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27號

03-954899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羅東分班-府證字第87618號

羅東志光 「司法特考倒數三個月,考前衝刺關鍵,」!

活動時間:2021/05/14 15:54 至 2021/08/31 20:30止

標籤: 司法特考三等   司法特考四等   司法特考五等  

活動摘要:

考生初期準備一定先將書念過一遍,然後畫重點、做筆記,還需要一份國考讀書計劃,到了準備後期,透由勤練考古題,整理出必考題型,完整掌握考試趨勢。

考取經驗談

考生初期準備一定先將書念過一遍,然後畫重點、做筆記,還需要一份國考讀書計劃,到了準備後期,透由勤練考古題,整理出必考題型,完整掌握考試趨勢。而許多考生在考試越逼近時,總是越慌張亂了陣腳,考前到底如何衝刺才能搶分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最後倒數三個月,上榜生們如何用對方法衝刺!
 

一、學長姊考取經驗分享

(一)、「109年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郭O淩」

考前的三、四個月的時間除了將所有的精力來做考古題,專業科目中有申論題型的考試科目購置一本申論題型的解題書,看完題目及答案後,嘗試建構答案的架構圖,有助於增加對題型的熟悉度及下筆的能力。選擇題型的準備方式也是大量做題目,對不確定或錯誤的題目,尋找答案並加以訂正,這有益於增加對選擇題型的熟悉感,選擇題的訂正之動作亦是再次對書本知識的複習及鞏固,建議準備考試者,考前三、四個月做申論題及選擇題的學習動作。

考前的最後一個月必須做法條的總複習,由於法條條文內容繁多,可能無法所有的法條條號皆記得,所以記住重要的法條條號,若記不住條號,則至少記得法條內容,以利在考試時即使寫不出條號,至少還能寫法條內容。

最後,考試時遇有申論題題目不會時,千萬不要空白,把會的知識內容有相關的條文寫上,以免有申論題其中一題拿零分,所以建議即使真的連題目都不太清楚意思,只要有跟題目相關的法條內容或實務見解及學者意見,都盡量寫於答案紙上,考試時最重要的問題,是每題申論題都能至少寫一些內容,格式篇幅則是次要的。(完整心得.....)
 

(二)、「109年司法特考-五等錄事-張O甄」

1.國文-是我最喜歡的科目,看似漫無邊界,還是有方向可以努力的,像是考題經常出對偶、對仗相關的題目,所以對聯和詩中的格式要清楚知道。

2.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過去從未接觸法律相關,我在考前短短21天的時間,將全部條文看過一次,再輔佐考古題去做各條文的統整複習,而有補習的優點就是,老師會教授讓你很清楚考點所在,建立好整個刑訴的框架。

3.法學大意-法大不考專法但有訴訟法,法大的內容,主要涵蓋:民法、行政法、刑法、憲法、訴訟法、法學知識,前三個佔據考題的六至七成,考前衝刺主要將法條中只要有分款的、有數字的,百分之八十是重點!

4.公民與英文-範圍廣,出題活,考前不停刷考古題是不二法門,(完整心得.....)
 

(三)、「109年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鄭O」

1.國文-國文程度普普通通的我,就是藉由補習班老師的指導,讓我用最小的負擔下拿下分數,考前則是將測驗題的考古題目通通做過一遍。

2.憲法、法學緒論-老師提供了不少口訣,教授給我的是法律不是單純記條號背條文而已,思考還比記憶重要,且老師在總複習提點近期重點法條,抓住這些重點因此成績還不錯呢!

3.行政法-有不少原理原則來自於大法官釋字,考前除了密集閱讀釋字內容、補充新知外,藉此可依照這些識字統整課程章節中的原理原則,絕對是考前必做的功課。

4.民法-民法是跟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所以再考前會看電視上常有相關的新聞或劇情,可以從電視當中尋找練習民法的機會。

5.刑法-利用考前兩週整理相關法條順便記憶,考前利用短期記憶把它記下來。

6.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其實這科是一套流程,從打官司前要具備的條件,官司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狀況,到對判決結果不服時的處理方式等,所以考前做歷屆試題,一並將概念、條文、實務見解等類似的題目整理在一起。(完整心得.....)

 

 

考試放榜時間

報名日期

公務人員司法人員考試(三等):110.05.04 - 110.05.13

公務人員司法人員考試(四、五等):110.05.04 - 110.05.13

考試日期

公務人員司法人員考試(三等):110.08.14 - 110.08.16

公務人員司法人員考試(四、五等):110.08.14 - 110.08.16

體能測驗 三等考試監獄官、四等考試法警及監所管理員類科,約為每年11月~12月之間進行體能測驗。
口試時間 三等考試第二試口試 (監獄官類科為第三試),約每年12月。
報名簡章

110年公務人員司法人員考試(三等)簡章

110年公務人員司法人員考試(四、五等)簡章

放榜時間 1.第一試筆試預定:每年10月
2.第二試體能測驗預定:每年12月
3.第二、三試口試預定:每年1月
備註 實際考試、榜示日期需視考試典試委員會之決議而定。

應考資格

項目 考試日程
司法三等 1.18歲以上(監獄官:18歲~55歲),大學以上學歷。
2.部分考試類組,須符合規定之相關系所畢業:
(1)公設辯護人、行政執行官:大學以上學校政治、法律、行政各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
(2)心理測驗員、心理輔導員:大學以上學校心理、社會、社會工作、教育、輔導或其他相關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
司法四等 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監所管理員、法警類科應考年齡上限為45歲以下)
司法五等 18歲以上,不限學歷。

Q&A

Q:不是法律系可以考司法特考嗎?
除三等的公設辯護人、行政執行官需政治、法律等相關科系,及心理測驗員、心理輔導員需心理、社會、社會工作、教育、輔導等相關科系外,其餘類別非法律系都可以報考。

Q:司法特考有報考年齡限制嗎?
三等18歲以上(監獄官:18歲~55歲);四等18歲以上(監所管理員、法警:18~45歲);五等18歲以上。

 

填單專人聯繫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