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6樓

02-2766792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松山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641897700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紀O婷-靜宜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紀O婷-靜宜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及補習班選擇
準備考試前我在某知名餐飲業工作兩年,其實在工作的第一年就有考公職的念頭,只是一直沒有勇氣嘗試,後來因為疫情及種種因素,讓我終於下定決心離職回台中準備考試。當初會選擇靜宜數位學院主要是因為離家近,且上課速度可依自己習慣做選擇,還能按暫停抄筆記,不熟悉的地方也能重複聽,最重要的是可以強迫自己到補習班上課!對於不夠自律的人真的強烈建議選擇數位學院!

二、補習班提供的加值服務
我有參加題庫班、必勝贏及讀書會對於準備考試都有很大的幫助,正課結束後的『題庫班』可以讓自己快速複習,老師也會提醒重點部分及解題技巧,讓我對申論寫作更有方向。
『必勝贏』則幫助我督促、檢討自己,做題目是自我檢視的最好方法,除了有紙本解答和解析,還有老師錄製影片講解,這次因疫情導致必勝贏只能在家自己做題目,於是補習班回饋給參加必勝贏同學們考前衝刺(申論練習),考前一週的申論練習帶給我非常大的幫助!寫申論一直是我最不想也最害怕面對的,其實每月繳交的申論批改已經算是我最大的寫作量,但考前衝刺有老師出題並要求我們在時間內繳交,而且老師會快速批改回饋,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發問和老師討論,短時間的密集申論練習讓我更能抓到寫作手感,獲得老師好的回饋也大大增進自己的成就感。
『讀書會』也帶給我莫大的幫助,謝謝當時櫃檯人員拉我進去讀書會群組,也謝謝我的夥伴們包容剛進去什麼都聽不太懂的我,更是不厭其煩的替我解答,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弱點及不足的地方,大家遇到疑問也都會丟到群組一起討論、一起找出答案。在加入讀書會前只有自己上課念書然後考試的想法,但在國考這條路上偶爾還是煩悶,能夠認識他們真的讓我在準備考試時不孤單~除了聊生活、考試,還能分享很多資訊,互相切磋一起成長、進步才是最棒的!

三、各科準備技巧
我覺得只要跟上課程進度,乖乖跟著老師把課程進度上完,偶爾會偷懶但每科不要落超過兩堂以上,特別是專業科目、憲法和法緒,否則進度會追得很累。在更新進度的同時也要安排時間把整本書地毯式地讀過一遍,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將同一本書讀兩、三次以上,最少最少也要讀過一次!
『共同科目』國文除了上課背公文格式其他都和英文一樣吃老本,有時候專業科目讀累了,就寫英文的歷屆試題練習,法緒和憲法多做歷屆試題也非常有幫助!
『專業科目』犯罪學、刑法、警察法規三科專業科目的選擇部分一樣刷歷屆,建議同學們不要只挑行政警察的歷屆寫,其他類科只要有相同考科的都要下載來練習!而且寫題時要要求自己在時間內完成,錯誤題目控制在五題內,讀累了就把歷屆拿出來寫,練習久了就會發現自己錯的題目越來越少!申論是我最沒自信的部分,一樣照老師說的背法條,善用口訣,複習完把專業科目都做重點式考前筆記也很重要,特別是自己容易記錯搞混的東西要另外註記,在考前才能快速翻閱。

四、時間規劃
我算是有點叛逆的考生,不像大家都很規律地早起唸書,曾經試過早起讀書但效率太差最後放棄了,下午到晚上和半夜較能集中精神,所以都在半夜唸書(但是記得在考前一個禮拜一定要調整回來),早上讓自己睡飽,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最重要!時間分配上也沒有強迫自己每天一定要念8小時以上,但每個專業科目的閒置期不超過兩天,上完總複習後每天都寫歷屆試題,申論題就算沒有動手寫也要看!這次因為疫情考試延期,加上不能去補習班只能待在家裡,每天和一堆書關在家裡真的很悶,靜不下心唸書時我會做運動或看影片,讓自己休息轉換心情,還在努力的同學們不要讓自己一直處在高壓的狀態下呀~讀累了還是要讓自己休息一下做些開心的事再坐回書桌前,而我督促自己讀書的其中一種方法是做一些不該做的事(例如看劇)...等等,看完劇都會充滿罪惡感的趕緊去唸書,這招用在我身上真的屢試不爽。

五、給學弟妹的一段話
國考這條路真的很苦悶,唸書歸唸書但不要忘記讓自己休息找些小樂趣,和朋友見面聊聊天也是很好的紓解方法,別因為沈重的課業忽略了生活的本質,它們是可以平衡的,遇到瓶頸的時候,試著回想自己為什麼做這件事,找回促使自己準備考試的動力,祝福還在努力的同學們早日上岸,給自己多一點勇氣和信心吧!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