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11年-台電新進僱員-綜合行政東區-黃O懿-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台電新進僱員-綜合行政東區-黃O懿-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

一、個人背景
本身是慈科大醫管系畢業,擔任正職行政人員快10年,工作得心應手、環境單純、我很喜歡,但因每年調薪幅度少,薪水天花板4萬元左右,為了未來著想,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所以想考薪資、福利、待遇更好的工作,改善生活品質。我在志光數位學院準備公職的地特四等一般行政2年多,但因108年地方特考沒開花蓮的缺額,加上台電朋友推薦台電僱員考科少、較好準備,故改考台電,約準備2年多,終於在今年考上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了!將近五年的時間,終於上岸了!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覺得自己讀比較沒有系統,且會花更多時間準備,我不是全職考生,時間相對更少;花蓮有城鄉差距,國考資源相對有限,在看過兩間補習班的上課教材、查過網路上的評價及上榜心得後,最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花蓮班的考取班,因為覺得自己讀書時間有限、無法在一年內上榜,所以報名考取班較省錢。
我覺得讀書環境很重要,必須在燈光明亮、舒適且安靜的環境下才能專心讀書,當你感到疲憊的時候、想玩手機的時候,轉頭看一下身邊的同學們都還在認真、努力的準備考試,你就會想更認真、更努力、多看一點,因為想趕快考上。


三、志光輔考資源的幫助
申論批改:
要珍惜每月一次的申論批改機會,像作文、企管等科目,都必須要多看、多背、多練習,才能熟能生巧,不然等到考試時才動筆寫,看到題目會先當機,思考、下筆都會花很多時間。讀書不只是用眼睛看,還必須要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多練習輸出,用自己的話寫出來,才會變成自己的知識,有老師批改,才知道怎樣寫會更好。

模擬考:
務必參加志光模擬考,可以增加考試的臨場感,花點小錢就可以參加考試、讓你感到時間逼近的緊張感、認清自己還有哪裡不足外,更重要的是可以看老師的解析、重點,了解自己準備到哪個程度,哪個部分必須要再多作加強。


四、各科準備方式技巧分享
企業管理:
大推王毅老師三本教材必買:
1.企業管理(概論、管理學)(課本)
2.企管題庫破Point(超重要!!!)
3.毅卡通(有圖、有口訣,很幫助記憶)

先讀王毅老師的企管課本,每章讀完就馬上寫破Point題目,要扎實,全部讀完寫考古題練習,國營各類考試都要寫,把選擇當填充題練,一定要多練問答,問答衝高分就對了,一定要背!是拿分重點!可以加老師的臉書「蝦子維大力」,老師很貼心、用心地整理好企管相關考古題,提供學生下載,幫大家節省時間,偶爾還會張貼考試、企管知識、鼓勵文等,是售後服務非常棒的老師!真心推薦!!!

行政學:
上課認真聽陳真老師講課、錄音、認真時會利用開車時間聽錄音檔、每章上完就練習題目、挑較簡單的國營類科考古題練習,有預算可以買行政學百分百來練習,還可以加老師的臉書「陳真老師行政學教室」。

法學緒論:
我的法緒是上陳治宇老師的法緒和韋伯老師的憲法,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兩位老師上課時會寫滿滿的手寫版書,很詳盡的講解每個法條,理解後再記憶、上課會錄音、認真時會利用開車時間聽錄音檔、每章上完就練習題目、挑較簡單的國營類科考古題練習,公職的題目較難,國營愛考數字題、考古題,要想辦法記起來、多練考古題。

國文:
吃老本+只看林嵩老師上課影片、老師畫的課本重點、偶爾練習台電考古題;作文寫長一點,不要離題,用一點譬喻法,套用老師教的「是為該是」,應該ok的。

英文:
吃老本+只看老師上課影片、偶爾練台電考古題。

時間準備要領、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
因為有正職工作,不是全職考生,加上很早睡的關係,讀書時間很少,所以每天下班回家吃飽飯後,就到補習班報到,假日睡到自然醒,在補習班待一天,讀不下去時,就玩手機、運動、聚餐、出門玩樂,轉換心情充飽電後再繼續努力,對我來說,國考是長跑,不是短跑或衝刺跑,加上我沒辦法一整天都在讀書,心情會很悶,中午吃飯也會配個影片轉換心情,適當放鬆讓身心靈維持健康狀態是很重要的。
最認真的時候,連中午吃飯都在看書、看重點影片或用手機練考古題,但大部分時間還是隨著自己的步調,有朋友約想去就去,沒有約就去補習班讀書。事後有點後悔,應該要再認真點,安排讀書進度,讀完一章就做筆記,不要浪費這麼多時間在玩樂上,趕快上榜,以免人生都被考試耽誤了,很多想做的事情都沒辦法去做。
PS.口試也很重要!也是影響上榜的關鍵,務必要多加練習!切勿掉以輕心!上網蒐集題目並擬答、請親友批改簡歷表、準備自我介紹、模擬面試、熟能生巧。

給學弟妹的鼓勵:
研究好你要考哪個類科後,就要有努力念書、減少玩樂及必須早日上榜的決心,考試沒有不勞而獲或勞而不獲的事情,不管是你讀過的書、寫過的筆記、失敗的考試、學到的知識以及準備考試時間所承受的壓力,都會變成你的成長養分,會幫助你成為更棒的人。平時多做善事、累積正能量,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天道酬勤。祝福大家早日上榜!

最感謝的人/事/物:
110年中秋節前夕,家裡發生火災,看到課本、筆記毀了,真的超難過的,幾年的心血筆記重點,又要重新來過了,除了感謝親友的支持、鼓勵與陪伴外,更感恩王毅老師、志光補習班以及台電賴群組的好心人送書給我,讓我能省錢、抓緊時間趕快讀書。祝好人有好報!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