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9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陳○廷-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109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陳○廷-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一.背景
曾在就讀羅東高中時就有過成為救火英雄–消防員的夢,他們總能在危機中拿出十二萬分的勇敢,無所畏懼地衝向任何劍拔弩張,並解救可能一觸即發的危險,協助受困及需要幫助的民眾得到性命上的獲救,能幫助這個社會從事救火等急難救助,而讓我無比崇拜,也就此讓我想成為和他們一樣為社會貢獻的人!在考完學測後,意外填上了與自己志願不相符的機械系,但將就的我同時也失去了繼續拚命考取警察專科學校的意志力。直到,一度面臨被留級的可能才覺醒、才頓悟,並重新有了考取警察消防的動力,且毅然決然地休學為此特考專注的準備!
休學後的我,自行閉關苦讀,但結果都不慎理想,進而找尋補習班轉換準備考試的途徑,好讓我圓我的夢。

二.選擇志光

選擇志光,除了離家近外,就是口碑好、師資好,總會在網路平台看見許多成功考取的經驗分享,也總會看見許多成功考取的榜單高高掛在補習班外祝賀,讓我對志光有更多希望,那個能讓我踏上追逐我夢想的希望。進入志光補習班後,不但讓我有與家裡自行閉關苦讀更好的讀書環境及氛圍外,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一起努力備考的夥伴,良性競爭、相互勉勵更讓我有奮發向上的決心!剛好也碰上了今年嚴重影響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視訊的授課方式也剛好最為合適現在的情況,亦能讓我有重複播放的機會,加強我對較不熟悉的課題或法規,同時也能加強我對相關規範的基礎印象,與其他課程上的安排,對我來說更是相對上有達到各方面加分及提升的效果。參加年度班的課程的確帶給我許多幫助,首次準備特考的我,相信補習班能夠帶給我最優良的師資安排,也相信老師們能夠為我排解所有疑難雜症,除此之外,勤奮地多做練習也能更明白自己對消防相關的理解程度。

三.志光加值服務
申論寫作也是我參與的課程之一,在申論寫作這類的題目中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若沒有經過老師們的批改,會沒有一個能夠改進並拿高分的方向,就好比愛打球的我,若沒有與其他人切磋比試,都會認為自己沒有需要修正的地方,而沒有達到進步的效果。

全真模擬考、考古題、讀書會更是讓我有非常大躍進的一部份。考前的全真模擬考,更是讓我清楚我在這段時間努力地呈現,認真苦讀、專注準備所有考古題的結果,真的不會辜負自己,亦能更熟悉考試的題型,而在面臨真正考試時不慌張;讀書會則是找尋各個考取同類科目的同學加入相同群組,訂定一個時間共同討論,也會邀請學長回來分享準備考試的小訣竅,並勉勵我們也會成功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四.總結
透過以上的種種描述,我只想對同樣也選擇志光的學弟妹、和我相同也對消防有興趣卻還尚未開始朝這努力的朋友說,「我可以,你們也可以!」,不是你努力的不夠,而是你努力的不夠久!準備的過程也許很挫敗,也常常想放棄,但撐過就是你的了,可能很路程很艱辛,也很漫長,我相信只要抱持著不放棄的精神,不氣餒的心態,繼續朝著自己的努力及方向奮力,最後結果一定都能如願以償,加油!

最後,經過這次考試,我很感謝我的家人,給予極大的包容與支持我追我的夢,還不斷地勉勵我,成為我的精神支柱;我也感謝志光補習班,給我那麼良好的環境及資源,各位老師的細心教導與耐心協助,讓我能夠成功考取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的資格;更感謝我自己,做了選擇走上消防這條路的勇氣,帶了發自內心想為這個社會貢獻的努力,在最失落、最低潮的時候,擁有了越挫越勇的精神並戰勝了自己,才能有今天上榜的我,以及接下來成為消防警察那個更好的我,無所畏懼的做那個自己崇尚的偶像!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