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地方政府三等特考-戶政-正取004-古0蓉-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地方政府三等特考-戶政-正取004-古0蓉-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一年考取

#地方特考三等#高考三級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決定走考公職這條路,是在大學畢業前一個月,我是讀私立大學外文系,畢業那時正是疫情盛行時,景氣低迷,為了不要領低薪,或者每天擔心是否會被裁員,並且想過著穩定的生活,我選擇考公職。

  然而,因為不想畢業後再給家裡造成負擔,我選擇像大學時半工半讀,雖然不像全職考生一樣有充分讀書時間,但也因為時間不充足,在可以看書聽課的時候會加倍認真,為了省時間且無時無刻都能上課,我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的金榜函授,函授的優點是:可以選擇快轉、無時無刻可以聽名師講課、可以暫停影片抄筆記、忘記時可以隨時找影片複習。

  志光數位學院還有一個很實用的服務,就是每個月的線上申論批改,因為第一次備考,不知道自己申論水平如何,所以給老師批改考卷真的很重要,萬一自己學習或答題方向錯誤,真的會多走一段冤枉路,所以線上申論批改真的幫了我很多。
  再來是師資選擇,我覺得這次搭配到的名師組合都深得我心:

(一)行政法-陳治宇老師:板書雖多,但不停抄寫,可以幫助我在臨場考試時,就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也能多少引用一些上課抄的筆記,而且老師上課很好笑,有時候還會突然大聲,第一次聽課真的會嚇到,但是上完整個課程真的會很捨不得結束。

(二)國籍與戶政法規-劉秀老師: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習慣老師上課講話的聲音,但是在總複習的時候真的會不自覺讚嘆老師講義重點編排,考前只要看那本薄薄的講義,就能掌握8成重點,當然剩下的就是自己要努力背法條,關心新聞時事(超重要)。

(三)移民法-老師:也是一個上課會聊天的老師(最喜歡這種老師),移民法規真的是又臭又長,老師都會編一些口訣讓考生方便背誦,久而久之我自己遇到很難背的重點,也會自己編口訣,法條真的不要硬背,花點時間想口訣會事半功倍。

(四)地方政府與政治-子雲老師:一開始憲法入門班就是這位老師教的,口條很清晰,會透過畫樹狀圖幫助學生釐清觀念、標記重點,這科除了要把地方自治法背熟,上網看社論、關心時事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五)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袁翟老師:真的很喜歡這位老師!連申論書都是買這位老師編寫的(林政豪律師),除了口條清晰、上課幽默流暢,板書還超級漂亮!上完整個課程再搭配申論書,民法絕對沒問題!而且民法又是跟我們生活最貼近的法律,學一些在生活中應用也是很不錯的!

  除了上課以外,自己如果不努力背法條,名師也很難讓你上榜。我將民法、地方制度法、移民法規等印下來,經常翻閱背誦或抄寫,趁早餐前、打工閒暇時間、洗澡時、睡前做瑜伽的時候,多看幾條法條,日積月累,真的就能背起來,不會很辛苦!

  另外申論題一定要自己練習手寫並計時,考試時才不會慌亂,真的沒時間或者已經寫過幾遍後,可以下個標就好,練習自己抓重點及下標很重要!改考卷的教授不見得會細看考卷內容,但標題下的快狠準,一定是高分不可或缺的要件!

  考試這條路很辛苦,為了趕快上榜,這一年半的光陰,每天不是打工就是上課,雖然打工很累,但可以透過跟同事聊天轉換心情,也能激勵自己儘快上榜!所以如果覺得煩悶的時候,可以跟家人朋友聊聊天、出門透透氣,或找一些可以讓自己放鬆的方法,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不然就算坐在書桌前,法條也看不進去,而且不會因為放風一天就把法條忘光光。

  如果這是一條你喜歡的路,那很幸運!請你繼續帶著這份熱情走下去。如果不是的話,也請你試著喜歡它,並且相信努力一定有回報!別讓自己既沒有選擇權,又痛苦的在這條路走著,會很容易落榜或半途而廢,謝謝考生們的觀看,希望你/妳也能早日上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