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2年 國營聯招電機-林O毅-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 國營聯招電機-林O毅-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電機(一)

點閱:

背景(前言):    
首先要感謝志光所有老師與工作人員,讓我能在第一次考國家考試就能上榜,在這邊提供一些經驗與想法,不管你要考什麼、距離考試剩多少時間,千萬要覺得會上榜的就是自己,心態會決定一切,之後透過自我要求再配合補習班的課程,就能順利考取。

因在科技業工作離開課本太久,加上當時在跳槽其他公司和考國考中間做選擇,考慮的時間浪費了兩個多月,當決定報考去志光報班時剩兩到三個月,導致考得沒預期的好,名次只在中間,所以如果要考國考的考生就不要再想其他的,相信自己、全力準備就對了。於是去了一趟潮州志光,當面了解函授與數位課程的差異,也感謝門市人員詳細介紹,就買了他們函授課程,包含了正課+題庫班+總複習班。

決定補習的原因:   
我報考的是國營聯招 – 電機(一) ,真正學過的也只有電路學跟電磁學,但已是快十年前的事,而且學校老師也只上前面較簡單的部分,所以主要是補電子學、電力系統跟電機機械,加上複習加深電路學和電磁學。並且潮州志光數位學堂提供非常良好的聽課環境,門市人員也非常積極提供協助。

準備各科的建議(個人):
國文與英文:
因剩2-3個月,時間都花在專A和專B上,國英就是靠實力去考,兩科只佔20%,所以影響不大,國文是申論作文,補習班每個月的申論批改一定要寫,很有用。


電路學與電子學:
電路學一定要完全理解不能背,直、交流網路分析、電容電感充放電暫態、諧振電路,個人覺得這三大單元一定要完全理解,解電路時能用彌爾曼的就用,因為都是選擇題,不用寫計算過程。電子學就是盡全力背,BJT和FET的各種特性容易背混要注意。專A只有90分鐘要寫50題,一題不到兩分鐘,卡了就馬上猜換下一題,不然絕對寫不完,後面常常有一些背就有分的題目,沒寫到會很可惜,畢竟是佔30%的科目。

 
電磁學、電機機械與電力系統:

專B有120分鐘要寫6題,時間很充裕,把想的到的理論和計算步驟寫清楚,這科就佔一半的分數還有分數限制,所以是重中之重,要花做多的心力準備。

電磁學3題,所以是三科中要準備最足的,前面的電學、磁學、電磁學要完全理解,馬克士威方程是這三個的結合要熟,陳銘老師的前6章就是在解釋這三大重點,後面三章的平面電磁波、傳輸線、波導管不只要背還要理解,本人幾乎放掉。

電力系統2題,這科主要是計算複雜,理解不難,考試會把多個觀念串聯再一起。短中程輸電線路、電力潮流方程式、電力經濟調度、對稱及非對稱故障,個人建議熟讀,Kron Reduction method 很簡單也很實用要熟記。

電機機械1題,電機機械 – 古正信老師講課非常清楚,這科只要認真聽完老師的課基本上就可以懂8-9成以上,老師會用最簡單最基礎的觀念讓你搞懂整個電機機械在學什麼,老師幾乎很少要你背,他要你完全理解且應用在各種題目,只要多注意老師特別提到重要的題型即可。

結論:
 國英兩科不能花太多時間,用補習班每個月的申論批改準備國文即可,英文是長期努力才會有結果,短期考試就拚以前到現在程度還剩多少加上運氣。其他5個專業科目觀念會互相影響要熟讀理解重要單元。
複試體測項目都很簡單,大家可能會擔心的是跑步,到時候是跑他們的場館4圈半,本人從國高中之後就沒再運動,筆試通過後每天去跑國中操場,當天考試一分半跑完,所以等通過再練都還來的及。
志光還有提供
自傳修改服務,真的對複試很有幫助,建議要善用補習班的各種資源。希望花了時間看我分享的內容能對你有幫助,祝各位考生都能順利上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