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115號

08-835060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港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10497643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普考財稅行政-張○芳-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普考財稅行政-張○芳-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財稅行政#普考

點閱:

 

大學時就讀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由於家中成員本身有公務人員,故在大學時期就常鼓勵可以往公家機關方向努力。大學三年級時報名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考取班,但當時的我對人生依舊非常迷惘茫然,沒有明確的目標與方向,所以一直缺乏動力,然而,在大學四年級時,因為學校課程中的實務參訪,接觸到了公家機關的職務,且非常有興趣,才開始有了明確的目標,進而開始制定為期2年挑戰國家考試的計畫。所以,我認為首先要認清自己,想想這確實是自己所希望、想要的工作和未來嗎?在確立目標後,才能更有動力及效率的去執行。

最初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是因為還是在學學生,有時仍然會有學校傍晚的課程,此時,面授與視訊教學的搭配就給予了自己運用時間的彈性,可以在平日沒課時或者周末六日跟上進度,此外,志光數位學院的教室在全國各地分布廣大,即便是返鄉時,也能預約到各地的視訊教室學習,不至於會落後進度。

在輔導資源的部分,強烈推薦學生善加利用「每月定期申論批改」,由於申論題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剛開始寫申論題時,常常沒有頭緒、無從下筆、抓不到寫作方向,又或者不確定寫作方向正不正確,此時多寫多給老師改,慢慢地,申論寫作的方向就會變得越來越清晰,越寫越上手,相信肯定對寫申論題有很大的幫助,所以無論是線上或線下的申論批改,不要害怕,多寫就對了!

另外,有「圖型」的科目,如財政學、經濟學,我認為要多加練習圖型的繪製,除了在作答申論題時能充分擴充版面外,很多時候,題目的答案就在圖型的分析中,所以圖畫出來,答案基本上也就隨之而出了。

而在稅務法規這門科目上,令我非常意外的是,它的投資報酬率似乎非常高,原本很排斥這門科目的我,在考前稍微認真地、努力地熟讀了曾寫過的申論題及近年修改的法條,最終申論題拿到了超乎預期的分數,也是我所有科目中,成績最好的一門科目,成為拉高平均的關鍵,也因此鼓勵大家,不要放棄任何你所排斥的科目。

回首準備考試的這幾年,「自律」真的極為重要,若是初次接觸所有考科,建議可以先花一年的時間,紮實地完整學習所有課程,再花一年的時間不斷重複地複習與做題目,在複習的那年裡,我會制定每個月讀書計畫的大方向,並在每周制定下周更詳細的讀書計畫時程,一天劃分為早、午、晚三段時間,一個禮拜七天至少要讀滿五天半,保留一天彈性調整當周尚未完成的進度,保留半天處理生活上的各項雜事及休閒運動。在制定完計畫後,最重要的便是確實落實、執行,要抗拒各種朋友的臨時邀約、追劇的誘惑……等,然這並非等於完全拒絕社交,在準備考試的時候,還是要讓自己有喘口氣、休閒運動的管道,我認為適當的社交能增強自己持續努力的動力,身、心、靈的健康也才是國考之路上最有力的資本。

最後,要感謝我的父母,在我決定成為全職考生時,全力支持我,無論是精神上的支持亦或者是金錢上的支持,甚至比我自己還要更相信我,也想給予尚未考取的你和妳,你的努力絕對會有收穫的一天,無論你是否還持續走在這條艱辛的道路上,你的努力都將不會是枉然。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