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土地代書專業證照

活動時間:2021/10/01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專技普考   地政士   不動產經紀人   地政   高考三級   普考  

活動摘要:

「地政」此類科競爭者較少且重視專業,可同時報考地方特考、初等考、高普考、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等,一年內有多重考試機會,投資報酬率為所有類科考試之冠。

地政考試資訊



地政考試種類▶
★公職優勢多
1.高普考、初等考、地方政府特考及身心/原住民特考等穩定釋缺;公務員未來有保障!
2.高考行政類薪水約47K,地政另含專業加給約51K,薪水高人一等
3.高普考近年錄取率破10%,錄取率相較其他類組高。

★證照薪水看漲
1.持有專業證照,掌握專業學識,投資眼光更精準
2.持照開業未來發展性高,收入及獎金案件計酬,底薪加上獎金年收有機會達60~120萬元

★國營職缺多元
1.各類就業皆有地政相關職缺,甄試考科相近投考機會多
2.相關就業機會:中華郵政/資產營運.房地管理、台灣自來水/地政人員、台糖工員/地政、經濟部國營職員(油.電.糖.水)聯招/地政。


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考試資格▶
Q:地政士是什麼?
A:地政士(又稱土地登記專業代人),即一般所稱的土地代書,因民國90年10月通過「地政士法」而正名,一般民眾申請土地登記、土地測量、撰擬不動產契約或協議等事項,都需委請地政士辦理相關事宜。


報名日期:113/2/27(二)~3/7(四)
筆試日期:113/6/1(六)~6/2(日)
參考簡章:112年地政士簡章下載,113年尚未公告


Q:不動產經紀人是什麼?
A:不動產經紀人為房屋買賣的中間協商者,根據「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房屋仲介與代銷公司須有「不動產經紀人」執照 ,公司才能營業。不動產經紀人主要工作內容為負責開發不動產的買方及賣方或租賃雙方,確保各項契約、廣告、銷售說明均與實際產品相符合,以減少房地產糾紛及促成雙方交易達成。


報名日期:113/8/6(二)~8/15(四)
筆試日期:113/11/16(六)~11/18(一)
參考簡章:112年不動產經紀人簡章下載,113年尚未公告

 

專技普考 地政士 不動產經紀人
應考資格 年滿20歲,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
1.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
2.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
3.中華民國78年12月29日土地法第37條之1修正公布施行前,已從事土地登記專業代理業務,且於修法後仍繼續執業未取得證照,並有地政機關核發之證明文件。
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
1.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
2.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

 
備註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施行細則第5條第2項規定,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二年制專科學校肄業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持有證明文件者,視同高級中學畢業,取得醫事人員以外普通考試之應考資格。

考試科目&工作內容▶
專技普考 地政士 不動產經紀人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 1.國文(作文)
專業科目
 
2.民法與信託法
3.土地法規
4.土地登記實務
5.土地稅法規
◎2.民法
◎3.不動產估價
◎4.土地法土地相關稅法
◎5.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工作內容 依地政士法第16條規定,地政士得執行以下業務:
1.代理申請土地登記及土地測量事項。
2.代理申請與土地登記有關之稅務事項。
3.代理申請與土地登記有關之公證、認證事項。
4.代理申請土地法規規定之提存事項。
5.代理撰擬不動產契約或協議事項。
6.不動產契約或協議之簽證。
7.代理其他與地政業務有關事項。
處理不動產之買賣、互易、租賃或代理銷售,如委由經紀業仲介或代銷者,下列文件應由經紀業指派經紀人簽章:
1.不動產出租、出售委託契約書。
2.不動產承租、承購要約書。
3.定金收據。
4.不動產廣告稿。
5.不動產說明書。
6.不動產租賃、買賣契約書。

證照&就業一次準備▶
日程 6月 7月
12月
7月
12月
10~11月 11月
種類 證照 公職 公職 就業 證照
考試 專技普考 高考
地特三等
普考
地特四等
國營職員 專技普考
類科 地政士 地政 地政 地政 不動產經紀人
民法
土地法規
土地稅法  
土地登記  
土地利用      
土地政策        
不動產估價      
不懂產經濟相關法規        
信託法        
政府採購法        

完整課程規劃▶
每年正規班全新開課 民法重點科目,加碼提供雙師資課程 關鍵總複習
專業師資授課,由淺入深帶您掌握考科重點。 考生視為大魔王的─民法,獨立針對地政範圍開課。 考前章節重點總攬,補充最新時事。
老師線上解決課業問題 重點科目每月提供申論批改 就業考試自傳擬寫、口試技巧講堂
解惑王專屬APP遇到課業問題,拍照回傳發問,快速解決疑惑。 每月出題提供練習,專業師資批改,直指問題重點進步快[當期生享免費服務]。 自傳擬寫要點提攜,讓你不只寫對更能寫得好。國營複試常見口試題目、體測,聘請專業師資教授。

上榜生見證▶
專技普考-地政士 游O寧
土地法老師不斷強調練筆的重要性,也鼓勵學生有相關土地考試都去考,除了讓自己熟悉考場氣氛,順便練筆加學習控制時間。

【榜首】原住民特考四等-地政 洪O甄
一開始是接觸證照,得知證照與公務員考試科目是一樣,就一起準備了;希望自己目標能考上不動產估價師,一步一步地慢慢來,這樣的念頭就開始啟程了我的地政人生。

普考-地政 蔡O軒
自己並非相關科系,會選擇了地政這門科系,是因為報考人數不多,但錄取人數不少;因為不是本科生,也沒有相關經驗跟知識,所以考科準備每科都是紮實的均分時間研讀。

【榜眼】地特三等-地政 游O寧
我非本科系學生,曾經擔任過代書助理所以報考地政類科。準考期間在公家機關任職臨時人員,許多年紀相仿的同事薪水卻差了2倍,福利也不同。激起自己訂下考取期限作為督促,所幸在期限內考取地方特考。

 

我要免費試聽

 
 
速洽【新莊志光】
TEL:02-8991588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玉山銀行對面、中油加油站旁邊)

**於下方表格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前往網站逛逛

鄰近大專院校

新莊志光位置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