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神農二街5號

05-2720180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嘉義縣私立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中正分班-府教社字第1080028227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施O任-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施O任-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考試

點閱:

一、背景
距離高中畢業已經兩年了,當時應屆因為已經有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所以只抱持著考考看的心態,也不管是否會錄取,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去考試了。想當然沒有上榜,又過了一年,在大學同學的鼓舞下,覺得這是成為警察、達成夢想的最快方法,但依然沒什麼準備,差了二十分才會達到最低正取的門檻,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毅然決然地從大學休學,報名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警專課程。
這次的考試比較特別,警專是第一年將歷史地理兩科合併為一科,對於社會科相對弱的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好處,再加上警專這幾年擴大招生,錄取率也相對提高了不少,一開始準備我就有十足的信心今年一定會上榜。以下我要訴說,我準備警專各科的方法。

二、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基本上就是以高中所學的數篇古文為出題方向,再來就是作文,因為作文佔了40分,所以也不能放著不管。熟讀古文是基本,字音字形、字義這些都要分辨清楚,最難的就屬國學常識了,有太多的東西要記,平常生活中也大概不會使用到,除非有再寫信或送匾額之類的,但如果能熟記國學常識的話,國文科的選擇題可以說是十拿九穩了。
作文方面,我並沒有太多的準備,記一些能套用的成語和佳句,但最好是記比較冷門的,不然大家都寫類似的,拿高分的機率就不高了。

<英文>:
英文可以說是所有科目裡我最有把握的,因為從小就跟著外師上課,又加上對語言很有興趣,所以準備英文對我來說蠻輕鬆的。英文科最重要的是詞彙量一定要夠,詞彙量夠的話,就可以完全理解至少五成的題目了,對我來說比較難準備的是文法及片語,因為跟著外師上課的原因,一直以來就比較重視語感,沒有特別去背或理解文法的結構,但其實英文的文法都有一定的規律性,只要找到方法就會非常好讀;而片語,就只能說是一個投資報酬率極低的東西,有背但不一定會考,可以試著去背,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數學>:
我的數學發揮的一直都不是很穩定,警專的數學題目也很少有人能在時間內認真地寫完,但其實每年的題目變化並不大,概念大概都是那幾種跑不掉,只要好好的上課,每堂課後,依個人能力分配一些時間去複習當日所學的課程,並多做考古題或其餘一些題目,就會增加你對數字的敏感度,這樣就能讓你的數學成績大大提升。

<地理&歷史>:
就像我上面所說,我本來這兩科就不是很好,在基礎沒有打好的情況下,想要在一年內充分準備是非常吃力的,但我還是認為想要考上,任何一個科目都不能放過,歷史就像是在聽故事一樣,事情的先後發展順序其實都有他的緣由的,很好連貫在一起,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了,沒記起來的話,也會稍微有點印象。
地理的大部分都算簡單的,難就難在要背一些氣候帶、行星風系、洋流之類複雜的東西,但其實這些都是相互影響的,只要了解一個,其他的就會慢慢變好懂了。

最後想跟各位在準備的考生勉勵,因為國文、英文都有加權,所以這兩科一定要好好把握,如果有其中一科相對弱勢,就盡量要拿別科擅長的來補這個洞,並且上完課後一定要好好的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還有要好好休息,不要太操勞,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警專近幾年來已經成為相對好考的考試了,只要肯努力,人人都有機會錄取,除了警專,也可以報名警特,成為警察不是只有一種方法,試著選擇自己覺得最合適的管道,才是正確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