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6樓

02-2766792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松山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641897700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10年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綜合行政類-洪○庭-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綜合行政類-洪○庭-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0個月考取

#台電僱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綜合行政+企管

點閱:

一、背景

我已經出社會工作近兩年的時間,後來個人生涯規劃故選擇離職之後,以全職考生的身分開始準備台電僱員的考試。這是我第一次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為了能快速進入狀況、短時間衝刺上榜,選擇了超級函授,可以在期限內重複觀看上課內容,非常符合我的學習需求。

二、各科準備方式

(一)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1. 國文

我認為作文是致勝關鍵,故於作文方面,我下了不少功夫。剛開始因為不知道作文該怎麼下筆,我是用抄寫作文佳作、改寫佳作內容的方式,找出一點寫作的感覺。每月都可以繳交一篇作文給林嵩老師批改,老師給予我非常有幫助的修改建議與點出我的寫作優點,讓我相當有動力!林嵩老師也貼心提醒考生:不需要書寫太過華麗詞藻,或是引用大量的古文佳句,可以將心力用闡述自己的觀點。

2.英文

我認為英文考科相當吃老本,因礙於時間不夠,來不及將課程上完。而是改以自修方式準備,使用的書籍為威廉老師編著的三本講義(單字、文法、考題)。雖然台電雇員英文的考試難度偏向簡單,但也建議考生千萬不要冒險猜題,答錯倒扣反而得不償失。

(二)專業科目:企業管理、行政學概要、法學緒論

1.企業管理

企管是我花費最多時間在研讀的專業考科,因為企業管理對於跨領域學習的我來說,有點難去理解與記憶。但是,王毅老師的教學方式有條有理,又授予考生許多脈絡性的記憶方式,老師也

藏私地分享企管的讀書方式,而我也一步一步按照老師所教的慢慢學習。考前衝刺期間,將王毅老師猜題的部份與上課重點都再次動筆練習,對於申論題也沒有那麼恐懼了。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企業管理也是分數最高的專業科目。

2.行政學概要

當初報名超級函授時,是以國營事業聯招為主要課程,因此課程未包含行政學。行政學的內容其實和企業管理的部分內容大同小異,只要把行政學讀得詳細且透徹,並且寫大量的考古題,就能夠有不錯的讀書成效。

3. 法學緒論

法學緒論是程怡老師授課,老師的筆記相當豐富與仔細,尤其是老師親自整理的架構圖,更是考試的重點精華。建議考生上課時要專心聆聽,課後複習也不能偷懶。超級函授的好處是可以無限次數聆聽,不懂的地方多聽幾次、多讀幾次,讀完之後再練習大量考古題並檢討錯題,必定能加深自己的記憶。我建議考台電雇員的考生,可以多注意法條上的數字以及相似觀念之間的差異。台電的法學題目雖然簡單,但若是搞混或記錯,可能讓幾個月的努力都白費。

三、給學弟妹們的話

努力讀書是考生的基本功課,但是,運動和休閒娛樂其實也是相當重要!每天定時運動,可以紓解讀書壓力,又可以讓腦袋重新開機,身體不僅更加健康,讀書也更有效率!而休閒娛樂也能夠降低考生的孤獨感與心理壓力,但要督促自己注意使用社群媒體、出遊玩樂的時間與次數,才不會本末倒置!

最後,備考期間難免會遇上撞牆期、懷疑自己是否能上榜或是旁人的閒言碎語,只要告訴自己「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之後,努力下去就對了!也不要在意其他人說什麼,你的行動就是最好的答案。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