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301之6號

03-657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新竹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103714329號

【升學】高中升學大變革!最新111學測考題命題趨勢及參考試題

活動時間:2021/03/23 00:00 至 2021/07/31 21:30止

標籤: 高中升大   學測   指考   108課綱  

活動摘要:

因應108課綱的施行,大考中心已公告111學年度起學測各科的參考試卷,通常大考中心會針對各科課綱的調整,做出各科測驗目標、測驗內容以及題型示例的考試說明,並另外研發針對學測和指考的各科參考試卷做為參考範例。參考試卷雖不是正式考題,但其命題範圍與內容和題型卻會最接近調整後的課綱,因此對於考生而言也有參考價值。 111學測包括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等六考科。其中國文考科分兩節測驗,分別為國文(一):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簡稱國綜),與國文(二):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簡稱國寫)。建議111年要考學測的同學下載參考試卷做模擬練習,藉以熟悉題型並拿捏作答時間。

學測新變革

108課綱上路,111年起大學入學考試的科目、計分都有調整,各校系招生參採項目則分為P、X、Y三項。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
每年初考的學測由六科增為七科,每科15級分;申請入學招生採計學測至多四科,以及學習歷程檔案和筆面試成績至少占50%



111學測新制度


 

學測命題趨勢

大考中心公布,111年起的學測命題趨勢,將有5大改變來源:親子天下 王韻齡 2021-02-24

1.學測考科從5科變6科 因為明年數學分A、B兩科考,所以共有6個考科,考期可能延長為3天,目前大考中心正研議中。

2.素養導向考題正式登場 大考中心強調,111學測雖著重素養導向考題,將日常生活或實驗情境融入考題,會出現跨單元、跨領域、跨學科的「主題式考題」,但仍有一定比例是考學科知識為主的基本題,二者占比與目前大家所熟悉的學測相當,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幅度。

3.考題文字量不會再增加 一直被社會高度關注的考題文字量,將以近年各科考題平均字數為參考標準,不會超過太多或有明顯波動。

4.新增「混合題組」、卷卡合一 111學測最大改變,在於各科都將加入非選擇題,新增的「混合題組」,要求考生以簡答、計算、說明等方式,也可能視需要增加簡易繪圖、表格填寫等,也就是結合選擇、非選擇題的題組,將整合在一張A3答題卷,上有答案卡和答案卷,混合題組的占比會逐年提高。

5.混合題型或非選擇題在整張試卷的占比,國文科約占20%,數學科占15~20%,社會和自然科也占20~30%,英文科則未訂出比例。

各考科參考試卷

學測參考試卷包含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等考科。
其中國文考科分為兩節施測,
分別為國文(一):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簡稱國綜),與國文(二):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簡稱國寫)

 

科目 參考試卷 試題解析
國綜(卷1) 國綜(卷1) 國綜(卷1)
國綜(卷2) 國綜(卷2) 國綜(卷2)
國寫 國寫 國寫
英文 英文 英文
數學A 數學A 數學A
數學B 數學B 數學B
社會 社會 社會
自然 自然 自然

 

線上課程體驗

 預約線上課程體驗
點我體驗,贈送精美禮品 
看您想看的~熱門科目一次提供,各公職考試科目課前體驗,感受師資的教學實力

 
 不論全職考生、邊工作邊準備的考生、在校生、媽媽考生…等,各種身分的考生都可以安心備考!
 >>線上免費試聽中。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