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南投縣南投市大同南街43號

049-224872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南投私立志光法商補習班南投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35747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正取002(竹苗區)會計-謝O瑀(應屆考取)-竹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正取002(竹苗區)會計-謝O瑀(應屆考取)-竹北志光數位學院

應屆考取

#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五等#地方特考四等#初等考#高考三級#普考#會計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畢業於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因為本身個性較為內向,傾向於做文書處理工作,因此決定要準備考取薪水和待遇皆屬穩定的公職工作。

二、選擇志光超級函授的原因
當初聽我媽媽說志光是補教界很有名的老招牌,就報名了志光。另外,因為函授課程比起面授彈性更大,因此我選擇超級函授。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 各科準備方式技巧分享
1.國文:
國文除了上課聽課外,考前幾天背一下公文格式,看一些公文範例文就去考試了。但因為本人平常沒在練習寫作,導致考試時作答很卡,作文的篇幅不夠,最後成績出來國文成績算平庸,證明作文還是需要練習的。
2.法學知識及英文:
憲法老師上課會整理口訣和筆記來幫助我們記憶,我會把老師的筆記謄寫到課本上來增強印象。課後就是寫課本後面習題,以此來確認自己對課程的孰悉度。
法學緒論老師上課很有系統,上課的課本內容也是精華,我同樣也是聽完課後,寫課本後面練習題,以此來確認自己對課程的了解度。
英文則是把課程聽完,做一下課本後面文法練習題,剩下的部分就靠老本來應付。
3.會計學概要:
會計學概要老師上課時講解很詳細,會特別強調同學容易忽略或搞混的觀念,以免同學犯這些錯誤。我上課會把老師板書筆記內容都謄寫到我的筆記本上,以此來加強對於課程內容的印象,課後我同樣也是做一下課本後面練習題,以此來確認自己對課程的了解度。
4.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
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這科CP值很高,最好拿分,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加上練習一些重要的題目,就能輕鬆掌握該科,拿下高分。我上課同樣會把老師板書筆記內容,一些重要的口頭解說都抄到我的筆記本上,以此來加強對於課程內容的印象,課後我同樣也是老師每教完一個章節,我就做一下課本後面練習題,以此來確認自己對課程的了解度。
5.政府會計概要:
政府會計這科分為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要背的,背下來就可拿到分數;另一個部分則是分錄,只要理解後分錄自然就寫得出來了。我上課會把課本的重點內容、老師說要背的部分、老師口頭解說的重要內容以及板書內容都打在Word檔中,以便於日後依照課堂分段來做複習。課後老師每教一個章節,我就把課本後面的習題都做完,以便於確認自己對課程的掌握程度。
6.審計學概要:
審計學上課時學生要遵照老師的指令,專心聽講、唸該唸的課文、回答老師問的問題、抄該抄的筆記、劃該劃的線、標示大太陽等等,若這些都有做到,再加上課後複習及課後練習題的演練,至少選擇題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老師每教完一個段落,我都會寫課本後面的練習題,以此來確認自己對課程的了解度。但因為我沒有把老師說該背的內容背起來,所以申論題答得不太理想,這證明審計學是有背有分,沒背就沒分的學科

() 時間準備要領
準備期間分為二個階段複習:
1第一階段聽完課程後做題目,檢驗自己對於課程內容的了解度及掌握度,答錯的題目要看課本內容,弄清楚自己的盲點,以便於做觀念上的澄清。
2第二階段就是考前做各科的重點式複習。
(1)共同科目:國文是背公文格式;憲法看過去做的習題以及聽老師的總複習課程。法學緒論則是看總複習講義。英文就是靠以往的老本,沒再去多做準備。
(2)專業科目:因為我有買題庫班,所以考前大多是聽題庫班的課程與教材來複習。並且考前再把題庫班課程聽一遍,聽老師帶題目和提及相關概念,了解各單元的考點,回顧課程的觀念,並知道在考場選擇題和申論題的解題邏輯,大致對課程內容做一次複習,就去考試了。題庫班對我的幫助是老師不只以題目複習,帶一些重點觀念,讓我了解考試趨勢,同時也提醒自己,即使懂得課程概念,題目也不一定能解得出來,知道自己對於熟練度以及了解度的不足,課後自己去做修正和精進。

 () 感謝的對象:
第一,我要感謝補習班老師的教學方式、內容,讓我在短期能掌握課程內容和考點。
第二,我要感謝我的爸媽在過程中一直支持我,讓我做全職考生,專心致志地準備考試。最後,我要感謝自己有堅持到底的決心,相信自己必定能上榜。

() 給學弟妹的鼓勵: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可能會遭遇困難,但是要記住千萬不要放棄,適時地紓解壓力,循序漸進,持之以恆,相信自己是能上榜的。各位加油,成功就在前方等著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