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09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陳O閔-正取-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陳O閔-正取-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6個月考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

  由於現在警專的名額大減,不像以往有幾千名的名額,近兩年行政科縮減到兩三百人,當然分數也逐年升高,所以我認為光我自己念已無法達到減招後的水準,且我自身並沒有什麼定力,在家裡很難念得了書,還有在高中時期各個科目也沒有學習的很好,所以選擇到志光數位學院,幫助我能更快的掌握各科目的重點。

  我有參加考前一個禮拜的「警專必勝贏」,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加入,不只要額外金錢支出,也不知道成效如何,所以一開始苦惱了一陣子,但最後的結果讓我覺得還好有參加,在必勝贏裡面,每天按表操課,每科都有大量的題目可以練習,且比照正式考試時的時程進行,讓你有你真的已經在考試的感覺,大量的題目也可以讓你更加深入了解警專大概的題目會怎麼出,且考完後可以馬上得到解答,有任何疑義也可以拍下來問老師,即時的得到解惑,也可以知道你錯的題目是屬於真的不會還是只是單純粗心,如果是不會的題目,趕快把那邊的重點補起來,如果是粗心大意,也可以提醒自己在考試時不能犯同樣的錯誤,還有一點,由於你練習到大量的題目,你就有可能碰到正式考試時真的考出來的題目,像今年我就有碰到一兩題,我在必勝贏寫錯的題目,瞬間讓我覺得撿到寶了,就這樣答對了,拿了4-5分,在警專激烈的競爭下,這一點分數也相當的重要。

  現在警專分數已經不像以前你可能放掉某一科就可以考上了,所以每個科目都非常的重要,沒有放掉的空間。
  國文:把古文三十讀得滾瓜爛熟就對了,像今年國文就考了超多題你讀熟古文三十篇就可以全部拿到分數的題目,還有國學常識沒事就像背英文單字一樣拿出來看看,喜歡看課外讀物的人也可以偷一些名言佳句來使用,對你的作文很有幫助,由於國文有加權,所以更要用心的準備,跟著國文老師的節奏就好,他會把古文三十篇逐句拿出來解析,不管是注釋或者是修辭都會很鉅細靡遺的教給你,國學常識也會搭配著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及一些名人的小故事,準備起來也比較不會枯燥或者是有壓力,作文的話老師也有一些私人的小撇步,讓你的作文看起來更加圓潤。
  英文:這可能是大家很怕的一個科目了,像我文法差到不行,單字量也少得可憐,當初我也很懷疑能不能把英文救起來,但英文老師會把所有會考的文法,不厭其煩地一直解釋,一遍又一遍得讓你想背不起來也沒辦法,在這個考試裡,文法非常重要,你只要把所有考過的文法,它怎麼用、怎麼變化全部都學起來,在搭配你背的單字,把單字量衝起來,我相信英文絕對不是什麼大問題。

  數學:我自己屬於數學絕症患者,當初也不想放太大的心力在數學上面了,但你上課的時候仔細聽,會發現有些題目根本基本到不行,或者是使用老師的小撇步,幾秒內就可以算出來的,所以我個人沒有什麼數學的準備技巧,就像老師說的,把那些基本的,一看就知道答案的穩穩的拿到,就比你一拿到考卷就開始猜還要好得多了。

  歷史:我自己本身對歷史就很有興趣了,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背歷史的年份或事件很煩,或者是歷史甘我什麼事,但老師上課的內容會讓你不自覺的好像在聽故事一樣,把國家的文化、政治、經濟還有國家之間的愛恨糾葛講的很清楚,所以準備歷史的技巧就是,把它當成在聽故事就好,會覺得歷史很好玩的,在把一些容易混淆跟重要的年份記住即可。

  地理:我覺得地理算是很好準備的了,只要搭配課本,跟著老師的腳步,把每個產業每個國家的特色都記熟,就可以好好的拿到地理的分數。

  再來就是要感謝志光的櫃台姊姊們,時不時的打氣跟諮詢,都讓我好幾次懷疑自己時重拾信心,繼續好好打拼,有什麼可以增進自己的機會也會馬上告訴我,對我上榜的幫助很大。還有真的感謝家人的支持,雖然有時候真的念得很心力交瘁很想偷懶,他們嘴裡會唸個兩句,但我知道他們還是最支持最擔心你的,給我不管是金錢上或精神上很大的支柱。
  最後就是,持之以恆真的很重要,好幾次我也好想偷懶,很晚才去補習班,但為了要考上,還是硬著頭皮去聽課,時間方面,如果你是抓一年來考試,那時間真的真的很夠用了,好好運用時間,把每一科搞懂,你上榜的機率也就很大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