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8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楊O盛-首年考取-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108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楊O盛-首年考取-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八德志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談起這次準備考試的心得,首先必須從我的動機開始,我畢業於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當初選擇這個科系的原因是對這個產業的成長抱持希望,但畢業後實際在餐飲職場工作後發現,成長的只有不斷膨脹的工作內容跟老闆的荷包,在認知到除了創業自己當老闆外,餐飲這個行業對我來說已經沒有走下去的動力時,轉職已成必然,但在大學時所學知識無法讓我在其他職場立即獲得一份工作,於是我的目光開始注意到公職考試這個機會。

 

 

 

在心中有公職考試這個目標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要了解公職考試的類科,於是我前往了離家中最近的志光公職,由於對工作類別並沒有特別的要求,一切以好考上為主,因此"往年"名額特別多的警察特考就成為了我的選擇。

 

 

 

確立了目標後就來談談我各科的準備過程吧。

 

 

 

1.法學知識: 法學知識其實就是高中公民的延伸,準備方法也跟高中一樣,上課內容搞懂配合大量的考古題,把容易寫錯的做記號記起來,在對答案檢討考卷時將題目考出的法條ˇ法典做連結,就容易在考試時立即聯想到相關的法條。

 

 

 

2.英文: 英文我認為是非常吃老本的一門科目,準備起來依照個人原先程度的不同會有非常大的差別,我在大學時因為學校有要求,所以英文能保持在一個不錯的水準,準備起來也是相對輕鬆,但我仍有一個大家都適用的方法可以提供,就是看美劇,這是一個普遍認為有效提升英語能力的方法,不只能認識單字還能放鬆緊繃的心情。

 

 

 

3.犯罪學 : 這是一個很令人頭疼的科目,理論很多學派也很多, 所以我自己是把古典、實證....這些派別的學者理論分門別類整理好,並在考前幾個月每天狂背,雖然一樣是背下來,但有分門別類整理好總是相對輕鬆些。

 

 

 

4.國文: 這也是相對吃老本的一科,作文相信大家國高中時期常寫,但長時間沒接觸寫作的話,語感會逐漸消逝,平時多練習寫作是一種方法,而公文格式這就有一套固定的可以參考,因此也不需要太擔心,只能說要文筆好的話不能一直看考試相關書籍,偶爾亦要閱讀一些其他著作才行。

 

 

 

5.刑法概要: 這部分首先一定按部就班的跟老師學習,每個法條的意思一定要清楚,例如: 故意、間接、過失....等等,另外就是多做考古題,我自己是用混合型題庫,四等基本部會考太偏,因此認真準備的話是不用擔心的。

 

 

 

6.警察法規概要: 這部分由於是加入沒多久的考科,因此如果只用考古題可能會在正式考試時偶沒準備到的部分,因此重點就是簡單粗暴的把重要法條背下來,另外我也相當推薦老師的課,教材很好教的也非常棒。

 

 

 

給學弟妹的建議

 

準備公職考試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大量的內容需要背進腦子裡,每天讀著一樣的書,翻到書頁都皺摺了隔天起床內容卻一樣陌生,這種感覺是絕望的,它會讓你懷疑自己是否在做正確的事,尤其是準備考試往往意味著放棄自己大量的遊憩時間,但這些都不會白費,或許你今天暫時記不起來昨天背的,但認真讀過一次的東西會潛藏在你的潛意識裡,等著再一次讀過的強化,經過每一天不斷斷的累積,他將會成為你隨手可用的資源,並在你考試的時候助你一臂之力,因此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考完試的那一刻。

上一則:

下一則: