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6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 林O恬

106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 林O恬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1. 入公職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在大學畢業前一年得知公職的考試管道,因為我讀的科系是翻譯系,想準備公職但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櫃台姐姐們推薦了幾個類科,讓我試聽完及跟家人討論後,我最後選擇報名高考觀光行政兩年班;後來一個緣分認識了要準備消防特考的朋友,我看他的消防課程內容教材引起我想改考消防特考的念頭,準備半年的觀光行政後開始改準備四等消防特考,考前一個月做最後衝刺,大概花了四個月考取。
  1. 為什麼選擇加入志光?
  經由同學推薦,並且上網爬文,志光有面授及視訊兩種上課方式選擇,後來選擇台南旗艦志光數位來做考試的準備。因為視訊教學對我來講比較有彈性,讓我更能得心應手的安排我自己的時間,因為學校還有課業要兼顧
  1. 補習班給您最大的幫助是甚麼,如:
(1).師資:我覺得志光的師資有很多的選擇,上課的方式也比較不會枯燥乏味,國文也可以有作文跟公文的每月申論批改練習,都由老師批改,能知道自己的缺點哪裡再改進。
(2).課程:因為是在考前報名的,所以有預習課程的部分,我覺得是很不錯的,而基礎班及正規班就要花一點時間去安排每一堂課的上課時間,也因為是視訊課程的方式,所以能自由的安排。考前衝刺及總複習,能將考試的重點做一個大整理,增加考前的記憶性。考試前也有安排講座,更是能提醒自己考試的重點項目。
(3).輔考資源:每個月會有公文、作文、火災學、消防法規的練習,我覺得這對文筆及文章篇幅長度有練習的幫助。
(4).教材:志光的教材,我覺得分得很詳細,不會每次上課都要帶厚重的課本,在編排上也很好,不會太過於雜亂。
  1. 為何選擇視訊作為學習方式?其優點為何?
  當初會選擇視訊的方式上課是因為課程的內容非常的陌生,怕以面授班的方式上課,會來不及做準備或是抄寫黑板筆記速度跟不上,選擇視訊的方式來做為學習方式,除了課程進行中,可以按暫停抄寫筆記外,也可以利用課業諮詢的方式來向授課老師詢問課程上遇到的問題。
  1. 各科目準備技巧?
國文:作文、公文可以多利用補習班所提供的每月申論批改練習,多做題庫。
英文:因為大學就讀科系相關,所以平常多接觸。
物理化學:練習課本上的題目,熟背公式。
火災學:計算題多做,公式、專有名詞等需熟背。
憲法:透過多做歷屆試題來增加答題速度及正確度。
消防法規:利用一些口訣跟技巧來背誦,多做題目的練習,把容易搞錯得特別標記起來。
  1. 各人舒壓小技巧?
因為本身是翻譯系,但所學的含有運動相關課程,加上我喜歡運動,而且能增強體能。所以在課後之餘都會去游泳、跑步等,所以在體能方面是沒有問題的,也鼓勵考生在認真準備筆試的當下,可以適當的運動來調解及抒發壓力,也對以後二試有很大的幫助
  1. 給學弟妹的勉勵?

  準備公職是一條考驗耐力的事情,過程中會很辛苦很難熬,但如果真得如期考上,會很開心,會像中樂透一樣,雖然中間有好幾度會很想放棄不考了,後來還是轉換念頭撐下來,因為有下來才有今天甜美的果實。
  消防特考的同學更是除了筆試,體能方面也是很重要,我覺得平常就要維持,而不是考試前才來彌補,這樣會來不及,身邊剛好有同學是這樣的一個例子,後來選擇放棄不去參加試,我覺得這樣是最可惜的,只要有準備去嘗試都會有機會的。考前的準備也是很重要的,除了考試上,生活上的一些小習慣也是很重要,環環相扣著考試。而且補習班很貼心,還是安排二試體能測驗課程幫同學測試,幫助考取生了解自己的體能狀況,再接再厲,以順利通過二試。
  最後,希望未來的同學們都可以繼續加油,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式,慢慢地進步,不求快,只求穩紮穩打,之後一定可以在考試上能有正常的發揮,也感謝志光的資源跟幫助,如果自己準備對我來說可能相對比較困難,雖然我是從觀光行政中途自己準備消防特考,但最後我也是辦到了,相信自己是可以的,預祝同學們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