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司法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 吳O龍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 吳O龍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司法特考四等

點閱:


這次很開心能夠順利筆試通過,很感謝松山志光的櫃檯人員,人很客氣,也很有耐心,
在國考的道路上,我花了四年多的時間在準備,前三年半自己是買書來讀,但分數都是不理想,於是今年1112月我開始去松山志光補習班報名上課,我報名的是在補習班看影片上課的方式,沒有去現場上課,然後白天自己也有工作,我是一名台北市清潔隊隊員,所以我利用下班時間去班內看視訊影片,直至六月,我只有把正規課程讀過一次,然後七月到考試前自己是在家做補習班的書籍複習,還有看看考古題。

我的準備方式 
國文科目 
作文 :作文公文也是跟著老師教法,然後我自己寫作文盡量表達上讓他覺得你四段想表達的內容物不是都是一成不變的。
公文:我把基本格式帶入基本分數要把握住。
PS:寫考卷時記得看清楚頁數唷,我是先寫公文從第五頁寫到第六頁,然後我才寫作文從第一頁到第四頁,作文寫完要預留點時間把測驗選擇題給畫完答案卡。
這次筆試成績出來比我預期的高很多,很開心筆試錄取了。

專業科目四科
1)(2)監獄行刑法 刑法 為選擇題考試,所以老師教的正規課程我上課認真聽,因為我有工作的關係,我大概都利用休假在來多做複習動作,最後要找選擇題題目練習,盡量把書本弄懂,然後自己也會帶著監獄行刑法法典利用上班休息時間多背點法條,因為法條就像子彈一樣背多分』,像刑法的法條我也將它全部列印下來,當某一條寫的越多表示這就是我上考場的重點必看,然後另外手機可以下載法源法典大六法,或是聽法律,聽法律我都是利用午休時間聽監獄行刑法。
 
3)(4)犯罪學 監獄學 選擇題佔四十分,申論佔六十分,我也是上課要把老師講的強調重要的一直重複提到的或是這章節講的比較久的地方,會多加留意,也是要勤翻書,多看書。
然後法緒、憲法、英文這三科, 我的準備方式是正規課程上完,就盡量找選擇題來練習。
 
 
另外心靈上的能量補充:
我自己有宗教信仰,所以會去寺廟拜拜,如去萬華龍山寺拜拜,雙連文昌宮拜拜,松山慈佑宮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我能順利考上,另外我也會持咒比方準提咒,或是大悲咒,或是文殊咒,都是我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曾經念過的咒語,大悲咒念了七千多遍。


有時候也會上網看看別人奮鬥成功的心得感想,比方說 :國中畢業只會26英文字母 吳俊緯苦讀上台大博士班,吳俊緯說,剛補習時,他不識英文字、不懂算數,只好從最基本背英文單字、數學公式著手,花三倍時間苦讀硬背,上課認真聽講、下課纏著老師,每天都讀到凌晨3時,他說:「那段日子很苦!」「但我總告訴自己,『路不是比誰走得快,而是比誰走得遠、走得久!」

我也記得犯罪學老師 良老師曾說的畢馬龍效應,自我預言我會變的很厲害。
然後我要再次感謝 松山志光補習班讓我順利考取,到補習班上課進步很多,我的補習時間大約半年,謝謝志光補習班,謝謝各位上課的老師,感謝你們的用心,才有我們能夠順利如願筆試錄取。

體檢與跑步心得分享:
在體檢方面握力部分建議在準備讀書階段就要練習唷,有空就多按按,看新聞邊看邊按,握力器我是去內湖迪卡儂買的,然後左手右手都要有30kg才合格,只有讓你試一次而已,所以平時要練,不然沒過就可惜了,若有配戴眼鏡的同學我建議,最好在放榜前二週就先去把眼鏡部分給配好,因為體檢項目也有視力這道關卡,這次體檢有遇到監所筆試考上的兄弟和他聊一下他說他等眼鏡快一週才好,在收到掛號筆試合格通知單時要在二週內把體格檢查表與應考人健康狀況自我檢視表限時掛號寄回去考選部,然後身體要照顧好唷不要讓自己因為確診而無法如期順利完成體檢,或是體能測驗時確還在居家隔離那一切努力就白費了,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聚餐。

跑步的話目前小弟還在準備階段剩下二十四天要考1200公尺體能測驗,五分五十秒內完成,小弟使用策略是要讓自己瘦下來,然後爬山,有放假時就會去爬四獸山的九五峰,練練腿力,平時有上班的話,我會找空檔時間練跳繩,目前的目標是一天跳一千下,用跳繩讓自己變瘦與練腿力心肺能力,晚上若腳不酸,行有餘力,則在慢跑或是快走,有空時還要去找400公尺操場實測自己的秒數,看如何搭配速度比較好。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