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70號

06-5714753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麻豆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3210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1年 初等考 一般行政 黃O瑛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初等考 一般行政 黃O瑛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行政#初等考

點閱:

曾經我覺得考上公務人員是個遙不可及的理想,但是現在我成功擠進這個國考窄門,順利錄取初等考試的一般行政。大四那年我就去報考,試水溫,結果共同科目因為太久沒讀而不盡理想,因此與錄取無緣。於是又自己在家準備了一年,沒想到這次共同科目考得不錯,卻在法學大意慘遭滑鐵盧,檢討之後我發現法律的概念無遠弗屆,光是靠自己整理要花太多時間,所以我毅然決然地報名補習班,希望透過補習班有效率的統整資料,在有限的時間內來達到最大的進步。

 

在挑選補習班時也比較過許多間、參考過各大版上的經驗談,最後選擇了志光補習班的金榜函授。函授的好處是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先暫停,自己思考過後再加上老師的講解會比較容易記得,而且函授有直接附黑板上的板書筆記,就不用在花時間自己抄寫。另外在函授的時間內,課堂上的內容想聽幾次就可以聽幾次,讓我可以針對比較弱的部分多加強一些。金榜函授的師資也很棒,法學大意和行政學的老師都很厲害,經過老師們的觀念講解、考古題練習,基本上考試都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我自己的讀書計畫是早上起床先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背英文單字、看一些英文短文,再趁精神好的時候讀我最弱的科目法學大意,下午就讀行政學,晚上看國文和公民。


 

各科準備技巧:

  1. 國文和英文-我覺得自己底子還不錯,所以就自己讀,多看、多寫、多背是不二法門,且近年來的國文有偏向多題白話短文章,所以閱讀速度也是考生們要注意的部分。


 

  1. 公民-考的範圍大部分都是高中所學,但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將三年的內容學習完並且吸收呢?我選擇的是志光出版的「破解公民」,裡面將考試的方向分成四個大標題,在大標題下細分各種小單元,另外也收錄許多歷屆試題,讀完後可以馬上寫題目確認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這本書能大範圍學習並逐一擊破各項考點,也讓我的公民從最初的七十分起死回升到九十分!


 


 

  1. 法學大意和行政學-我就是看函授課程,再加上多寫題庫,有了老師們的加持, 使我比起自學的時候又能更加能理解之前不懂的地方。而且跟著函授課程的進度複習、預習,即便在家自讀也能保持良好的讀書步調。


 

最後鄰近考試日期時,補習班也有提供線上模擬測驗,讓考生們能夠在正式上場前測試一下自己的狀況,作答完畢後還有影片講解重點部分,讓我在考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般徬徨失措。


 

這次能考上初等考試,最想感謝的是志光數位學院,讓我在考試失利時找到一線曙光,團隊除了有專業的師資外,也有優良的服務提供最佳品質,讓我在學習上可以全心投入。


 

另外還想感謝法學大意的陳治宇老師,讓枯燥無味的法條變的平易近人,連貫的教學方式也讓零碎的法律知識逐漸拼湊出完整的觀念,使我在面對這項科目時不會畏懼。


 

也很謝謝教導行政學的凌襄老師,當初去試聽第一堂課時,就決定選擇老師的課程了,講義收錄了很多精華和補充資料,每次都先整理出概念重點再延伸出詳細的內容,讓行政學這門龐雜的學科也能有條理的被整理出來。


 

最後想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在我落榜的時候不斷給我安慰和鼓勵,讓我無後顧之憂、有信心地在國家考試的路上前進。也想告訴正在努力的考生們要相信自己、不要放棄,因為成功就在眼前!在此獻上誠摯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