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高普考-交通技術-陳O萱-龍潭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高普考-交通技術-陳O萱-龍潭志光數位學院

雙榜考取,普考探花

#交通技術#高普考#雙榜考取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一.畢業後,在醫院當研究助理,雖然蠻輕鬆的,上下班固定早八晚五,但是一年一聘,隨時都可能因為沒有計畫或是經費不足而不續聘下去,所以做了不到一年之後,毅然辭職投入公職考試,去年初錄取了110年初等考試,就先去報到了,期間一邊上班一邊準備高考,雖然兼職考試很累,不過這次高考能上,再累都值得了。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
      因為台灣比較大的公職補習班不多,想說龍頭補習班大概都差不多,重點還是在自己要認真 念,老師只是帶領而已,志光又離我家最近,所以才選擇志光,我是用數位學院,因為想說函授在家裡電腦看,我的自制力又不大夠,只能每天到志光報到,來強迫自己看。去年5月多時爆發疫情,補習班全面關閉,志光的配套措施也很即時,馬上就把所有課程都轉成線上觀看,讓我不必擔心少上了課。
 
  •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統計學: 跟著吳迪老師的課程,把課本內每一道題目都算到熟練,再把近幾年的考古題做熟,但千萬不要只挑簡單的題目做而已,這幾年高普考難度都有變難的趨勢,很難的證明也要自己證一次,另外數理統計一定要念,近幾年特別愛考最強力檢定,基本上數統的題目對了就可以贏別人不少分。
       統計實務:這科的範圍很廣,包山包海,有時候感覺考卷像統計學,有時候感覺考卷又像抽樣方法,全憑出題老師的喜好,不過基本的統計法條文加上各項統計調查的計劃書背熟,加上自己本身對統計學和抽樣的實力,只要考題不要太偏,應該可以考得不錯。
       
       資料處理:這科大概是所有統計類組考生的夢魘,大多來考統計類組的幾乎都是數學系或是統計系的學生,以前學校幾乎沒教過這科,所以我完全沒基礎,念得十分頭痛,而且考試經常考補習班講義上面沒有的題目,不知道出題老師是不是特別針對補習班的教材下去設計題目的,這科就盡量不要輸別人太多就好。
      
       經濟學:原先我對經濟學一點概念都沒有,學校以前教的基礎經濟學太簡單。不過徐喬老師認真又不失幽默詼諧的教學下,個體經濟學和總體經濟學的架構都很清楚,讓我讀的事半功倍。

          迴歸分析:這科是我全部科目裡最熟悉的一科,以前大學、研究所都修過不少迴歸相關的課程,準備起來相對較容易輕鬆。這幾年常出現的殘差分析、迴歸模型模式選取一定要多花時間看,包準會有很大的收穫,不只考試時有用,之後在實務上也很有用。
         抽樣方法:抽樣方法以前學校有修過,但是國考的範圍更廣更難,這科準備方法絕不能只練習計算題,證明題和一些定義申論的題目也要多練習,還好王瑋老師從定義、證明、計算題目都有講很完整的講解,讓我準備起來更得心應手。

        在還沒去初等報到前的這一年我一天讀書的時間約在七到八小時之間,太長的時間我會消化不了,太短又覺得不夠,所以經過測試,在這一段時間區間是最有效率的,並同時擬定進度表,規定要在多久的時間全部科目念完一遍。
不過在初等上榜之後,開始了兼職考生的生活,雖然說平常工作蠻忙碌的,但我還是每天下班後抽出2-3小時看書,就一直瘋狂複習之前累積的基礎,不要把它忘記,同時勤練考古題。
這次能上榜真的是運氣好,今年統計類組的題目算是考得非常難,很多科都有出現從未出現、嶄新的題目,我高考這次也只有把握住基本題型而已,更進階的題目我也幾乎都不會寫。還好今年開缺開比較多所以才能幸運上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