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09年鐵路特考 佐級 電子工程 陸○文-三個月考取 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鐵路特考 佐級 電子工程 陸○文-三個月考取 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1.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是大三的學生就讀電子相關的科系,這個科系大多數都是往科技業發展,之前有去參觀過,看到裡面的工作狀況,也聽過電子業需要加不少班,加上現在的經濟不景氣,會不會失業也是個問題,所以有慢慢考慮公職,接著慢慢去搜尋相關的資料,最終下定決心要考取,然後在大三下,就一邊準備學校的課業,一邊準備鐵路特考。
二、當初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
因為在之前就有聽說過志光是專門補習公職考試,所以決定讓自己試一試,會選擇超級函授是因為我本身還是個大學生,平常都還有繁重的課業,沒有太多的時間,所以才選擇超級函授,讓我得以在家利用我的空閒時間,用平板來觀看課程,不管到何處都只要平板就能上到老師的課。
三、因為我平時還是學生,所以使用函授的課程,沒有太多的時間能跑補習班。所以我認為函授對我是相當的方便,也能節省許多通勤的時間,只要一有空就能拿出平板上老師的課程。
四、我覺得志光的師資幫助我很大,每位老師都有各自的風格,老師講解都淺顯易懂,能讓我更快速進入狀況,了解內容。
五、我有參加題庫班,我覺得題庫班幫助我相當的大,老師會編排許多的題目,也會講解每一題,其中也有許多考古題,我認為多寫題目是讓自己上榜的重要關鍵,平常上課是講解內容,可是當你拿到各種不同題目的時候不知道如何解題。我認為解題是上榜的關鍵,學會更多不同的題型,能讓你在考試迅速完成題目。
八、針對各科的準備方式如下,跟大家分享:
國文:我會把老師所提及的重點再加以註記,提醒自己以後要多複習這個地方,老師上課也會教到一些男女、職業、長輩、平輩、晚輩的用語,這些都是每年的必考題,我自己都會把這些地方看好幾次,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會拿出來翻,公文也是每年的必考,只要把老師說過的重點畫起來,多複習幾遍,那幾題都能穩穩地拿下,至於其他的題就是多寫題目,讓自己了解題目的方向,要有耐心的去讀懂題目中的含意,就能拿下。
英文:英文在鐵路特考沒有太重的比分,所以我會花較少的時間去讀,我主要都是去背單字,多寫題目,遇到不會的單字就查,至於閱讀的部分基本上都不會太難,答案都在題目當中,只要靜下來看,慢慢比對,一定能找出答案。
公民:我會把老師的板書抄下來,然後整理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筆記,多利用表格去記憶,然後老師提及的重點一定要看好幾次,要背下來,每年也是幾乎必考,例如:台灣的體制、通膨、選舉,整理出自己的筆記後,利用自己一些剩餘的時間多複習,背久了分數自然是自己的。
基本電學:我自己是會把老師上課及課本的公式抄下來,自己整理一本簡易的筆記,只要有時間就會把這些公式看一次,因為這科需要背大量的公式,因為考試並沒有太多多餘的時間讓你推導公式,所以盡量背,至於電路的解法一定要完全的了解,例如:戴維寧、諾頓,這科有許多分數在這個單元,所以一定要弄熟。
電子學:電子學對我來說是裡面最難的一科,我自己也是會整理出一本筆記,也是會包含公式,因為電子學較難學,所以我花了許多的時間在弄懂各種不同的題目,老師講解聽不懂的地方一定多看幾次,直到弄懂為止。

我覺得上榜的關鍵是多做題目,至少要把過去三年的考古題都寫一次,而且考前幾週要模擬考試,讓自己在考試規定的時間做完考古題,讓自己熟悉考試的速度,這樣考試才不會緊張導致題目寫不完,另外我也會把課本內的題目都做完,讓自己大量去熟悉題目,利用自己多餘的時間去看自己整理出的重點筆記,把筆記做好能讓你事半功倍。

考公職一定要特別的努力,持之以恆,像我也一度讀得很累,可是想到只要再拚一下就有機會上榜,有時候讀到累了,也要適度地讓自己休息,可以去運動或是做其他的休閒活動,如果太累反而讀書沒有效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