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3號3樓

04-268055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正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大甲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09214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櫃台業務-陳O霞-板橋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櫃台業務-陳O霞-板橋數位學院

#內勤#加薪#志光錄取率#郵局#補習#櫃台

點閱:

背景
這是我第四次報考郵局,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今年考上了,所以請所有報考郵局考試的考生,或是任何報考公職考試的考生,請堅持自己想考取的信念,並相信自己做的到,往自己的目標好好準備,準備到足夠的信心,在考場上就能臨危不亂了。

為什麼選擇志光
是從第三次報考,選擇志光公職補習班來針對我前兩次報考的弱項科目做加強,企管王毅老師的課程說明非常明暸,也常常能教考生如何在考題抓出關鍵字找出解答;郵政法的韓菲老師,把相關郵政法考題歸類在ㄧ起,主題相似的一起講解,能更快速瞭解法條內容,第三次其實差一點就能考上了,所以第四次報考的時候,還不猶豫的再選擇了志光公職補習班,加上今年還新增兩科新考科,金融科技跟洗錢防制法,對於我還說,是完全陌生的科目,所以馬上報名這兩科的課程。

準備方式分享
我選擇的是志光的總複習的課程,再額外買金融科技跟洗錢防制法,國文英文我是自己買參考書唸的,企管跟郵政法是跟著王老師的課程再複習,企管老師收錄8年各個公職的相關考題,聽完課程後全部重複複習5遍,再針對近5年內的考古題再多複習一遍,前面我會先針對我不熟的科目先唸,像是洗錢防制法跟金融科技,郵政法我會留到最後再唸,屬於背科,需要詳細的記憶點的科目,考前再做最後衝刺。
不管是選擇自己買參考書讀的,或是有報補習班課程的,考前的讀書計畫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講三次!有些人可能認為,假設距離考試還有三個月,要我每一天詳細列出每日的讀書進度,也太難了吧,我也覺得很難,所以我的方法是:我會把所有我要唸的課本都拿出來,預計每本要讀幾遍,先把一個月分成四週的讀書計畫,這週我需要完成的科目進度有哪些,你就可以每天去調配自己的唸書進度,只要最後有完成當週自己設定的目標,所以每天唸的量可能也不太一樣,也可以適時挑一天放鬆自己,一開始也可以測試自己設定的讀書量會不會太多或太少,都可以自己再調整的;直到考試前一個月,常理說,都已經到了複習階段了,這時候我就會開始詳細列表我每天必須要完成的讀書進度,每天一定都要讓自己完成自己設定的讀書進度,也是督促自己的方式,當完成的進度就畫掉,你會發現是ㄧ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就會繼續下去!


給學弟妹的話
我是報考專業職(二)櫃檯業務,雖然考科比較少,準備起來也相對比較容易,但記住千萬也不可以掉以輕心,越是準備得有信心的科目,越是考驗考生的細心與耐心程度,因為多錯一題可能就差非常多了。像是郵政法,範圍很固定,就這是一定要抱著「拿滿分」的目標在準備的!再來,就是多練習考古題了!我自己的設定目標是歷年考古題都要複習五遍,這是因人而異,都是規劃在自我的讀書計畫內的;國文短文的部分有空多多上網找找名言佳句,每天練習寫字,寫寫文章、好話,訓練自己的手感,每天的最後一定會背單字,數量不用多,但一定每天都要背,考公職或是國營類考試都是一場耐力賽,堅持下去並相信自己,考試的路途上很孤獨,家人朋友的支持也很重要,希望想考公職考試的考生們,要加油喔!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