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升官等考試考取心得

110年 升官等考試 薦任 衛生技術 楊O欣 -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升官等考試 薦任 衛生技術 楊O欣 -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薦任

點閱:

時光荏苒,回想起當初挺著懷二寶的大肚子到志光數位學院永和分班報名的畫面仍歷歷在目當時我已懷孕9個月,已經開始休假待產,在放假之前我已先跟股長及單位人事討論過,既然人事已經確認我已符合可以報考薦任官升等考試資格,恰巧有個長假,而且這種長假往後也沒機會再放了,何不把握機會,再讓自己的人生精彩一次呢?
      於是,我鼓起勇氣,在1091023日這天,開始了我準備考試之旅。在我生產前,就完成了報名作業,116日迎來了人生中第二個寶貝,一直等到二寶滿月並且找好保母,我才有時間正式著手準備考試,所以在10912月底我才通知補習班協助啟用學習平台,真正開始認真準備考試。往後的日子,我就開始白天上平台看影片上函授課,藉由各科目老師的深入淺出講解,慢慢回憶起在學校習得的專業知識,晚上變回媽媽,照顧兩個寶貝。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這次準備過程中,憲法及法學緒論老師的上課內容非常棒,讓我這個非法學系的插班生也能清楚理解法條規定,讓艱深難懂的法律文字活躍於紙張上,並結合生活百態,好學又易懂,真的很棒!回想起來,要兼顧家庭與課業,真的很辛苦,那段假期也變成我人生中超級充實的一段時間。放假期間,僅有週一至週五孩子們分別去上學及保母家報到,我才有時間認真埋首書海,周末假日就奉獻給家庭,這種模式一直到我1107月初回單位報到上班才進入下一個階段。另外復職前這段時間又遇到三級警戒,變成要一邊帶小嬰兒,一邊上課,好在困難澆不熄想考上的慾望,也好在函授的課程時間彈性,學習方便,讓我可以彈性調整上課時間,才沒讓學習中斷。
     回單位上班後又是另一項考驗,變成要課業家庭工作兼顧。週一至週五奉獻給工作跟家庭,週六日才得空準備。幸好家人與長官的支持,加上補習班優質課程師資,讓整個過程順利進行,一直到考試的前一週,剛好完成讀過一遍+複習一遍的流程。如果要我提供給未來學弟妹考試準備的訣竅,其實無他,就是上課專心聽講,用理解取代死背,在職的人準備時間有限,周末假日勢必要犧牲些玩樂休息時光,把老師的上課內容重點抓緊時間複習。生物統計學方面,一定要配合老師指導,勤練習題並跟計算機做好朋友,多練習可以減低錯誤率。還有考前的心情要儘量保持平靜,建議各科目除了跟著老師的進度準備一次外,還要花時間複習一次,強化印象。整個準備的過程中,專業科目比一般科目的時間比例大概是82,一般科目中又以作文練習花的時間做多,作文要多寫多練多閱讀名言佳句,練習筆感,抓住了筆感才能抓住讀者的心。
    至於是否要事前看考場,因人而異。因北部的考場設備都很好,而且交通方便,我就沒有多花時間去看考場,把時間省下來多讀點書。考試時審題很重要,題目卷都可以攜回,故建議可在題目卷上寫出回答重點然後再於答案卷中詳答;另外,考題的逐字審題很重要,正確理解題意可以避免誤解題意而失分。交卷前至少檢查兩次,建議不要提早交卷,把握時間多檢查回答內容是否切題,是否有誤繕,也可以提高拿分的機會。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給的支持與鼓勵,也祝福學弟妹們考試金榜題名,堅持到最後戲台就是你的有恆心有毅力善用時間與策略才有機會變成贏家,勝利都是給準備好的人,大家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