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上榜經驗分享-110一般行政警察-四等 正取 莊O媛-台東志光

活動時間:2022/03/01 00:00 至 2022/06/30 20:30止

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活動摘要:

在準備國考前我是軍校生,但發現不適合迷彩生活,決定離開挑戰別條路,因哥哥也從警,建議可以挑戰四等警察特考,哥哥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去補習班,並 #推薦我去志光補習班

上榜經驗分享

一、背景
    在準備國考前我是軍校生,但發現自己不適合迷彩生活,決定離開往挑戰別條路,因家中哥哥也從警,就向我建議可以往四等警察特考挑戰,哥哥說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直接去補習,並推薦我去志光補習班。


二、讀書規劃與準備技巧
  我的作法是每天按表操課,知道課程後就好好安排每個月該完成的課程,之後再細分每天該完成的課程,每天專注於完成當日的該完成的細項,若盲目的不規劃狂讀,一開始可能很有鬥志,當國考是一整年的任務,時間久了反而會覺得怎麼書都讀不完,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在進度上,而最好的方式就跟著補習班公布的課表安排讀書進度,在最短的時間上完課程,把更多時間留給複習。並配合每月的申論批改,第一次寫申論會覺得不知如何下筆,批改後挫折感會很重,但絕對別因此氣餒,每個月跟著老師的建議去做調整,漸漸的申論就能維持在一定的標準,甚至會期待每個月申論的更改,且當申論的練習分數越來越高,讀書的信心也會越來越高。

  另外別放過每次模擬考練習上場考試的機會,即便第一次考可能因為還沒完全讀完,可能因為不熟悉考試,成績無法達到理想,但這也是模擬考的用意,模擬考不熟悉總比正式上場徬徨來的好,讓自己熟悉考試,平常練習題目時,也該比照考試時間去計時,避免發生會寫但寫不完的憾事。

  而對我很有幫助的是報名題庫班,上完題庫班對我解題上很有幫助,且跟著老師解析題目會發現一些自己讀沒發現的考點,也能學習到答題上的小細節跟技巧,能讓我看的題目時,減少思考該怎麼寫的時間,變成能很直覺性的分析題目,找出考點,把答案描述正確完整,而非像上題庫班前,花很多時間在看題目,而寫申論時卻沒有重點,沒有主體架構,寫很多但分數卻很低。且老師分析題目時,也會明白考點的趨勢,更好去準備題目。

  我在警察法規課程的老師是程譯老師,警察法規很早就開課,老師的上課模式對我後來在準備複習時的幫助很大,老師上課時會很講究架構,每一章開始時就把架構講的很清楚,這對複習時很有幫助,看到題目就能想到是那一章節進而馬上聯想到條文內容,不會有讀了很多,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感覺,我將老師的方法運用在每科上面,上課時把架構完整化,上完課蓋上課本拿出紙筆甚至在腦中按照架構寫一次想一次,能有效的加深記憶,感謝老師的教學方式提供我準備的方向。

  而我在準備考試的前期是半工半讀的狀態下準備考試,早上五點去早餐店打工到十一點,然後盡可能的讓自己在十二點半前到補習班就定位讀書,雖然半工半讀比較累但心裡想著今年一定要上榜,就又有動力了,讀書的時候也該給自己適度的休息,能讓腦筋有時間去吸收消化,且人專心的時間是有限的,適度的休息確實能讓讀書更有效率,我的作法是讀ㄧ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會休息十到十五分鐘,在課程還沒上完前,在補習班我就是單純上課,然後回家複習今天所學的,而因隔天要上班,晚上10點我會準時睡覺,這樣我才能在上班後還有足夠的精神面對國考,若精神不濟即便連續讀十個小時,也無法吸收。到考前四個月我就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這時已經開始倒數,我開始照著考試當天的考程表生活,考試當天什麼時間考哪科我就準備那科,讓身體習慣考試的作息,迎接考試的到來。
三、結語
  而其實最重要的是心理狀態,準備國考的過程確實很煎熬,漫長的一年兩年,因疫情延期又讓人更煎熬,但即便過程枯燥乏味也要堅持住,累的時候想想自己為何而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所謂片刻即永恆,每個該努力的片刻,都可能成為妳/你考上的關鍵。

預約洽課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