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8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許O士-基隆志光數位學院

108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許O士-基隆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一、報考起因

在我大學畢業之前,看見周遭的親人及鄰居的職業是警察,他們雖然每天回家都很累,但他們做的事情都是對社會充滿貢獻,這使我覺得沒有任何工作,比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良多,因為他們為了保護人民,即使遇到危險也會犧牲小我來守護社會安定的秩序,於是我對警察這份職業感到憧憬。

大學畢業之後,在開始服消防替代役的專訓期間內學到了emt1的救護技術,發現到救護證照不只是工作上用到,如果周遭的朋友親人遇到狀況,自己也能給他及時的救助,以防止憾事發生在自己眼前。

在服役期間,我對消防的生活其實感到非常大的壓力與責任,因為要跑救護、要看血看傷口、要幫忙出火警、要碰到很多平常根本就不會碰到的事,然後還要看消防栓是否正常以及檢查滅火器的期限。

但時間一久;不知道是不是抗壓性變高的關係,開始適應這樣的生活,從一開始緊張害怕,到開始適應再到覺得自己還蠻適合這份充滿光榮且榮耀的工作。

於是我開始報考去年107的消防特考,途中花了太多時間在摸索考試內容,於是開始報名志光補習班,發現他們的上課內容不只生動有趣,還會讓你記憶深刻,不用花時間找重點,可惜的是我報名補習的時間,離考試時間剩兩個多月而已。

在沒有把所有科目讀完的狀況下考試落榜。

到了108年有更多充足的時間準備了,於是我好好運用志光資源,不斷寫考古題以及批改申論,後來分數突飛猛進,於是就考上了自己的理想職業。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我選擇的是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是看到周遭的考生努力不懈的準備國考,就覺得自己更應該努力的讀書,而不該被外界的誘惑給影響,使自己能更加專注在國考上。

三、選擇「視訊課程的好處?

我選擇的是視訊課程,他的好處是當下有問題,可以找剛好考同樣國考的人發問,或是可以跟他們一起研究問題,當解決掉困難的題目的時候,那種記憶也是最深刻的。

四、參加「年度班」

五、課程 ?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參加的是年度班課程,她有雙師資可以選擇,可以讓同個課程,有不同的體驗以及讓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師資;來讓自己在準備考試上能事半功倍。

六、參加「申論寫作以及總複習課程 」課程 ?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參加申論寫作以及總複習課程,首先是申論寫作,他能讓你知道申論題書寫的格式是否有誤,以及回答得答案是否符合且對應到題目的大方向以及細節。

七、參加班內的「輔考資源

?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參加了全真模擬考,他讓我更好控制在做題目的時間上,還有第一次考模擬考我原本不知道公文跟作文怎麼寫,

後來才知道作文是橫著寫,還有能掌握公文以及作文的書寫時間以及分配。

八、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首先由於我的物理化學很不行,且英文範圍太廣,所以我從火災學以及消防法規下手。

  1. 消防法規:法規是一個很死的東西,要針對消防法、災害防救法、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公共危險物品暨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緊急醫療救護法這五大法全部背熟,包含各個法的施行細則。但死背容易忘記,所以要把類似的法條集中在一起,然後找口訣把他背起來;法條要抓關鍵字,就可以把他背起來,但如果還背不起來,就把關鍵字用rap的方式唱出來,就會讓自己印象深刻。

  2. 火災學:這門科目很吃觀念,所以要學會聯想跟他有關的原理或原因,才會寫出滿滿的理論,讓老師幫你打高分。

  3. 體測 :

()立定跳遠: 這個準備的方式讓我很有感觸,因為我不是隨便跳就能190公分以上的男生,雖然很多男生隨便輕鬆跳就能200以上,但是我不行,所以我發明了從170公分跳到體測結果207公分的訣竅:

  1. 減體重:身體的重量會影響跳遠的結果。

  2. 跳繩:訓練呼吸起跳的節奏,要讓身體習慣這樣的呼吸及節奏,且要訓練到變成無意識就能隨便做出來的習慣;還有跳不遠的人要訓練大小腿肌肉,這樣才可以用腿發力的力氣變大且不會讓肌肉容易就痠痛發抖,以至於容易往後倒。

  3. 跳躍角度: 我試過全身力量往前跳,很費力其結果並不是每次都很滿意,所以跳的時候腳底前段要踩到底再跳,就是把重心全部放在前面,因為重心完全在前面,雖然會感覺容易往前倒會很不平衡,但是這樣的跳卻是最完美且最遠的距離,跳之後再把腿縮回去落地,也比較不容易滑倒。

  4. 新鞋: 雖然考場的跳墊不太會滑,但是穿舊鞋通常都是腳趾前的鞋底磨光,導致你跳的時候施力的位置,因為一時腳滑,原本可以跳及格變成不及格。

  5. 暖身: 要暖身拉筋,沒拉筋會降低自己跳遠的成績,還有暖身,暖身方法就是立定跳遠可以從140公分跳170公分再跳180公分,讓自己的身體適應這樣的方式,才可以跳出自己理想的成績。

  6. 考前休息: 考前休息是必要,就像運動員賽前都會休息,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實力,但這裡要講的是考前休息不宜拖太長,因為托太長體力會下降,所以不能休息太久,休息太久反而把自己的成績下降。

()1600公尺跑走:

(1).配速: 要把每一圈配好速度,前面兩圈不能跑太快,因為這樣腿很快就把力氣用完,而且呼吸也會不順暢,

但是如果是最後一圈可以用盡身體的全力跑,因為跑到終點,身體累到不能動,也不會影響成績。

(2).抗熱性: 訓練跑走時,最適合找大太陽的日子鍛鍊,要讓自己身體適應這樣的熱,才不會馬上就中暑或 衰竭。一旦中暑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