達三十公斤。
(14)其他重症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職務。

 
四、四等消防警察考試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50%、法學緒論50%)
3.英文
專業科目 4.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5.火災學概要
6.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消防警察二試體能測驗項目
1.立定跳遠:男性190公分以上,女性130公分以上。
2.跑走:男性1600公尺494秒以內,女性800公尺280秒以內。


    

五、賀!志光輔考有成,全系列109一般警察【消防警察】在全國錄取佔榜率高達66.67%,將近七成。(數據來自考選部)
消防警察考試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志光公職補習班!
全國消防警察考取學員一致推薦好口碑

【影音】日讀12小時,一年考上 #消防警察 #榜首 |109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榜首)-劉O明


 

專人洽詢

聯絡資訊
電話:039548995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27號


羅東高中>>>>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聖母護校>>>>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