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員林市靜修路47-3號

04-8379900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員林分公司附設私立金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0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1年 初等考 正取 一般行政

111年 初等考 正取 一般行政

#一般行政#地方特考五等#初等考

點閱:

準備公職的背景:
準備考公職之前現行的工作大都需要半強迫加班,沒有太大的精力去從事自己想做的興趣,且工作對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因此萌生了考公職,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時間,更多的體力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而考公職也是短時間內為數不多最快改變現況的最佳途徑 。寧願苦一陣子也不要苦一輩子,當你下定決心鞭策自己上進之時,請記得耐心、積極樂觀的心是你最大的助力,讀書無捷徑,唯熟能爾。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在加入志光大家族之前,其實自己嘗試在網站上找考試網站稍稍做過題目,也加入了幾個讀書會了解一下現在國考現況,而志光的戰友在群裡是上榜人數最多的,也因此更了解志光的運作,和準備教材如何選擇 國考題目繁雜多樣,若沒有一個很好的引導者幫你釐清何時考,考試教材需要準備的科目考那些怎麼讀最適合自己,除此之外是很難靠自讀達成心願,而志光的工作人員在幫助你了解志光資源有那些以及該如何使用才能效用最大化無疑是非常專業的,很感謝志光的工作人員不耐其煩的幫助我解決教材資源問題和考試上需注意的事項。

準備公職時的建議:
  1. 保持運動的習慣,無論多久都需要養成一個習慣,良好的運動習慣能幫助你迅速進入備考狀態 而運動也能幫助你對抗準備國考難免會遇到的壞心情,運動還有一個無法忽視的好處 就是能有效解決久坐的問題。

2.關注新聞的習慣,每天至少撥出20到30分鐘的時間關注新聞,保持關注新聞能幫助你瞭解重大社會與國際事件,還有重大的修法與立法,因為近年來國考有越來越靈活結合國考前一年到半年的社會熱議事件,當你的努力與別人不相上下時,額外的考試資訊與知識能幫助你多贏同期對手2到6分的優勢。

3.保持多方面的學習心態:
多看其他同類型考科的題目,可以幫助你拓展對科目的熟悉度,例如英文和公民我會去找高中學測來幫助自己更瞭解它們的知識,考五等我也會去翻翻三等四等的看看更深層次的考題,廣泛的閱讀可以很好幫助你判斷沒有見過的題目,將可以選擇的進一步收縮。

4.計畫表的重要性:
計畫表可以確保自己對考題的掌握,視個人狀況排一個合理且寬鬆的計畫是很重要的,合理指的是怎樣安排讀書才不會讀了前面忘了後面,寬鬆是指有足夠的時間在這知識上覆核錯誤,掌握知識點而不會倉促的跳到下一格計畫讀書裡,安排好後的紀律性也是很重要的,散漫只會更嚴重而不會更好,當遵守成為習慣,你能比大多數人更合理的安排時間拿到應得的分數。

準備各科的建議(一般行政初等考試)
1.國文:整理歷屆題目將古文和現代文學隔離標記製作新的試卷,反覆練習古文的試卷遇到不熟悉的作者 網頁打開去搜尋了解一下人物背景和時代背景。
至於現代的文學閱讀,先瀏覽問題內容和選擇答案,快速標記重點和要點,再看向本文 一樣圈記重點和要點出現的段落,這些小技巧能幫助你遇到,落落長的文章時,節省你寶貴的答題時間。

2.公民與英文:公民的題目千規一律很少出現變化,歷屆題目做熟即能保證拿到不錯的分數。英文的分數雖然不高,但在政府越來越重視此一外語的背景下,投資還是很有必要的,打開歷屆考題或高中學測反覆練習,在文法上除非有額外的準備時間,不建議投入太多時間練習。

3.法學大意:法學是大多數考生的惡夢,每一年修改/新增的法條常常會令人措手不及,制作適合自己的法學分類是很重要的,進行分類能幫助自己知道法條內容的區別,而立法原則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視,比起背法條,了解立法原則能幫助你看到題目中的關鍵字。

4.行政學大意:行政學大意沒別的捷徑可走,就是背多分,好的口訣能幫助你快速拿分,當然背完後能再深入了解變化題型,也有助於你應付越來越靈活的題目,但行政學其實很古板,已經有幾年沒再出現新的知識和流派,唯一能進一步幫助你拿分的就是涉獵其他科的行政學,了解其他行政工具。
結語:
準備國考的路上,請積極參加讀書會的群組,群組內不要過度討論政治,踴躍發言能讓你知道自己的錯誤, 耐心傾聽能讓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保持樂觀進取的心態是對自己很重要的,開放的心能讓你學到的多,交到好的朋友也多,要知道考試人多也是一種力量,閉門兩耳不聽窗外事上榜的人有,但會非常辛苦,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你們取得更好的分數/更輕鬆的應考國考。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