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13號

04-25870380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新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勢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60073331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 高普考 勞工行政 蘇O瑄 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高普考 勞工行政 蘇O瑄 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高考三級#勞工行政#普考

點閱:

初入此途
     一開始決定考公務人員,因為家人希望未來可以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希望我參與考試,剛畢業那年我就挑了一個和我科系最相關的類科去交差,想當然是了無機會。後來按照自己的意願,找了一份助理工作,卻十分不順利,就在無法忍受私人企業那種主管權力大於一切的生態時,決定趁著年輕,為自己的未來拚一次。
      以前對於公務人員考試完全不了解,只知道公務員是鐵飯碗,為了想進一步了解接觸了志光數位學院。第一次踏進志光數位學院,櫃台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並不會因為你甚麼都不懂而差別待遇,在他的介紹下,我開始慢慢有了初步的方向及目標,他也適度的帶領我去找到適合、有興趣的類科,至今上榜,仍然十分感謝志光服務人員的熱忱協助。

確立目標,剩下的就只有勇往直前?
      剛畢業沒多久就決定投入考試的我,沒有多餘的存款,所以選擇半工半讀的模式。於此,我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的線上課程,購買了全科的超級函授,想說利用上下班前後的空檔學習衝刺,建立了美好的願景。
          可我本身並不是那麼熱愛學習,這樣的過程讓我覺得痛苦,不斷地想要偷懶、逃避,日子一天天過去,積累的課程越來越多,達不到的目標又成為壓力來源,惡性循環。

考試是一個和自己心態鬥爭的過程
     直到第一次認真準備的高普考結束,發現去考試的大家都全副武裝,只有我那種一副無所謂的態度,如果說那是場戰爭,我肯定是一擊就被秒殺的那種弱雞。
     後來,我重新審視了自己,讓自己決定要回什麼都看主管心情的私人企業,還是至少有制度保障的公家機關?答案顯而易見。
     因此,我端正心態,想著既然課程都已經砸錢買了,至少要知道老師說過的重點單元什麼的吧,開始了一堂又一堂的線上課程。

志光提供的是上榜的捷徑
      我認為,不是一定要補習才能成功在考場上贏的勝利,但如果不知道如何準備、有給自己時限,或者希望自己在某些類科更加精湛,選擇志光數位學院提供的課程,能為你減少很多不需要的冤望路。
     志光數位學院每年考取的學生數名列前茅,課程提供的是最重點的精華,按部就班的上完課程,即便是非本科系的學生,也能對於專業科目擁有足夠的認識,彌補就學時期的落後。考前,亦有總複習課,讓你再複習之餘,能知曉今年考題重點走向,而且老師強調的考點,往往都能切中要害。
      課程的穩紮穩打、考前的複習衝刺,配合志光數位學院各項輔助措施,有完整的配套學習,總歸能比毫無目的的自行準備,更能減輕備考的壓力及負擔。

穩定與安心的未來
      在上榜的那一刻,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激動,更多的是備考這一過程進入結束的感嘆,是一種終於從痛苦中解放的自在感。
     後來,在接受恭賀、確認缺額、查詢志願填寫、找房等各式各樣過程中,慢慢地不斷感受到上榜的實感,原來我從上榜的那一刻起,我未來人生已經走向另一條穩定而悠長的道路了。
      這一路走來歪歪曲折,謝謝我的家人支持我準備國考,也謝謝志光數位學院提供的課程與協助,更謝謝自己在每個凌晨沒有放棄的自己。

推薦志光數位學院的理由
      準備考試,是一個和自己心態不斷溝通的過程,要下定決心並選擇適當的辦法。如果真的很難自己達成,就交給有專業經驗的志光數位學院,從紮實的全科課程、定期的申論補助批改、實戰模擬考、疑問解答、考前複習等,提供全方位系統性的學習。
       於我而言,如果未來還要繼續參與高等考試,志光數位學院一定會是我的首選,非常感謝!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