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神農二街5號

05-2720180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嘉義縣私立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中正分班-府教社字第1080028227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甲組消防安全科-詹O靖-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甲組消防安全科-詹O靖-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考試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當初高中準備學測的時候,原本就有要考警專,但那時的學測成績想說可以上屏東大學 就沒有專心準備警專了,因為沒有專心準備 ,因此警專夢想也落空而屏東大學也沒有去,於是才會在家裡準備一年,機緣巧合下,到了志光,開始漫長的一年補習。
 
二、準備技巧
1.國文:當初我的國文真的是差勁的一個不行,而我的作文也是一樣,於是這一年我下了很大的時間和功夫在國文這個學科。國文這個科目,只要有讀基本都會看過題目也會有基本分數,雖然過程無趣但看到分數漸漸成長,成就感也會讓心情變好。國文它在警專裡面的分數佔據很高 可以說是最重的一科,不管自然組還社會組,所以分數要高的話,國文不可少。準備國文時可以多看古文三十,而且最好是每天都看深記內容,警專很愛考這些,再來,字音字形字義,基本每年前三題都是這個,再來就是閱讀技巧,這個就要多看文章了,因應現在108課綱閱讀題會變多而事實上41期警專考試也是如此,因此多讀多看才會有基礎去提升速度。再來是作文,作文的話大概是兩題式作文,第一題大致上是看懂文章的意思,敘寫它所要表達的東西或是想法,第二題就是一片作文了,作文想提升的方法就是多寫然後多拿去給別人批改再自己訂正,絕對有辦法提升,這些就是我國文的準備經驗。

2.數學:其實數學沒什麼準備技巧,就是多去算,尤其是多項式、三角函數、空間平面這三個單元,最常考,如果你真心覺得數學學不起來準備這三個單元,也是可以拿到四十分以上的分數,因為我當初其實數學的基礎算是有打好,對我來說警專數學其實是很簡單的,題目只要多算再加上考古題的部分,其實很多題目一看就知道要如何解。

3.英文:英文每年考的難度都不一樣,41期警專英文我個人覺得是偏難的,但寫考古題時會發現其實41期前的每一屆都還蠻簡單的,他準備的原則,一定是單字,單字一定要多背,即使看不懂文章的意思單字只要背起來一定可以大致猜出文章意思,再來就是片語,也是背,雖然片語題目只出現單選五題跟多選,但很重要,最後就是文法了,警專文法的題目考的相當多,單選多選一定都是站多分的所以文法的組成結構是需要下功夫弄懂的,只要弄懂了,英文這個科目基本都會及格。

4.物理:我高中物理基本都是屬於中下的 ,所以物理這門科目我下的功夫比每一個科目都還多,每項公式都有每項公式的含義,再加上它可以在別的章節裡重複使用求速度啊求週期啊等等,其實弄懂後物理其實不難,物理這門科目在於理解,先理解公式的意思再去記公式,物理的題目其實不會出到很難所以先把每個單元的意思弄懂,像是磁力的原理電力的原理弄懂了,只要理論題一定要拿分,再來就是公式題,每年警專的題目大同小異,所以物理不難,凡是只要把公式記熟,題目所求的是什麼帶入相對的公式,一定可以解出答案,而且物理有加權所以不能放棄喔!!

5.化學:化學的話多準備莫耳濃度和化合物還有反應速率這幾個方面,都是重點考題,化學反而是裡面考科裡最難的,計算偏多而且理論都是死背,所以每天回家我都會一直翻書,看看今天上了什麼明天要上什麼,把沉澱表和元素週期表背到可以瞬間聯想,然後化學沒有什麼公式,把題目看熟再來用你學到的方法去解開所求物才是重點,他不像物理數學可以直接代公式,因此是最麻煩的必須知道題目在說什麼,以及對題目的理解,所以平時自習時多去看看理論再來多花費一些時間在化學的計算上,因為繁多所以要下時間去準備,大概就是這樣。

三、志光對我的幫助
     志光對我的幫助非常之大,尤其是在我最低谷的時候,當時成績真的一塌糊塗,沒有一科是拿手的,所以非常懊惱,而志光的老師講解非常細膩,以前不懂的地方都迎刃而解,尤其是國文的樂府老師跟教物理的老師 ,這兩個非常厲害我原本的兩項弱科都變成我的強項,志光除了課堂講解細膩還有課後的問題詢問都非常優質,無時無刻都可以問問題非常棒,再來就是櫃檯小姐的服務非常周到,我有問題她們都會幫忙解決,非常棒,所以選擇志光我不後悔!!
  
四、如何突破瓶頸
       突破瓶頸,說實話就是將每天讀的東西消化,並且可以運用就是突破了,大家都可以做到,有一句話:「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而很多人在最後一哩路放棄了而我們撐到最後就是突破自己突破極限了,所以將每天所讀進去的書消化並在考試的時候將他綻放我們就贏了,努力是是最不起眼的東西但他恰巧就是我們成功的關鍵!!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