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路57號

03-2639188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年-高普考-財稅行政-吳0昀-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高普考-財稅行政-吳0昀-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應届考取高普雙榜

#財稅行政#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進大學的時候就有要考高普考的念頭,家人也認為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大學也是選擇相關科系,大三有報考普考,當初報考就是想測試自己的能力在哪,大四開始投入高普考的準備,整個準備期間大概是一年半。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因為原本家裡附近有一間志光補習班,另外近年有親戚考上國考,都是在志光補習,我完全沒有問其他間補習班,就直接選擇志光了。
我是選視訊上課,志光數位學院提供明亮、乾淨的環境供學員聽課,影片可以無限回放,一部影片可以依自己的聽課情況調整。跟面授最大的差別在筆記方面,暫停抄筆記,回放重聽,筆記不會亂七八糟,也不會記了筆記忘了課程說的。除此之外,也省去通勤的時間,因為在家裡附近而已,自己可以掌握時間。

三、時間分配
志光都有提供各科影片預計上架的日期,我把所有課程上片日期打成表格旁邊預留空格填聽完那堂課的日期,每個禮拜一定要事先安排好每天聽課進度,到了補習班是直接找課程聽,而不是還在猶豫今天要聽哪一堂課,或看到該堂課時間過長就不聽,自己的進度要自己安排好。

四、各科準備過程
()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都是憑著高中打下的基礎,國文看完課程後就是寫題目,高中時幸好英文基礎打得很紮實,我印了近5年高普考、地方特考、初考的英文題目當作練習。
法學緒論跟憲法的課程最早開始上課,大概10月就上課完畢,之後就是練習大量的題目,到考前一個月再次快速瀏覽過,增強自己的印象。

()專業科目
1.財政學
上鄭漢老師的課會覺得時間過很快,透過反覆問答增加我們的記憶,透過題目來串起各個章節的關聯性,圖型繪畫也很講究,上課一定要準備白紙畫過,所有圖型的橫軸縱軸都是重點也不能忽略。

2.稅務法規、民法
這兩科基本功就是背!背不起來就努力抄法條!專有名詞也是背,我用便利貼寫下專有名詞或法條,黏在書桌前的牆壁上,每天看,看到就直接唸出來,忘記的馬上翻課本,書桌前密密麻麻的便利貼都是很好的複習工具。

3.會計學
志光數位學院有幾位會計老師可以選擇,當初選擇郝強老師的會計完全是因為堂數最少,加上大學的會計學也學到中會,郝強老師課本後面都有習題,上完一章就寫一章,我覺得題目量很夠,比較重要的章節我練習至少3次,先抓住觀念在去解題。

4.經濟學
徐喬老師的課完全不浪費時間,課堂中也會有時事的討論,舉生活中的大小事來加強我們的觀念,圖型有些跟財政學有重疊到,題目量超級足夠,近年很喜歡出計算題型,在解題也一步步帶我們釐清。
財政學跟經濟學都很注重圖型,這兩科上課白紙是必備的。

5.租稅各論
財政學跟稅法的觀念大集合就在這科,可以當作複習,上課的時候也會提到很多已經上過的內容,申論的題型多加練習,租稅各論不會花太多時間。

三、心得
當下定決心要考國考時,其實時間真的不多了,我預計就是利用大四一整年的期間準備,別看一年好像很長,什麼事情可以慢慢做,題目拖到明天再練,申論留到假日一起寫…這些都是藉口,沒有堅定的毅力,半途而廢就是常態。當同時很多課程都上架時,就會有看不完的壓力,被課程追著跑,安排聽課程的時間真的很重要,像會計學我每次都是分兩天或兩天半聽完,雖然很痛苦但是可以用更符合自己步調的方法達成。
唸到疲憊的時候,運動真的可以幫助平衡內在的壓力,去健身房或外出跑步都可以,每天一小時到兩小時的時間,當情緒釋放後又會是新的開始。
真的很感謝家人、同學、朋友還有補習班的幫助與陪伴,在準備國考的過程有家人可以讓我宣洩自己內心的壓力,有朋友的勉勵一起進步,有補習班專業的提供指導。我想說:不放棄才是對自己最大的尊重,希望大家可以順利完成目標,成功考取。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