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神農二街5號

05-2720180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嘉義縣私立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中正分班-府教社字第1080028227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范O達-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范O達-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社會組#警專

點閱:

一、背景:
當初高中畢業時就有想考警專的想法,可惜的是應屆沒有成功考取。後來選擇到苗栗志光數位學院報名來做準備,這期間警專和一般警察考試的錄取人數大量縮減,導致上榜率沒有當初來的高了,在失敗第二次之後下定決心要考取到手,所以報名了視訊考取班,不過因為家裡的因素,選擇了半工半讀,早上打工下午下班後才到補習班學習和準備,視訊課程的彈性程度之大,讓我時間上運用更自如。

二、準備方向:

(1)國文:字音字形和基本的國學常識,還有古文30篇反覆的讀和多看歷屆曾出現過的,國學常識也是一大重點,多準備講義中的題目可以更能掌握,建議可以多做學測的前幾題,有蠻多的字音字形有出現在警專的國文歷屆之中,作文每個月的練習和考試也很夠用,但比較建議考試時有時間的話多想點名言佳句、篇幅寫多一些。

(2)英文:很重要的一科跟國文一樣有加權1.5,準備的方向大多是背片語和基本的單字,尤其是片語和文法最重要,基本上片語比起歷屆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多做考古題會發現很多重複的題型出現過,多選重要的是答題前要先想好他問的是什麼再下去作答,不要直接腦中翻譯才選擇,英文基礎打得好考起來真的會更得心應手一些。

(3)數學:弱科再加一,數學真的就完全放棄了,基本上只能夠用猜的,不過後來疫情期間在家上課有把一些基本的題型學習起來,比較進階的就放棄了,不過也幫我這次加了不少分數,放掉一科真的要花更多的時間準備其他科目補起來,能救多少是多少。


(4)歷史:因為今年有改新課綱的關係,高中時的老師大多都用新課綱,所以那時候打下的基礎還不錯,也相較於之前的舊課綱,更得心應手一些,歷史我準備的方法是事件發生時其他地方同時發生了什麼,要比較同時期各地方的不同或者是有連結的地方。整個歷史的縱橫脈絡要熟,這樣準備比較順手也不會搞混。

(5)地理:警專地理不會考得很刁鑽,老師上課也會講解得很清楚,上課給的筆記就就很充足了,基本的地理常識和專業名詞都很重要,該背的背,該理解的理解,應該都可以輕易解決,再多加準備考古題和一些題目,很大多數的題目都差不多,很快就可以掌握脈絡,歷史地理這種背科理解完多刷題對掌握重點很有幫助。


讀書準備的期間很煎熬,畢竟同儕的朋友們都已經在大學生活了有一陣子了,同時也很羨慕自己的朋友時常出門玩耍打卡,也曾懷疑這條路的選擇是否正確,自己還在準備考試,心裡的調適更為重要,我也不是能一直苦讀下去的人,在準備的過程中我也花一些時間在娛樂,適當的調適身心對考試準備的心境也不錯,我想最難的並不是準備考試這件事,最難的而是不相信自己辦得到。既然選擇了,就保持初衷走下去,樂府老師也一直在提醒我們過:「有善始者實繁,能克終者蓋寡」,時刻體醒自己努力是通往成功的路上,持之以恆,相信下一個在榜單上的就會是自己 !
 

 三、給學弟妹的鼓勵 : 
各科的準備方法也許有更好的方法,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每一分的成績都是每一分的努力所換取的,沒有什麼捷徑,既然下定決心了,在補習班的時間就全神貫注的學習,重考反而對自己會有更大的壓力,加油 !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