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115號

08-835060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港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1049764300號

教師檢定考取心得

110年 教師檢定 正取 一般教師 - 林O辰-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教師檢定 正取 一般教師 - 林O辰-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教師資格考

點閱:

「教師之路」真的非常艱辛!不僅大學要修的學分比別人多、畢業後要實習緊接著要考過教師資格考,獲取教師證,再來就很難上岸的教師甄試,都順利通過後才能到學校去當教師。在這些過程中是要花多少心力、多少時間呢?有人不到十年、有人十幾二十年,在那之前總是浮浮沉沉、飄移不定,不知道教師之路該何去何從。

  

    就算如此,我還是堅定地想當老師!即便我要在短短的一年當中,完成實習以及考教師資格考,兩者同時並行,會有多忙碌?壓力會有多大?不論如何我都願意去做,但為了讓自己能減輕讀書的負擔,還有面對新制教師資格考變革的手足無措,我果斷的選擇去報名補習班,讓補習班來協助我教師資格考的部份,我也能專心去實習,直到實習結束後,我就立刻到補習班去努力衝刺考試。

  

    而在補習教室資格考的部份,因為實習及距離的問題,我無法選擇面授班;又因為讀書環境及惰性的關係之下不考慮函授。我思考了很久,我認為這樣的課程其實就是最適合我的方式,能讓我在實習期間利用課餘時間直接到班上課,用心聽講做筆記就好;既有安靜又舒適的讀書空間及氛圍,也不用花費過多的時間在交通上,讓我更加積極到班上課,因此,在多重的考量上,我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視訊課程。

  

    讀書,這件事情真的很辛苦!可能讀了很多但卻效果不佳、也可能讀了很久還是搞不懂,若是有人能幫你整理好讀書重點,讓你有方向能前進,是能讓考試及讀書這件事情事半功倍的!尤其是在面對今年新制的教師資格考,不僅題型及出題方式都改變,更沒有歷屆試題能夠參考,手寫題中的綜合題又該如何作答及該要讀什麼內容及方向都需要一直不斷的摸索,所以我才如此果斷的選擇去補習。除了上述的原因外,我一直都是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若是我當老師一定會希望家長能相信我的專業、信任我,而我自己也是抱持著同樣的態度「相信專業」,信任補習班能讓我更能專注在考試上並給我方向來準備教師資格考。

  

    就如同我所說的,相信專業,當時我報名完後就馬上拿到一疊講義還有志光精心編排的兩本歷屆試題本,回到家翻翻看看講義裡面的內容,真的將重點整理的相當完整且有脈絡,不論是讀還是背誦都相當有記憶點,緊接著到班上課的教室環境、讀書氛圍都很棒也相當舒適,並有自己的讀書空間,這些都讓我的頭腦思緒清晰不少,讀起書來成效也提升不少,而在進行線上課程時更不會因為課堂時間長而感到無趣,每個老師的上課風格不盡相同,但都有他的獨特性,使課程進行中不無趣還能從中學習,另外,視訊課程的師資陣容也都相當專業。

 

    另外在準備科目上,在適性輔導以及課程教學與評量這兩科,我會把課本搭配相關講義都確實看過後,再把講義內的題目反覆的練習。在剛剛前一段講到因為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實習,因此在實習結束之後上課的期間,考前約20天前開始會重複寫歷屆試題,把錯題不懂的地方詳細的劃重點加強複習,考試當天時就帶著歷屆試題跟自己的筆記,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以上是我自己親身參與課程的體驗及感受,或許有些人認為為什麼需要補習?自己讀就好了啊!幹嘛還要額外花錢?但我覺得每個人的需求、情況本來就不一樣,而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今年一定要考過,不想要再飄移不定,所以我才會選擇補習這件事,也很開心當初自己果斷的報名,讓匆忙的一年能有更好的安排,其實從準備到考試認真算起來我應該只有花三個多月的時間吧!前半年大多的時間都花在實習上面,等結束後才開始專攻讀書考試內容,在短時間能順利通過考試,除了自己的努力,也很感謝自己當初做的所有決定,而志光所有的資源、服務及設備也是我相當大的助力,讓我在取得教師證的路上能夠相當順利

 

    最後,我想對正在準備教資的學弟妹們說,不論有任何轉變,原理都不會改變!只要把基本讀好面對任何題目都能好好應對。相信自己,持續努力,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