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09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土木工程-王○洋-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土木工程-王○洋-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一年考取

#土木工程#地方特考四等#普考

點閱:

由於我本身就讀土木工程這科系,讓我在準備高普考土木相關類科上會比其他人還要吃香,每年的錄取人數和錄取率不是其它科目可以比擬的,使我在這段路成功的機率比其他人更高,尤其今年地特90名報名50人到場考試,錄取人數從22名變成26名,上榜機率更是來到50%左右,基本上能寫點東西甚至有點概念就可以拿下50分,因此也不需太過緊張,考試時計算機他們真的會檢查,必須按照他們給的型號去選購,第一次普考我想心存僥倖拿fx-991ES plus去考試,結果監考人員說不行,我只好摸摸鼻子後收起來。
    我買了一年半的函授課程可以做為考量,如果普考沒考上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補救沒考好的部分,而教材部分已經幫你準備好,也不用再去找課本來看。
   
  【超級函授】有非常彈性的看課時間,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時間隨時選擇想學習的科目,所以想讀就讀不想讀可以暫停先去做其他事情,等有心思再回頭來看效果更好。測量學跟鋼筋混凝土看課本和上課就足夠應付了。

   準備上一定要寫考古題, 因為重複的題型還是有的,只是稍微做些調整,尤其是測量的計算、力學的剪力彎矩圖、鋼筋的強度設計計算,也有些只是換個方式問而已,這類型較常發生在施工法這塊,這科目是在土木工程考試科目中最沒有範圍的科目,最吃重的是你的實務經驗,但我的實務經驗只有實習的四個月,所以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會比較辛苦。我準備的方式是「廣」看題目,並不是「熟」讀題目,不只要看土木本科的題目,只要有關於「施工」這兩個字的題目都要練習,我也會看職業安全類的題目和有關施工的相關法規,盡量的讓自己對任何的工程項目有一點認識,除了考試時可以有辦法解題外,這也是未來做工程所需要的知識。
   
  在共同科目上,我秉持著隨心所欲,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概念去聽,這真的很吃老本,唯一比較不是老本的只有公文和法條,公文格式要背且盡量不要只是像課堂上那樣只用照抄的,還是要有些變化可能可以拿比較高分,至於法條我也只有把課程內容聽一聽而已,像我這種沒底子的人都能法學概要上拿一半的分數,更何況是那些有準備的人呢。

    測量學的衛星也要讀考了兩次還真的都有考這類題目,在這科我只讀了水準儀和全站儀如何使用並計算、各軸之間的關係還有誤差傳播,如果是要考地特誤差傳播一定要會算,地特出現的機率真的頗高。
   
    考試如果靜下心來看其實都算是簡單的,只是要看平常這些題目是不是都有讀懂會不會寫。只要有寫一半以上都有機會錄取,但錄取不難難是在選填單位上,如果只是想要有個工作可以放輕鬆一點讀,但可能會跟我一樣選不到好的單位,不過我就是當這是一種工作經驗,這行有經驗的人比會讀書的人還有用,這是我在實習單位看到的情形,所以即使在不好的單位上,依然有可學習的地方,如果真的不滿意的話,明年可以再考一次,一年有2~3次機會麻,也不需要太過緊張。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