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原住民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原住民族四等-一般民政-張○順-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原住民族四等-一般民政-張○順-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民政#原住民考試#族語認證

點閱:

在邊上班邊讀書的日子裡,我思考了很多事,不管是在生涯規劃上,或者讀書的方法上,什麼是當下必須該做的,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規劃的前提必須完成的條件是什麼?那個答案就只有一個,那就是【考上】,而自身對於考上這件事,我欠缺的是什麼?也就是動力,而動力必須附帶的基礎條件就是自律;怎麼開始以及如何開始,那就是先強迫自己開始,有了開始便會進入狀況,堅持不放棄,也將會是成功的條件;當自己在緊張焦慮的每個夜晚,也要學會尋找解除壓力的管道。
  • 行政學:對於綜合行政類科的考生,這科是初入國考必須要拿高分的科目,行政學的學習邏輯能夠運用在任何一個科目上,並做到發散思考及專注思考兼併的讀書方式,對於生活上也是會有許多幫助;現在的題目應用題占大部分,但以老師們的重點整理以及考古題的練習,再把相關邏輯套用在考試上,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而我師資課程有選過兩位老師的課程,陳及王,讓我在行政學這科拿下高分。
  • 行政法:行政法近幾年的題目常常出現模稜兩可的答案,這就會考到自己對於法條的熟悉度,考古題的練習及大法官釋字的掌握,師資上我選擇陳治宇的課程,老師在上課時的幽默,讓自己在沉悶讀書的路上增添許多樂趣,老師會細心的帶每個法條、釋字、題目,及相關的事件連結,讓整個行政法的架構在腦海中形成,然後該記的東西還是要記。
  • 政治學:政治學為行政學的母學,許多概念都是與政治學相關,要學會在相似與不混淆的方式去記憶,例如有關左右派之分的概念,兩者之間有相似但又不同的意思,師資選擇韋伯的課程,我在剛接觸政治學這科時,讓我不知道從何下手,從何讀起,經過老師的細心的教學以及申論的寫作方式,慢慢的在政治學這科建立起信心,政治學並非一言堂,只要依照題目的回答,再加上自己延伸作答,會得到不錯的分數。
  • 地方政府與自治:法條篇林清及治理篇王濬會細心的帶過課本的每個章節,地方制度法、財政收支劃分法、地方稅法通則的熟悉度,一定要讀到背起來的程度,無論是申論跟選擇都會用到,但治理篇的部分,要多注意時事及老師叮嚀的那些地方相關的新聞事件,然後開始自我作文實力的發揮,記得別偏離題目。
國考這條路的初始,每個人都會有許多畏懼,但只要有開始,便會在之後的回想過程中,了解到今天比昨天進度多一點,成就感會慢慢地隨之而來,而適度的放鬆自己,調節自己的心態,才能面對這個長時間的戰役,國考是一個投資還是消耗,這都將取決於自己的堅持程度,答案沒有絕對的,信念是成功的關鍵。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