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年 高普考雙榜一般行政-盧○佳 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高普考雙榜一般行政-盧○佳 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雙榜

#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壹、緣起
與志光的緣分起自大學時期,因為欲報考營養師,在學長姊的推薦下優先選擇了志光(志聖)營養師,助我應屆通過營養師考試。而欲轉職進入公職是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新的方向與期盼,故當我決定報考公職時,因有了前述與志光的緣分,且期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成果,所以就不假思索地選擇了曾經的戰友-志光公職,並以勢必考取為目標而報名了考取班。

貳、報名視訊、考取班
因為選擇做全職考生,當然希望能儘快脫離此身份而成為正式公務人員,所以報名了考取班(信念―就是要上榜),欲搭配十足的授課內容與考前的總複習課程,期許自己能以兩年左右的時間考上,也為了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與較多的複習次數,故選擇了離家近的宜蘭志光數位學院,以到班視訊的方式上課。相較於現場授課的方式,視訊課程可以提供較充裕的時間抄寫筆記與重複聆聽較為不懂之處,對於不善製作筆記且有時難馬上理解課程內容的我而言,是非常適合的學習方式。
視訊班的師資部分亦都是志光的名師,故也不必擔心,只要認真跟著老師的課程內容預習、複習再練習,搭配上考取班扎實的課程與考前總複習,彈性的上課時間與舒適的學習環境,還有其他學員一同認真上課的氛圍,於我而言是個非常完美的選擇。

參、準備方法
因為報考的是一般行政,專業科目與大學時期所學習的課程毫無相關,所以可說是從無到有,一切都是從零開始準備。我也是在補習兩年之後才順利奪榜,所以第一年上課算是打底,所有的課程從入門課到正式課程還有總複習,全部都要上過一次,並且跟著老師的板書完整的抄寫一次筆記,雖然第一年的準備還無法使我融會貫通,但這是為了第二年考取所不得不做出的努力。
各科的準備方式於我而言都差不多,就是跟著老師的課程認真學習(視訊班還可重複觀看聆聽不清楚之處),完整抄寫筆記(自己抄寫才有印象),搭配上課後複習(若只聽課沒有複習一定忘)還有練習(選擇題的部分歷屆考古題是一定要做的,才能在錯誤中改正成正確的觀念。)我亦選購了志光所出的百分百系列,作為行政學與行政法選擇題的練習用書,此二書真的非常適合考生複習與練習,雖說是選擇題庫書,但書中有許多內容都是申論的題材,且行政學其實橫跨公共政策與公共管理,所以把行政學念熟,也等於同時兼顧了公共政策與公共管理部分內容。由於一般行政高考考科,有一半以上都是申論題,故練習寫申論是十分重要的,不然考場上真的很難完整發揮,而法科的申論又更偏離平時的寫作格式,所以我也買了行政法、民法總則、刑法總則的申論解題書,對於我這個法科的門外漢而言,可以說是十分受用。

肆、考取感想與給學弟妹的建議
能夠上榜當然要感謝自己的堅持與信念,成為國考生是要同時努力積累專業知識,且必須接受一次次的落榜並再出發,調適心情與接受當下才能不放棄,給自我時間壓力是一定要的,一年能考上是萬幸、兩年就上榜是期許、三年之後我不敢想,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也感謝家人與親友一路的支持,是我堅強的後盾,支撐著我繼續前行;亦不能忘記陪伴我兩年的志光公職,所有的老師與宜蘭志光數位學院的人員,有志光才能有我如今的雙榜。最後想跟學弟妹說:「要相信自己〜立定目標〜全力以赴,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