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竹市民族路25號

03-525511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新竹市私立正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088103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08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四等 會計-楠梓志光考取學員

108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四等 會計-楠梓志光考取學員

#地方特考四等

點閱:

大學畢業服了一年的兵役後,發現不知道要做什麼,加上現在就業困難、經濟不景氣,私人企業的薪水非常低又辛苦,加上有要好的朋友在考取公職後過得並不錯,因此選擇考取公職這條路。

一開始,在朋友的幫助下,選擇了自修,但在經過了一年之後,發現資料過於過時加上效率不夠好,距離考取有一段距離,因此選擇加入志光公職。我個人是選擇到數位學院上課而非函授的原因是單獨自己讀書怕自己不夠努力,可以看到同樣認真的同伴兼對手能給我很大的動力前進。

會計考科的科目有會計學、成本與管理會計、共同科目、政府會計與審計學,我個人比較擅長成本與管理會計,因此在這個科目在我建議聽完課之後多做題目即可,這科是相對好拿分數的地方,盡量在自己不失誤的情況下拿到高分,能對上榜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一科相對比較簡單的就是政府會計了,內容少其他科目很多,不要因為它的內容與會計有很大的差別而去排斥它,記熟之後需要花費時間去複習的時間很少也不複雜,拿到高分的難度比較低。

而剩下的兩科相信是大多數人頭痛的點,會計學與審計學內容眾多且複雜難記,審計學我個人是先全部讀過一遍,對整體有印象之後開始跟著老師上課的重點反覆的讀,尤其是新公報出題的機會非常高,然後做近幾年的考古題,在做題目的過程中你會發現有些沒有讀到或忘記的重點再去翻課本並做筆記,考前可以多看這些部分,不必對於那些太過細項的題目耿耿於懷,因為通常大家也都不會寫,把該拿的分數拿到才是上榜的重點,真的有餘力再來精讀。

會計的部分最重要的並不是計算,而是定義與觀念,把觀念記清楚並搞懂,之後就是多做題目了,考試的題目大多數的計算並不難。共同科目的部分英文與法學聽完課之後做題目即可,並不是分勝負的重點  拿到基本分數即可,國文作文的部份的小技巧就是舉例,能補充字數也能對題目表達比較深刻。

很多人都期望能靠自己擅長的科目拉高平均分,因此花費較少的時間在自己不擅長的科目上,但其實大部分的科目都有所謂的基本分,放棄這些分數而在其他地方拿回來的效益反而比你花時間去讀它效益更低。因此,即使再不擅長的科目,你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讀,選擇題的部分盡量拿取滿分,這樣能大幅度減少你非選擇題失誤的風險。

時間分配的部分,我個人每天最多聽兩堂課,剩下的時間複習並做題目,一直聽課很容易疲勞且分心,效率很低,而且讀書最大的重點是花時間去讀而非是聽,上課聽完之後自己做題目才知道自己到底懂不懂,不懂的部分再翻回去看影片或筆記。考科的部分要輪流的讀,不要一整天只讀一科兩科,熟練的科目分配的時間可以少一點,保持記憶即可。

我能考取得最想感謝的就是父母與朋友了吧,多虧有父母的幫助我才能專心當一個全職考生,真的很感激他們對我的栽培與付出,而我的朋友在準備考試的方式上給了我很多建議,並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給予鼓勵,他對我說考試最重要的就是信心,有信心讀書的時候才有效率,而當上考場的時候充滿信心,在作答時腦袋才不會因緊張而思緒凍結,有信心才不會因落榜而失去讀書的動力,弄清楚自己的弱點然後進行補強,為下一次考試做準備,希望各位學弟妹們也能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