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0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 茅O宇-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 茅O宇-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考試

點閱:

由於我的父親是一名警察,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心中就萌生出了,想成為一名警察的夢想,所以在我高二的寒假時期,就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警專課程。

  在準備考試的前期我不太清楚準備的方向,但有了志光的幫助讓我輕鬆許多,因為只要跟著補習班的腳步一點一滴的去累積,就能按步就班的學習。

在準備警專考試的同時,我一樣也有參加學測,我認為去考學測也可以順便檢驗自己的讀書狀況,因為學測考的範圍與警專相同,所以就當作是一個檢測自己程度的測驗,考完學測後身邊的朋友一定至少有一半都已經在玩了,這時後自己要堅定毅力,千萬不要被影響到了,還是要有自己的讀書進度與計劃,要告訴自己,夢還沒完成一定要堅持下去,所謂有夢就別怕痛,努力前進,而且我也常常告訴自己既然要考就要給他考上,要給自己建立一個心態,我認為考上警專的要素有「努力」、堅持和信念,信念就是代表你是為了什麼而考,你要這樣告訴自己,這樣才會有前進的動力,我認為這是相當重要的,當我感覺到疲憊或是認為自己考不上的時候,我就會跟自己對話,不斷的提醒自己我是為了什麼而報考警專,強化自己的心裡建設讓自己能夠繼續前行,我覺得這是很有幫助的,我有時在睡覺前也都會告訴自己:「加油!你可以的!」相信自己很重要,畢竟如果連你都不相信自己了,那誰會相信你呢?所以請好好相信自己,多跟內心的自己對話吧!

然後歷屆試題的部分,我建議不要剛拿到就馬上開始寫,要等你讀的差不多大約八成的時候再來寫,否則就等於把題目給浪費掉了,考試的前幾週,我建議可以把近五年的歷屆試題再寫一遍,練個手感。
  各科的讀書建議:
國文:國文這個科目我建議古文三十篇要多閱讀,然後有關字音字義字型還有詞性的判斷就是要靠平常上課的累積了,語言的科目就是要多讀多看多寫。

英文:單字很重要,平常沒事的時候就拿出來看,可以利用上學和放學的通勤時間來閱讀。我個人是把補習班發的一千單先背一遍,然後再把不熟的單字抄在一本筆記本上,利用搭捷運的時間來讀,一直重複看就對了,把不熟的單字看到熟為止,多選題的部分一定要好好把握,多選題的前幾題都是考同義詞,非常好拿分,一定要全對我也都會把同義詞抄在筆記本上然後不斷的閱讀,英文這個科目一定要考高因為它有加權,只要加權後的分數有破百的話就贏過很多人了,所以這個科目一定要把握。

數學:我個人的數學底子不好,所以我把時間拿去投資別科,如果你的數學非常不好的話我建議放掉比較好,把時間拿去讀別科,把有加權的科目衝高一點。

地理:這個科目我覺得警專考的算是簡單,我認為地理比起死背更重要的是理解,全球各洲的位置一定要有概念,各個地區的氣候類型也要記熟,也是屬於一直重複看的科目,可以把各洲的位置畫出來,然後把分佈的氣候區寫上去,加深印象。

歷史:警專的歷史考的算是比較深,以往我寫歷屆試題都只有60幾分,但40期的歷史考題算是滿簡單的我考了84分,這個科目就是要背,不過除了死背你也要了解整個時間線的脈絡,比如說同年的兩個國家分別發生了什麼事之類的,還有各種條約也要背熟,還有各種事件發生在哪一世紀也都會考,整體而言就是背熟,條理分明就對了,也可以利用書寫的方式來加深記憶。
  備考期間難免會有一些冷言冷語或傷人的話語,但對我而言反倒是助力,然而這就是人的現實面,我們能做的就是考上警專,讓那些曾經嘲諷我們的人跌破眼鏡,把這些話語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努力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吧,人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許多人為了逃避苦一陣子,卻苦了一輩子(截至李嘉誠語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