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年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郭O禎-竹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郭O禎-竹北志光數位學院

#社會工作師#專技高考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一、身分及準備期間
從大學社會工作系畢業後,我就開始著手準備考試,當時剛畢業年輕的我對於補習班完全不熟悉,也會想著距離學生時期不久遠、記憶專業知識應該還算深刻,考試並且考上應該不是難事;然而畢業後我開始逐年報名並全程參與考試,期間完全沒有準備,經常反覆的讀取熟悉,現在我仔細回想起來其實當時蠻浪費很多時間及心力的,因為自己準備考試完全沒有方向和規劃,如果當時就知道有志光數位學院,我想勢必一定可以減少更多時間成本,更可以加速加快考上的;畢業後也因應家中尚有經濟壓力,所以直接投入社工職場從事社工一線直接服務的工作,如同大家所知的社工;而社工的工作各領域皆有不同壓力,亦隨著自己的年齡逐漸增加,下班後的還要準備考試對於內心及身體體力都是一大挑戰。

二、選擇超級函授
從事社工工作下班後同時也是職業婦女的我,下班後若還要前往補習班對我而言家務時間及與家人相處時間實在無法調整及縮限不少,進而我思考透過補習班的協助,我搜尋及到竹北志光數位學院的補習資訊,我直接到場諮詢適合課程和類型,依稀記得當天櫃台人員接待時的親切,不僅清楚的幫我分析我能準備的時間及工作、家務現況,同時也介紹和說明課程,最後建議我選擇不受學習時間地點的方式,進而推薦我購買「超級函授」課程,除了可以遠端不受距離限制的學習,同時課本教材也會郵寄到家中,完全能符合職業婦女的準備類型啊!

三、課程最佳服務&專業師資
志光數位學院的超級函授最重要就是可於期限內重複觀看,有時下班後體力不支,導致某些課程片段會沒有充分學習,我會於體力尚可時不斷複習並且使用「回放」的功能,透過回放複習直接且快速補足自己的弱項,再三確認自我是否已學習完整、以及最缺漏的部分。這項服務有別於傳統的補習班,學習上也比較不會有壓迫,更能輕鬆愉快的學習並且吸收知識。
(一)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張庭老師
張庭老師會在課程上提醒近年來之重要立法及修改,使用社會政策法典搭配進行討論,逐一提醒考生準備方向,老師也將重要時事議題特別留意,加強社會政策修法年份、時限請考生務必熟記。最重要的事,老師會將時事議題融入課程中,不會讓時事議題學習壓力的感受,反而有種討論社會問題、議題的感覺,同步讓考生思考並嘗試答題,考生在準備考試之餘也能跟上社會流行、社會事件不缺漏。

(二)社會工作直接服務-林儀老師、社會工作管理-王品曦老師
對於有社工職務經驗的我來說,比較欠缺的部分就是整理,林儀老師和王品曦老師會將每一單元整理,透過每單元主題之架構,逐漸能學習各細項。


四、考取經驗及準備技巧
(一)熟絡考古題:應不斷練習及準備,選擇題經常的演練,在考場上就完全不會怯步,同時也很有「手感」,對於考試時間的安排分配也比較有準備方向,不因考場而產生緊張感。
(二)申論題演練:依照考古題去練習論述申論,申論題寫作完成也可使用志光數位學院的解惑王「申論批改」,老師會逐一修改並提醒描述方式,確確實實能修正思考及文字敘述。同時老師也會提醒我們寫申論題時,要把最大的標題清楚明確標明,讓閱卷老師批改時更能清楚,我覺得這一部分的提點,是幫助我上榜的最大功勞。

五、鼓勵
考取及準備並非一步成功,絕對不要放棄,每一次的學習、準備時間、考試等等都是最珍貴的經驗,以自己的準備經驗來說,我考試超過五年次數超過十次,每一次的考試我都全程考完,就算不會寫當成練習也是一種逼迫自己學習的方式,說不定下一次的考試考運加持就會順利上榜,給予學弟妹們的鼓舞就是:持之以恆、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