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 正取184-陳○豪 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 正取184-陳○豪 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公職#國考

點閱:

我畢業於高雄市立高中,大學考上義守大學,但由於該年度109年僅有264個名額不幸落榜,隔年110年度個人對於申論題的練習有限以及疫情的攪局最終選擇拿了274分,而申論卻僅拿了97分,又再次的落榜。 前兩次的落榜讓我深刻的理解到在現今的警察特考由於錄取人數不如以往,若要上榜選擇題的分數是取得的競爭的資格,而上榜的關鍵在於申論的寫作。 因此這次透過反覆的練習以及利用每月定期申論批改,讓我在今年得以平均68.8的分數考在200名內。 而我之所以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是因為還是在校的大學生,在時間的掌握我認為選擇數位學院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可以自己安排讀書進度,不用一下課就要趕車到市區參加面授班,如此一來可以省去通勤的時間,況且志光數位學院也有提供老師線上批改申論,若有疑問也可以透過補習班向老師詢問、解惑。 以下就各科的準備方式分述如下: 1.國文: 由於112年度已經不再考公文了,所以作文寫作就會變得更加重要,作文努力硬撐用力寫到4頁,平常可以多看一些文章來提升自己的國文造詣,在寫作時可以盡量多帶入一點名言佳句。 而面對選擇題只有10題相較起來範圍廣,不好準備,所以大概吃高中的老本去應付即可也較符合CP值。 2.英文: 英文是大家的痛點,但又不可不去面對。對於警特四等的英文大多為單字題,而我本身對於英文也是一竅不通,所以只能透過勤能補拙的方式,自己會製作單字本,把國考曾經考過的單字寫在筆記本上啃下來,能啃多少算多少。因為這科如果能拿到40分以上就不會失太多分。 3.法緒憲法: 對於法緒因為範圍廣只能透過老師平時上課時做筆記,課後不斷的刷題目釐清問題,等到題目做得夠多時對於一些沒看過的題目,也能利用所謂的法感推理出正確的答案。 而憲法條文相較於法緒的範圍較少,準備起來CP值高,因此在這部分要盡量的不失分,並且要大概清楚的知道常考的大法官釋字內容有哪些。 4.警察法規: 對於警察法規這科無疑就是要精熟各大法規的邏輯架構,面對到警察職權行使法以及警械使用條例甚至是社會秩序維護法,都要能有一定程度上的理解以及背誦的能力。 由於老師的上課方式有時會帶入一些實務上的例子來做講解,對於剛接觸到警察考試的考生幫助是很大的,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並在考前大量的練習考古申論題,在考試時申論的寫作上就會迎刃而解。 5.犯罪學: 犯罪學是最需要背誦的科目,需要釐清處各個學派的論點,才能在考試申論時融會貫通,但也不是單純的死背,對於整體邏輯的架構也是相當重要的。 6.刑法: 刑法是申論寫作時,最容易的一科,只要跟著刑法3階層來寫,並且論述的有道理分數大多都不會太難看,但前提是刑法的3階層架構概念得要先建立的好,才能一步一步的論述下去。 國家考試很殘酷,只有不斷的精進自己,才能夠壯大自己。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所以不要害怕失敗,並且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