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海巡特考】海巡行政工作內容、薪資待遇大揭密!

活動時間:2021/10/01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海巡特考三等   海巡行政   海巡特考四等   海洋巡護  

活動摘要:

海巡署由軍、警、文職...等人員組成。一般民眾常誤以為海巡特考錄取者皆須在海上執法,其實「海巡行政」錄取多半屬於文職及查緝隊工作,無須登船及出海執法。

海巡特考資訊

海巡特考優勢特色▶

具公務員
資格及福利
較少人報考
考取率相對高
薪資55K起
告別低薪窮忙
可貫通學習
科目較易準備

海巡特考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18歲~55歲,具有下列資格之一:
1.大學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及格者。
3.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4.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報名日期:113/4/30(二)~5/9(四)
筆試日期:113/8/10(六)~8/12(一)
參考簡章:112年海巡特考簡章下載


海巡特考考試方式▶
海巡特考分為三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包含共同科目、專業科目),第二試為體能測驗(身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第三試為個別口試;各試均分別錄取,前一試錄取者,始得應下一試。

筆試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三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等別 類科 專業科目
三等 海巡行政 ◎1.海巡法規
2.海巡勤務
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4.犯罪偵查
5.行政法
海洋巡護(航海) ◎1.海巡法規
2.海巡勤務
3.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
4.航海學
5.航行安全與氣象
海洋巡護(輪機) ◎1.海巡法規
2.海巡勤務
3.輪機管理與安全
4.輪機工程
5.船用電機與自動控制
「◎」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體能測驗:
第二試體能測驗以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實施。其及格標準,男性為5分50秒以內,女性為6分20秒以內。每一應考人以測驗一次為限。

海巡特考薪資待遇&工作內容▶
海巡特考的工作性質較特殊,因此起薪也較高;考試類科除了海巡行政外,其它類組有相關的科系或資格限制,例:海洋巡護(航海)、海洋巡護(輪機),適合在校時就曾讀相關科系的考生報考。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內容
海巡行政 1.服務單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
2.服務地點: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所屬查緝隊,含臺灣地區暨金門、馬祖、澎湖...等外、離島地區。
1.辦理岸巡隊業務幕僚工作。
2.查緝走私犯罪及國家情報蒐集之外勤工作。
海洋巡護 1.服務單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
2.服務地點: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暨所屬各海巡隊及直屬船隊,含臺灣地區暨金門、馬祖、澎湖...等外、離島地區。
依海岸巡防法第3條規定,職司「海域、海岸、河口與非通商口岸之查緝走私、防止非法入出國、執行通商口岸人員之安全檢查及其他犯罪調查」、「海域與海岸巡防涉外事務之協調、調查及處理」、「走私情報之蒐集、滲透與安全情報之調查及處理」、「海洋環境之保護及保育」並執行「海上交通秩序之管制及維護」、「海上救難、海洋災害救護及海上糾紛之處理」、「漁業巡護及漁業資源之維護」及其他有關海岸巡防之事項。因此,工作性質視業務實際需要,部分工作採24小時輪值方式執勤。

海巡特考投考組合▶
海巡行政只要再多準備一科,即可再報考其他公職考試,增加投考機會。
★推薦一
輕鬆準備型
★推薦二
聰明投資型
普考-法律廉政 關務四等-一般行政
只要再讀公務員法 只要再讀經濟學

上榜生見證▶
海巡特考三等-海巡行政 鄭O智
老師生動且經驗豐富,讓從沒有法律背景的我可以很快的適應,不懼怕法律條文。正規班由淺入深,按老師的進度複習可獲得較佳的效果,讓自己在準備國考的路上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課本、講義以及補充資料,對於國考有很大的幫助,基本上只要熟讀加上大量的考題練習,快速上榜沒有問題。

海巡特考三等-海巡行政 徐O妤
老師上課非常認真誠懇,步調不快,很適合初學者,老師不厭其煩地將考點一次兩次地重複講解,也會舉很多例子讓我們能很快融會貫通,更會指導申論題該怎麼思考、怎麼答題,課本裡劃線的重點就是考試答題內容。另外上課講義也很豐富,配合老師上課解說,主題式準備起來比較容易上手!

 

我要免費試聽

 
 
速洽【新莊志光】
TEL:02-8991588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玉山銀行對面、中油加油站旁邊)

**於下方表格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前往網站逛逛

鄰近大專院校

新莊志光位置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