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關務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關務四等一般行政-蔡O君-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關務四等一般行政-蔡O君-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行政#關務特考四等

點閱:

我算是中年轉職吧, 在科技業上市公司服務做國外業務十餘年了, 以往公職絕對不是我的選項, 會轉戰公職是人生中計畫的意外但不後悔的決定. 開始有這個想法是兩年前的某一天, 在路上看到[志光數位學院], 腦中突然閃過考公職的念頭, 抱著問問看的心態, 加上想離職的渴望, 最後做了決定.  適逢疫情來襲, 家有剛上小學的孩子, 便離開了工作報名了超級函授!
選擇超級函授的理由跟大家一樣, 可以彈性的安排上課時間, 對於需要照顧孩子還得陪伴他線上上課期間以及面對堆積如山的家事,對於我而言是最好的選擇了!  優點是可以不斷地重複撥放自己不熟悉的部分, 已熟悉的部分可以將速度調快或略過, 非常的有效率. 但是要非常的自律, 我是鐵了心要非常認真地準備, 將自律養成習慣, 習慣成為自然! 然後這習慣帶著我前往上榜的路上, 準備了兩年, 考了兩次, 很幸運地在今年上榜. 其實考完試的隔天, 時間一到我仍默默拾起課本, 一直到榜示當天下午看到了自己的准考證號碼在榜示網站上才終於把書放下! 

我的準備心得_關務特考一般行政 :
原則上老師們都將重點整理出來了, 還收到一系列精美的上課筆記, 省去了我大把的時間, 考生真的只需要準備自律就可以應考了!

行政法 :
我最抖的科目, 一收到厚厚的一本書就想逃, 但錢都繳了, 只能面對. 聽了一次不懂, 就再聽一次, 老師上課在課本畫的重點反覆閱讀理解, 記憶關鍵字與爭點. 總共練習了200題申論題, 不懂的就回去課本找答案, 直到弄懂並建立起關聯為止. 最高興的就是克服這一科的心理障礙, 其餘的就不是大問題了!

法學緒論與憲法 :
範圍很廣, 一樣就是先念上課的重點, 再將課本讀熟, 然後勤做考古題. 將近5年所有考試類別的考古題全做了一遍, 再不斷地翻課本找不熟的念熟, 有時候還一邊做家事一邊聽函授, 很明顯地感受功力大增. 大法官解釋絕對要看過, 搭配課本讀過就會有印象, 絕對不能失分。

經濟學 :
雖然以前大學讀過, 但畢竟畢業太久,也忘了不少, 好在課程完整聽過一遍之後就有了熟悉的感覺, 按照老師說的方法圖形全部都要自己畫過一遍, 公式記下來, 勤做考古題, 今年這科較往年難, 成績不盡理想, 但算是拿到基本分也心安了。

英文 :
因為以前的職場環境常常需要用到英文, 對英文並不陌生, 考前3個月開始記憶老師整理出來的單字本, 超級實用, 幫我加分不少!

國文:
今年第一次遇到選擇不考文言文, 對我來說是一大利多! 作文就按照老師整理的格式去思考, 寫自己的經驗, 即使沒有華麗的詞彙, 盡量寫滿1000字, 基本分就可以到手。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遇到的問題都不同, 從考古題中了解自己的問題並不斷地調整念書的方法很重要, 第一次考試就是沒練幾張考古題就應考也不意外地落榜,我的經驗提供參考, 希望在此勉勵各位都能盡快達成自己的目標 !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